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到达(1/2)
作者:自在观
    “别怕,是一只野猫。”听着异响,周一捡起棍子,奓着胆子往声音方向寻去,是一只纯黑色的大狸猫,眼睛放着绿光。

    大白天叫春,可见这里多阴暗了。林孝珏没顾忌路遥,她翻出周一包袱中的毛笔,提着它一直往前走。

    待走到小姐楼,两颗大榕树更高了,好像两个门神,将小姐楼的黑漆铁门遮掩一半,更挡住了苍天投下来的日光。

    林孝珏感到楼顶有什么锐利的东西投过来,她嘴角一勾,在两个大树上画下两个叉。

    “小姐,这里好吓人啊,大白天都快跟晚上一样了。还不如庙里呢。三老爷竟然让你住这样的地方,您不觉得委屈吗?”周一扬起的脖,看着未知的黑楼,很是伤心的说道。

    “像死人墓地。”路遥也不想呆在这里,一路上不敢言语的她也站出来表示不满,蹙着黛眉,杏眼含水,说话的样子是刚哭完的楚楚可怜。

    林孝珏没理她们。

    这里比庙里的好处在于,男子进不去,而且人很多。

    人多的地方就藏不住见不得光的晦暗。

    “青山在远,溪水一旁,高楼一栋,守在乡间,很好。”她反而心情很好的念着不成韵脚的诗句。

    周一都要哭了:“小姐,你还笑,这本根住不了人”周一打了个冷战,环胸抱膀,搓着胳膊说道。

    林孝珏含笑的看她一眼,然后再次望向这个她即将落脚的地方。

    “别人能住,我,自然也能——住。”接着她又道:“无论是,高山庙宇。还是,豪门深宅,对于,我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人生。路过的。地方,都是风景,我亦全部。享受。

    然而我也,知道,它们都,不会是。永久。故而,也不必。因宅院广,而欢喜,流落街头,而悲伤。都不重要,活着才,重要。那口气。最重要!”

    这意思是只要活着在哪里都无所谓。可人活着不就是为了住好吃好,穿好吗?

    路遥心中骂道。这么想的人。不是心大就是傻。

    随之她偷偷打量这个结巴,她不仅手段不似林孝珏,气度也不是五小姐。

    会不会换了人了?

    想着不可能的想法,她不被所察的摇摇头。

    车夫是唯一一个男人,也是林府派来交接的人,不过此时,他除了战战兢兢的守在马车前,什么也不会了。

    太吓人了好不,他都不知道为了什么,就一脚,人就飞了。现在身上还麻木酸楚呢。他更不知道为什么,府里都说是哑巴的五小姐还会说话,而且说得话不避讳他。

    那他回去要不要跟三老爷和姨娘禀告呢?

    “喂,你愣着干嘛?快去叫门啊!”虽然百般不喜欢这个地方,但是小姐说哪里都一样,那就都一样吧。周一不再抱怨小姐楼的阴森,看车夫双腿打颤,就喊他去敲门。

    车夫也想早点交人早回家,于是他绕着弯防备着林孝珏。踉踉跄跄去叫门。

    门仿佛不知不觉就被打开了,可光线很暗,门又挡着,周一并不能看见门那边的人。

    就见车夫不知道说了什么,点了两下头就回来了。

    “小,小姐,交代好,好了,我,我不能进。”他走过来跟林孝珏交代,不知道是怕的还是故意学小姐,也结巴了。

    “你敢嘲笑小姐。”周一怒目瞪着他。

005 到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