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7 方剂的对症(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珊一副药下去,肚子疼就止住了。

    “这么神奇?早知道早请小姐来了,不然就不用遭那么多罪了。”三老爷感慨道:“这三千两银子啊,真是不白花。”

    他当三千两大风刮来的呢,很容易赚吗?丽姨娘想了想道:“老爷,这才一副药下去,只是肚子不疼了,也不能说病就好了吧?我看那女子暂时还不能放她走。”

    三老爷也不太想让小姐走了,他还想请教医术呢。

    “你说的言之在理,得留小姐几天,确定孝珊真的病愈了才行。”他说着就让下人去收拾客房,然后跟丽姨娘交代一声要去三太太那里,就走了。

    丽姨娘知道他是去那边通报信儿去了。

    老爷好像对那女子很感兴趣,那女子长得也不比路遥差,要是多留她几日和老爷有了什么,看吴扇娘还怎么蹦跶?

    丽姨娘联想翩翩走到女儿床前:“珊儿,你这病娘可是花了三千两银子啊,不过那大夫说只要你不好,这钱她就得退回来,所以即使你病好了,也不能让她们知道。”

    “我知道了,我现在不必装病,等真好了再说吧。“林孝珊刚有点力气,但毕竟是病人,心情总是不耐烦的。

    丽姨娘一点不受她的影响:“钱归咱们,你爹要是再犯点错误……”这家就热闹了,她打着如意算盘,心情非常愉悦。

    当三老爷说出让林孝珏留下来等林孝珊病愈后再走的提议时,林孝珏还在三太太那里,她并没有拒绝,江湖规矩,既然拿了别人的银子她自然要守到最后。她根本就没想着这么快就走。

    “那就要叨扰,林府,几日了。”

    她朝三老爷揖礼,让林府的下人带她去客房。

    三老爷看着她身后丫鬟拎着的包袱:“不会是算到我会留人了吧?”他有些懊恼。

    被人料到自己的行为,这滋味总是很不爽的。好像他多在意那三千两银子一样。

    这想法转瞬即逝,三老爷又去找三太太。

    他先是摸摸三太太的肚子,然后问了问好不好。才说正题。

    “扇娘。那神医小姐是咱们什么亲戚啊?”

    “故人之女。”三太太很从容的答道,现在孝珏没对老爷表明身份,她也不擅自透露。让他自己猜去吧。

    就一个远房亲戚而已,扇娘不说明就算了,三老爷不是刨根问底的人,他拍着三太太的手讨好的道:“这几天我能不能跟小姐学医术啊?”

    怎么个学法?孝珏一个大姑娘这男的不会想天天往孝珏那里跑吧?三太太淡然一笑:“老爷的学问已经够好了。怎么突然间想跟小姐学医术呢?”

    “不行不行,你不知道小姐的医术有多高明。我差得远呢。”三老爷自愧不如的连连摆手。

    “我现在才知道什么叫大夫,等我学好了,就照顾你和孩子。”他说着目光看向三太太的肚子。

    “现在的好大夫太少了,家人生病就是睁眼抓瞎。我以后不想让你们母子受苦。”

    出发点倒是不错。

    三太太笑着答应:“这些我也挺喜欢的,那老爷有什么不懂的就去问吧,不过就怕小姐不教你。”
047 方剂的对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