081 占领(1/2)
作者:自在观
    丽姨娘被禁足,昨晚三老爷又骂了林孝珊私下和姨娘来往,所以今日就没什么人在她院子里,除了院里一直有的两个大丫鬟,四个中等丫鬟,和洒扫的丫鬟婆子。

    她们听见动静全都停下手中的活计来看。

    就看见一位看不清相貌,还梳着乱七八糟双髻的五小姐,一脸的疹子。

    她来干什么?

    她的面容虽然吓人,但大丫鬟碍于职责,还是走过来问道:“不知五小姐来此何事。”

    林孝珏没看她一眼就径自往主卧里走。

    据说曾经三太太也这么过过人,真是得了真传了。大丫鬟心底犯嘀咕就伸出一只手。

    “你真傻,真的。”周一跟在小姐身后看见了那只手,她回过头挡掉它:“三老爷都说了这院子以后就是我们小姐的,你敢对小姐动手动脚,不怕小姐罚你啊。”

    |无|错|

    她声音清脆中带着活泼味道,说是指责又好像是好心提醒。

    三老爷是说三太太要让出院子,可五小姐这么早就来收屋子,是不是着急了点,关键三老爷说虽然说,也没派人来说让马上搬啊。

    这边大丫鬟再想去给丽姨娘通风报信已然来不及。而那边丽姨娘也已经醒了,其实一宿没睡,她眼圈红肿,精神不振的躺在床上,也在和婆子说搬院子的事。

    婆子问她:“三老爷看来是下定了决心,姨娘不知作何打算。搬还是不搬,要不要去请施七爷来。”

    “当然不搬,搬了我还怎么管这个家,那不是给别人腾地方?我就不搬。”她赌气的说道,话说赌气,其实也是下定了决心:“我不搬家,我不信三老爷就会硬生生撵我走,顶多那女人派几个人过来,可我们也有人,若是她敢动粗。我就让老爷知道她的贤惠是装出来。到时候老爷就醒悟悔改了。”还就怕她不派人呢。

    丽姨娘一副你有千方秒计,我有一定之规的样子说道。

    这时就听门噗通一声被踢开了。

    一个丑八怪仰着脸就进来了

    “谁?”丽姨娘吓得直起后背,这大清早的阳光明媚,不会是鬼。

    待他看清这红衣女鬼后面的死丫头面貌时才反应过来:“哑巴。”没有三老爷在。她也不用对小哑巴客气。

    林孝珏送她一个免礼的手势。然后再不管她。旁若无人的在桌案前坐下来。

    周一忐忑着心情跟在小姐后面,她不仅怕双方有争斗,她还害怕丽姨娘认出来她。毕竟给三老爷治病时她也在场,不过没跟丽姨娘打过照面。

    那晚听戏她没觉得自己眼熟,今天应该也认不出来。她偏着脑袋,尽量不让丽姨娘看正面。

    当然,丽姨娘眼里也从没有过丫鬟。

    小哑巴像主人一样落座、当她是空气,丽姨娘被三老爷伤害过的心肝更炸开了。

    “你给我出去,这是我的院子。”她朝林孝珏的背影吼道。就要下床来。

    婆子忙去扶颤抖的她。

    “你这是要鸠占鹊巢吗?你给我出去。”

    小哑巴不理她,她又走到她眼前,挡住门口投来的斑驳晨光。

    林孝珏依然没有回应,这傻缺桌案上墨都没开过,笔毫也是白的,还摆写乱七八糟的饰件,什么炭雕,手串……女人用的乱东西。

    林孝珏最讨厌桌案上放置杂物,宽袖一挥,全都扫在地上。易碎的瓷器就破裂了,刚好砸在丽姨娘脚底下。

    “这是我的东西,你,你凭什么给我摔了。”丽姨娘喘着粗气将手串捡起来,

    想摔就摔,谁跟你讲理。林孝珏依然当她不存在。

    这是一种被藐视、被看不起的滋味,丽姨娘在三太太那里尝过,什么委屈都无处发泄,憋的要疯了。

    婆子见她气喘吁吁,人家不言不语,自己都被气死了,忙小声劝道:“五小姐是哑巴,十聋九哑,她听不见,姨娘不要置气了。”

    “谁说我们小姐哑巴?我们小姐就是不爱说话而已。”周一一直盯着二位呢,听见有人说她家小姐坏话,当即就不干了,她撇着眼睛不满的说道。

    听见没,人家就是看不起她,丽姨娘握着胸口说不出去话,气愤的一踢桌子。
081 占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