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发病(1/2)
作者:自在观
    周一发现她做的糕点少了些,可她明明没吃啊。

    她端着盘子去找小姐。

    “小姐你说我这记性,我明明记得没吃过,可转眼一看这个娶妻少了好几个。到底是我吃了还是哪去了?”一进屋她就坐下来向林孝珏抱怨。

    林孝珏抬头看了看盘中的曲奇饼干只是嘴角弯了弯,然后又低头写书,离开林府的日子不远了。

    且不提周一因为“吃与没吃”这个问题沮丧了一下午,晚膳时间一过,府里突然传了六小姐病了。

    “小姐好好的怎么会病?”三老爷近日和三太太相处的如胶似漆,心情大好,乍一听女儿病了,看着闲书的笑容即可止在脸上。

    他问来传话的下人道。

    下人也只知道个大概:“小姐闹痢疾,肚子疼,已经起不来床了。”于是低头回禀。

    痢疾到了起不来床的地步,那可真是严重,三老爷就这么一个宝贝女人,别想听了有多心疼了。

    他急急叫人去请大夫,然后也顾不得换衣服就要去看林孝珊。

    他的风吹草动和他居与同一屋檐下的三太太自然很快知道。

    林孝珊曾经就因为装病夺过三老爷的关心,此时她母亲正处于低潮期,难保她们母女不是商量好的,又要起幺蛾子。

    三太太心里藏着事在长廊处截住三老爷。

    “六小姐病了我也很担心,我跟老爷一起去看她。”

    “扇娘你真是我的贤妻。”

    三老爷知道三太太和丽姨娘不和。但她还能视她的女儿如己出,这怎能不让他感动。

    “我们夫妻本是一体,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何况圣人有言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我怎能对六小姐的病痛视而不见呢?”三太太情真意切的说道。“快走吧,六小姐还等着呢。”

    三老爷越发对妻子的温柔善良而感动了。

    “走吧。”

    夫妻二人交流几句,然后偕同去看林孝珊。

    林孝珊的院子与林孝珏居住的清风堂比邻,去看林孝珏,必路过清风堂。三太太走在三老爷身后。到了清风堂门口的时候她看周一正掀帘子进主卧。说明林孝珏在屋里,清风堂还是往常安静的样子。

    不知怎的,三太太心里莫名安静下来,孝珏没去找她。说明林孝珏的病和她无关。这孩子可有点不择手段呢。

    三太太想着心事很快就到了林孝珊的院子。三老爷先进屋,她随后跟进去。

    首先就有一股秽物气息扑鼻而来,根本不似小姐住的甜香的闺房。

    进了主卧再一看。林孝珊面色虚白躺在床上,恭桶就放在她的脚底下,明白了,这是真的闹痢疾,丫鬟肯定不敢偷懒不倒恭桶,一定是拉的太勤了,所以秽气弥留不散。

    “珊儿,你怎么了,你可别吓唬爹啊!”

    三老爷一个箭步跨到床边,看着女儿眼睛都红了。

    三太太此时也没了方才的猜忌,真心关心起林孝珊的身体:“小姐怎么会病的严重?”她问林孝珏的丫鬟道。

    丫鬟低头转着眼珠不说话,三太太闻到一丝危险的味道。

    不过这些三老爷并没在意,他一直摸着林孝珊的手脚额头,看哪里是不是发热。

    “爹,我想娘了。”林孝珏手按在肚子上,气若游丝的看着父亲焦急的脸。
088 发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