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小姐楼(1/2)
作者:自在观
    三老爷说要将林孝珏送走,此话一出三太太不得不惊讶。

    “果真如孝珏所料。”她心想着林孝珏的敏锐,目沉如水的凝视着三老爷,仿佛要将他看穿。

    “你到底怎么想的啊?”半盏茶的时候过去了,扇娘没有拂袖而去,也没有破口大骂,只是这么冷眼看着他,看得他心发毛。

    三老爷有些坐不住了,他放弃对视,追问着三太太。

    “我能和你商量是因为我心里有你,如果我当即做主将孝珏送走,其实你也说不出什么吧?可我不想那么做,我怕你伤心。”

    他情真意切的说道。

    “人都说爱屋及乌,老爷既然这么在意我,为何不能对孝珏也好一点?”三太太听了他的话心有些动,沉思片刻,她终于开口问道自己一直想不通的事情。

    “爱屋及乌?”三老爷反问:“纯属扯淡。”他不屑的摆摆手:“那你爱我吗?为何不能爱我的妾室?”

    关系能一样吗?三太太无语的看着这个跟她无理辩驳三分的男人。

    “你不能吧?其实我不是讨厌孝珏,我就是对她毫无感觉,所以我不想骗你,别说孝珏,就是孝瑜我也没什么亲近的想法啊,孩子又不是我的,所以我很难懂你们这些女人,孝珏又不是我们的孩子,周氏有恩与你,你也照顾她这么多年,差不多了,没必要非放在身边。”他说的近乎于无情,与三太太想要的同心协力完全搭不倒边。可却是他最真诚的想法。

    这个男人怕事,烦事,对学问还有点歪理,而且也辜负过他,可以说他一点也不完美,但是他又一点,很真实。

    这世上就是有些人,任人唯亲,但你能说他做的不对吗?因为那是亲人。

    三太太在这一瞬间释然了,林世渊不拿孝珏当亲人不是他的错。他没有这个义务。

    “好。我答应你。”

    “什么?”三太太微笑的答应了三太太说的事,三老爷反而有些不相信了。

    “你就这么轻易答应了?我,我以为要费一番口舌呢。”他有些尬尴的笑。

    “你想要送孝珏去哪里?只要不是火坑,我都没意见。”三太太看着他再次微笑的说道。

    “真的?你真的不怪我?”

    只是理解了。并不代表赞同。三太太淡淡一笑。没表态。

    “那我们呢?今后我们,还能否像上些日子一样?”三老爷对三太太的反常有些不安,他怕再次失去媳妇。

    “我们。还是我们,别提别的,若你从今不负我,那就且行且珍惜吧。”孝珏已经说得很清楚了,鸡肋也是肉,分明是让她不要放手三老爷。

    这孩子说的话一定有她的含义,暂时还不能和三老爷划清界限。三太太想着林孝珏的交代,淡然一点头。

    “那你别这么早关门了,给我留个门,等珊儿好了我还回来。”三老爷如释重负的笑了。

    “关门不是关你,是关那边的瘟疫。”三太太心想着暂时还无证据,不能说明,又淡然一笑。

    都说夫妻之间坦诚相待很重要,原来剑拔弩张的两个人,这么推心置腹一翻,原来的抱怨和不甘,好像都能理解了,也没那么气愤了。

    三太太同意三老爷将林孝珏送走。事情真的得偿所愿了,别说三老爷没准备,丽姨娘都有些懵。

    “太太没和您吵?”

    三老爷回到林孝珊那里,将消息告诉她,她难以置信的反问三老爷。

    一开口又有些后悔。
095 小姐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