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 定了(1/2)
作者:自在观
    五小姐要被送走的消息很快就传出来了。

    “小姐楼里住的不全是小姐,也有自梳女,无家可归的寡妇……就算有小姐,也一定是犯了什么错,或者有什么忌讳。

    最主要的,住进那里的女子再别想有婚配了。”老嬷嬷打听到小姐楼的传闻,心急的禀告给三太太。

    三太太正派人整理从前礼佛的地方,忍了那么多年,病了那么久,参禅礼佛还不如孝珏一剂经方来的管用。

    自己不争气佛祖也帮不上忙。

    “林世渊知道这地方的险恶吗?”三太太面无表情的烧着佛经,问道。

    “这小姐楼前身是个孝女楼,很受朝廷重视,三老爷懒得管事兴许不知道,况且五小姐的婚事也不在他手中,不想要小姐婚配,他还没那个本事。不过我们要不要阻止一下,那真不是什么好地方。”嬷嬷揣测道。

    无心之过,三太太想着林孝珏跟她交代过的话,任他安排。

    “就听从三老爷的安排吧。”她摆摆手,然后继续烧着佛经。

    因为下毒之事公说公的理,婆说婆的理,哪边都不甘示弱,三老爷夹在中间也查不清,于是这事就不了了之了。

    再加上林孝珏也要走了,周一就被放了出来。

    “小姐咱们就这么走了?您一直想回家,好不容易回来了他们却要将你送走,我们再去求求三太太吧。”一见到小姐,她就迫不及待的操心,一边说着委屈一边抹眼泪。

    林孝珏还在默写医书,快接近尾声了,听着清脆的哭声。她好心情的抬起头来。

    “不能再,给,三婶,添麻烦了,而且……”

    “小姐。”周一突然止住哭泣,惊讶的看着她:“您的声音,没那么哑了。”

    她情绪转的有些快。林孝珏默默咽回要说的话。“好了很。很多。”

    “所以在家里多好啊,小姐身体恢复的也快,可就要走了。”周一转瞬又哭起来:“三太太是不是不管咱们了。”她有些无奈的说道。

    听在林孝珏耳朵里还带着抱怨。

    这她就不得不对她讲明白了。

    “你看着我。”林孝珏命令周一说道。

    周一一愣。感受到小姐的肃然,忙擦擦眼泪:“小姐。”

    “你是在,埋怨,三婶吗?”林孝珏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沉着声问道。

    “没有,奴婢只是想三老爷怎么那么狠的心。要把小姐送到小姐楼里去,而三太太为何又不替小姐说话了。”她低下头像犯了错的孩子。

    “你有不满,你已经习惯了三婶的庇护,所以一旦她没照着你预想的去做你就觉得委屈。”林孝珏还是不依不饶的批评她。

    “那是因为奴婢觉得三太太和小姐亲近。”周一再不否认。抬起头低声解释着自己的想法。

096 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