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睡了(1/2)
作者:自在观
    双方打过招呼,三太太就命人将周一手里的小铜炉接过来。

    “给我的吗?你们主仆二人这个时间来就是为了给我送炉子?有什么用吗?”。她问道。

    众人落座。

    周一看一眼小姐,然后露出两颗小虎牙:“小姐说一会会有暴雨,阴雨天容易伤到阴气,失阴就会失阳,所以弄个小炉子点上,可以补阳气。”

    天刚阴,还很热呢。

    三太太有些意外:“现在就要点上吗?”。

    “不用,太太入睡的时候点上即可,那时候天会变凉。”

    “好,我记下了。”三太太点头称是,感激的看着林孝珏。

    林孝珏微微颔首,然后站起来,正好丫鬟上茶挡住了她的路。

    “小姐,怎么不喝口茶就要走了。”

    三太太看她要走也站起身问道:“这眼看要下雨了,怎么还能走呢?今晚就在我这住下吧。”现在她住丽姨娘的院子,不比西跨院,与三太太相距甚远。

    那铜炉里放了广麝香的花瓣,挥发油燃烧会产生特殊香气,增强**,她留下来不太合适吧?林孝珏弯着嘴角摇头。然后递给周一一个上的眼神。

    被小姐当做猎犬使唤的周一很无语,她家小姐外表看起来冷冷冰冰一本正经的,其实她是个爱搞怪的人。

    “太太放心,小姐算好了,此时回去刚好不被雨淋,太太不必挂念。”周一将小姐告诉她的话说出来。

    三太太难以置信的看看她。又看看林孝珏。

    林孝珏承认似的点点头。

    “孝珏会天文历法?”三太太还是很惊讶的问道。

    是五运六气,林孝珏心中想着说不出来,她便不再拖延,给三太太福了福身,领着周一出去了。

    三太太知道这孩子很固执,她要走谁都留不住。

    “你跟着小姐去看看,别让小姐淋了雨。”她根本不相信周一的说辞,吩咐一个丫鬟拿着雨具去送林孝珏。

    丫鬟得了吩咐就出去了。

    望着离开人的背影,三太太还是不得其解,孝珏真的会天文历法?

    “扇娘。你想什么呢?”三老爷从书房里出来。冷不得说话吓了她一跳。

    “我在看天。”她回过神来敷衍的回他一句。

    “天有什么好看的,都要下雨了。”三老爷也抬起头和她一起望向门外的墨色天空。

    “对了,方才我听见孝珏那小丫头说话,什么阴啊阳的。可我又没听清。她说什么呢?”什么都没看出来。他回过头看着还在发呆的媳妇又问了一个问题。

    说的是医理,他这问题像是扎手一般让三太太心中一颤。

    可不能让林世渊知道孝珏会医术。

    “你听错了吧,孝珏就是来给我送吃的。叫阴阳糕。”她好整以暇的将神色变得无常,指着桌上的一盘白面露出枣泥的糕点说道。

084 睡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