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赶走(1/2)
作者:自在观
    “真不是自己家的孩子就不出力,这要是孝瑜病了,他们少施家老祖宗都得出洞来瞧病。”

    女儿又拉了一天,晚上的时候人蔫蔫的躺着不动了。

    三老爷守了一天,谁的孩子谁心疼啊,他抱怨着施岚云没将女儿治好。

    他所说的林孝瑜正是林二老爷和少施文娴的女儿,少施家是其外祖家,外孙女病了自然会相当重视。

    丽姨娘想着女儿的出身怎么也比不过二房的人,连小哑巴都是嫡出。

    她又自卑又气恼。

    “老爷,您还记得五小姐出生在何时了吗?老夫人可说过她是个祸子,到哪里哪里就会不太平,除了庙宇佛祖能训话她,别的地方都不行。”她替三老爷上了杯茶,言语晦暗不明的说道。

    此时三老爷正心烦着,女儿病了,媳妇生气了,两头都要顾,然而又顾不过来。

    “你到底要说什么?”他没什么耐心的接过茶水喝了一口。

    丽姨娘心中一疼,搅着的帕子更紧了:“我想说自打她回府以后家里就没太平过,不是,老爷您病的时候不正是家庙被烧吗?那时她可就失踪了,离开了佛祖的笼罩,所以这祸水泱泱就发出来了,她可是克亲人啊,您,三太太,再到珊儿。先不说这次珊儿的病是不是她下的毒,总是和他有关的吧?”

    “家庙是道观,跟佛祖不是一路的。”三老爷不耐的摆摆手:“不过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继而他又点着桌子沉思。

    “还真是这么回事,她回来后,家里人不是生病就是中毒。”最后他抬起头认承的看着丽姨娘。

    丽姨娘趁热打铁坐下来:“所以老爷,这祸子可不能再留在林府了。再留下去府上指不定要折腾成什么样呢。”

    “那将她送哪去?家庙已经烧了,况且扇娘那么心疼她。她肯定不会同意的。”三老爷越说越觉得头疼,该拿这命中带祸的人怎么办呢?

    他虽然因为想不出处置办法而心烦,但主要的他还是害怕三太太会反对。

    丽姨娘再次感觉到了三老爷的偏心,她强忍着痛楚赔笑道:“老爷知道太太看不上我,这里我也就不作假了。

    我这么说可不是为了自己,老爷可别觉得我让小祸害走是为了让太太难堪伤心,这祸害她净克亲人啊。我是担心老爷和珊儿。还有孝玮。”

    她说的掏心掏肺,连和三太太不和都不避讳,三老爷自然被她说动了。

    “得把她送走。一刻也不能留,我这就找扇娘说去。”三老爷坐不住了,吞咽一口茶就站起来。

    丽姨娘忐忑的看着他。

    刚迈出一步,他又转过身来。

    “如果你以前也这么坦诚我就不会罚你了。你是姨娘,与主子相处最重要的就是忠心。知道我为什么喜欢扇娘吗?有什么说什么。直白,我能看透她想要什么。”他看似夸奖的说道。

    丽姨娘气的心直突突。

    “原来以为他们是夫妻,没想到他只把她当奴婢。而那个吴扇娘她从前是直白,现在全是弯弯绕。”

    你就瞎吧。“老爷的话我记住了。”她强颜欢笑的一福身。

    三老爷满意的点点头。

    “好好照顾珊儿。我不会让祸害害了她的。”交代一句他转身就走。

    待他飘逸的罩衫在园角处消失,丽姨娘眉头一皱,大袖一挥。将桌上的瓷器全都发泄在地。

094 赶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