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告官 一(1/2)
作者:自在观
    [燃^文^书库].[774][buy].

    黑漆衙门八字开,有理没钱莫进来,官府之地向来少有百姓前行。wWw。しwχS520。coM

    车夫被林孝珏踹到地上,并没有引起围观,林孝珏也没时间和他废话。瘟疫已然行起,必须要借助官府的力量控制人口流动,不然等瘟疫大规模爆发的时候,百姓乱窜,那会感染更多的人。

    她快步走向守门衙役:“我有,火上房,的事,要禀告,县大人,请代为,通传。”她朝衙役一礼,结巴说道。

    衙役的目光早就被那辆出事故的马车吸引,这时候马车的主人说要见大人,他不得不仔细打量其人。

    红色衣裙和白色纱衫很惹眼,眉眼五官也都很精致,就是脸上有红色结痂,不知道是什么伤疤,好好一个美人就这么毁了。

    “火上房了你这么结巴也烧没了。”看着这个气质冷淡的有钱人家小姐,衙役戏谑似得挥挥手:“大人忙着呢,没时间见你。”

    林孝珏不眨眼的掏出二两银子递给他:“我有,火上房的,事……”她再次冷漠的说道。

    衙役看着银子两眼放光,两只手在腰间擦了擦,欲接最后还是放下了:“矿上有刁民闹事,又有巡抚要来视察,大人没时间见你的。”

    最后他好心的跟林孝珏解释。

    听说过这个县太爷是个清官,林孝珏若有所思的收回拿着银子的手,衙役看的心疼极了,碰上这么败家的小姐怎么县太爷却不让人进呢。

    “喂喂……你干嘛?”衙役正想着,只见那小姐忽然抡起喊冤锤,咚咚敲响了怨鼓,衙役阻止已来不及。

    周一和路遥也被鼓声吸引。她们离了车夫,来到林孝珏身边。

    “小姐,您这是干嘛?”周一问出了所有人的疑问。

    林孝珏眉心皱着望向无锡县衙的黑字匾额,眸光深沉:“我要为,百姓请冤。”

    周一和衙役都感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紧张。

    路遥更是张大了嘴,恨不得下巴掉地上。不过她的惊诧不是因为林孝珏的话,而是什么时候小哑巴能说话了?

    有人喊冤。县太爷不得不升堂审案。当他见到这个告状的年轻小姐时也是十分惊讶。官衙重地,平常人避而不及,一个穿着就像有钱人家的姑娘怎么会抛头露面告状呢?难道她后面两个畏畏缩缩的丫鬟不能代劳吗?

    “喊冤者何人?见到本官为何不跪?”他一拍惊堂木问道。

    林孝珏站的笔直。微微抬着下巴看着他:“周氏医女,有冤要告,我上跪,苍天。下跪父母,为何要跪。你?”她声音冷清的说道。

    县太爷一听,这小姐好横,怕是有什么来历吧?看人家衣服的料子,也是有钱人家的穿着。对了人家还讲京话呢。

    他目光一沉,声音也随之沉了下去问:“所告何人?有何冤情?”没再追问下跪的事。

    林孝珏依然无惧无畏:“告大人你,不顾。黎民百姓,生死。趋炎附势,懒政无为,阿谀奉承……”

    她结结巴巴,但是可以一口气说四个字,一听下去全是成语,显然是读过书的,读书人骂人不带脏字,而且嘴皮子还特溜。

    衙役们最是了解县太爷就喜欢读过书的人,而且还是个女子,这下要难缠。他们向县太爷投去怜悯的目光。

    周一缩在小姐身后,腿都开始抖了,她不懂为什么衙役的目光都很怪异。

002 告官 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