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药没了(1/2)
作者:自在观
    路遥去喊小姐,小姐就大步流星走过来。

    “小姐,又一个急证。”周一去迎她,跟她按流程说着一些简单的症状。

    她一边解释无意中看了一眼被围着的人们让出来的脸。

    “是王公子。”她突然惊呼。

    林孝玨蹙眉一下。

    “是王公子啊,小姐,您忘了……”周一面露急色,一边不时回望一边凑到小姐耳边:“在少施医馆门前,公子帮我们解围来着。”

    恩与仇她怎么会忘记?

    林孝玨立即让周二去将烧好的竹沥拿过来。

    忙碌的时光总是过得快的,转眼间就到了下午,又到了王子悦用药的时间,现在他虽然醒了,但是热还没完全透出来,如果就此停药会损害身体,也有可能再次病重。

    “小姐,我们的药材见底了。”周二爬上山坡,看着目不转睛盯着日落的小姐,声音艰涩的说道。

    这是多么不幸的一个事实,她常常说听天命尽人事,虽然性命是平等的,但是如果是其他病人没药了,她会想办法,但不会这么着急,可此人是王子悦,她的恩人。

    林孝玨拍拍衣褶站起来:“我们没有药,也没有钱。”做铝热剂的镁条是在海水里合成而来的,还有铁矿和铝矿,需要很多人力,她最后的三百两已经全花光了。

    “现在金银花,连翘,黄连,黄芩……我方中的药材。城里的药房,都买不到,说明有人在,故意囤积,除了少施医馆,没有人有这个,实力。看来,我得找老家伙,谈谈心了。”

    落日的余晖洒在小姐红白飘逸的裙子上,地上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周二看着小姐孤单的身影有些心疼。小姐总是那么的坚毅勇敢,但还记得小姐当时要出城,少施家都敢派人在半路劫持,现在小姐再去少施医馆。还哪有那么多百姓尾随。少施岚云也不会再次犯错。怕小姐凶多吉少啊。

    长夏之尾,天气依然闷热,不同于其他街道的冷清。少施医馆的门前车水马龙。

    “小姐这么厉害,看病又不要钱,为什么这些人还跑来这里看病,真是费劲。”周一和周二一同与林孝珏进城,他们站在少施医馆的牌匾下,望着面无精神、进进出出的患者,周一不理解的叹口气。

    “你说我厉害,是因为你总,跟在我身边,觉得我厉害,这些人并不真的,了解我,而且少施医馆,在此地,已有年头,人们是更相信,老字号,还是一个来路不明,的人呢。”林孝珏淡淡的问道。

    “可是治病要花钱啊,施岚云多黑啊,他们怎么那么舍得花呢?要是我我可舍不得。”周一还是不甚理解,她不听的摇头。

    周二看着她浅笑。

    “贵,从来都不是没有客人的,原……原因。有时候贵,能让人安心。”林孝珏换了一口气又道:“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人们总是习惯,以己度人。试想,你会做赔本,的买卖吗?”

    周一和周二都摇摇头。

    “是啊,谁都不会,所以卖的,贵,会被认为,是成本高,买的安心。”

    话是这个道理。

035 药没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