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三太太知道了(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这里是如何传承学问的且不提,且说林府的小厮回到府里,就将神医小姐要价三千两的事情回禀给了三老爷。

    三老爷以为自己听错了。

    “是三千两还是三十两啊?”

    “三千两。”小厮再次肯定的回到。

    这下听清了,三老爷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也真敢要啊。

    不过女儿已经病的不行,请来的大夫全都不中用,现在连个具体什么病都不知道,如果不请这位小姐怕是没更好的大夫了。

    毕竟小姐医治过他的病,一副药就好了。

    可上次也没要这么多钱啊,这是放长线钓大鱼呢。

    三老爷说不出的心疼,他去找丽姨娘。

    五小姐林孝珏搬走后,丽姨娘还是住在小佛堂里,他并没有让她搬回院子,那样扇娘会生气。

    所以这女人就使性子,什么都不管事,但是又借着是二夫人院里出来的人,拿着账本不放。

    这次不放也好,需要支付三千两银子,让她想办法。

    三老爷一进丽姨娘房里就将事情原委说了一遍,然后告诉丽姨娘:“要明日之内凑齐,不然给钱她都不医治了,家中银子都是你掌管的,你去筹措吧。”

    丽姨娘刚从女儿那里回来啊,女儿都拉成麻杆一样的人了。她都心疼死了,现在听说大夫要三千两。

    直接从椅子上摔下来。

    “小贱人真当自己是神仙呢?”她还记得给三老爷诊病时,那大夫一直在羞辱她,也不知道和她有什么仇怨。三老爷要请她,她本来就不怎么愿意。

    “她也太黑心肝,我女儿病在旦夕。她却要打家劫舍不成?”骂了一通她又负气道:“三千两,御医都请来了,大不了我们不治了。”

    “不治了让孝珊等死?”三老爷眯起眼睛:“还是我们家差这三千两银子?多是多了点,不过不是也拿得出来吗?你个当母亲的怎么这么不关心孩子,人家小姐也保证了,治不好这银子是不收的,会退回来。治好了才收钱。你还觉得亏吗?”

    这男人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有多贵,丽姨娘心中郁结,但被骂了。还得做楚楚可怜状。

    “或许还会碰到别的大夫呢,就这么白白送三千两出去,老爷不觉心疼啊?”

    “我更心疼女儿。”三老爷一哼道:“别的大夫,你去碰啊。你去给我碰碰看啊,如果你碰不到。就把银子支出来,我懒得与你废话。”

    他说着就让下人去拿账本,逼着丽姨娘支银子。

    丽姨娘给身边的仆人使了个眼神,不一会仆人拿着账本回来了。

    “这里是公中的收支。这个是我们自己的产业。”丽姨娘翻着账本最后的余额给三老爷看。

    “公中的没有二夫人的印章是动不得的。这个老爷知道,而老爷是庶子,多少产业您也应该知道。还要养活这么一家子人,老爷一年的书钱就是大支出。现在哪来三千两银子给孝珊看病?”

    他的产业就剩三百两的红利?

    三老爷看着余额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我这么穷吗?”他有些不敢相信的看着丽姨娘。

    “所以老爷还以为我不想给女儿看病吗?是真的没钱。”丽姨娘帕子掩住眼睛,呜呜啼哭起来。

    这可怎么办?三老爷为难起来:“我去找找人,看谁买我的书,我不能不顾女儿性命啊。”他直着眼睛站起来,好像中邪了一样,就冲出去了。

    丽姨娘知道他要去找那些狐朋狗友帮忙,可是谁能一下子拿出三千两。

    她看着他的背影慢慢放下帕子,然后一声轻叹。

    “三千两,这是要我的命吗?”她喃喃念叨,细若蚊喃。

043 三太太知道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