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母及子病(1/2)
作者:自在观
    三太太不是要低微的爱着,但既然跟着这个男人,就得想办法把他攥在手心吧,何况现在她有了他的孩子了。

    “我们想到了丽姨娘不会拿钱来,难道五小姐想不到吗?那她为什么还管老爷要这么多钱?”三太太琢磨一阵发现是个死局,但孝玨那里可能是突破口。

    陵南和老嬷嬷的精神都为之一振,是呀,五小姐怎么可能是要坑太太的钱呢?

    “你们还记得吗?孝玨说过,她会回来的,回来干什么?”三太太想到了什么突然发问。

    回来干什么?那么聪明的孩子,她会分不清谁对她不好吗?丽姨娘是她要除掉的人。

    陵南当时不在府中,不算了解,但老嬷嬷知道五小姐怎么收拾过丽姨娘。“小姐是不是又有什么妙计了?”老嬷嬷很期待的说道。

    “如果老爷开口要钱,我会给他的。“三太太权衡利弊,取了对三老爷的爱。

    最终三老爷还是开口管三太太要了银子,三太太将铺子三年的全部收入都拿给了三老爷,银子由三太太的账房先生和府里的小厮一起送到西山。

    林孝玨收了银票,也将治不好银两如数奉还的外带赔偿利息的契约给了林府的人,然后将银票交给张岳敬和冷四娘。

    “二位知道,我四味药方,的对症,这里我也写,下来了。可交给施岚云,也可传给想,学之人。”

    张岳敬知道她是什么意思,冷四娘还有些摸不清状况。

    接着她又让周一拿过来一本书。

    “这个,给先生,曾经我答应过。先生,要将舌诊之法,告诉大家,奈何囊中羞涩,无法刊印。先生就先,传抄吧,日后我机会。再想刊印。之法。”

    舌诊有多玄乎张岳敬和冷四娘都见识过,光听说这本书落成就够惊喜了,那能传阅抄写。那是学医者的福气。

    张岳敬颤抖着手接过来:“小姐真乃大医也。”他感叹。

    冷四娘则很想接来先翻阅看看,不过人家还没捂热乎呢。

    “那么我们,分头行事,二位去取药。我去诊病了。”

    现在施岚云和官府都不能再对她的义诊有什么打压,且关她的黑楼她相出就出。想进就进,也不必死守在西山,林孝玨决定将义诊地点就设在城里,少施医馆对面。张氏医馆里。

    其他人并无异议,林孝玨将他们各自的任务分配好,然后就和周一随着林府的马车进了城。

    再次踏入林府她只觉得府里比第一次来的时候乱了。下人也没不整齐的样子,不知道是因为瘟疫所以人心惶惶。还是因为管事的不管事而消极怠慢。

    下人直接将她和周一引到林孝珊的房里,三老爷和丽姨娘走在,三老爷非常客气的接待她,毕竟是三千里银子请的高人,还救过他的性命,不给情面子还得给钱面子呢。

    比她以五小姐的身份呆在这,上宾的感觉多的多,得多。

    丽姨娘看她还是冷冰冰的样子,今天她不必带幕篱,二人有过过节,仇人相见,不眼红就很好了。

    不过这些都与她无关,她只是来挣钱的。

    林孝珊的病她在府中的时候就得了,现在已经过了这么久,人瘦的不成样子。她的症状有口渴,摸一下身体还有热,三老爷的描述是吃不进去什么东西,肚子还非常胀。
045 母及子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