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收权(1/2)
作者:自在观
    三老爷的怒火已经全然被点燃了,他可是刚看过账本的,就三百多两剩余,现在怎么会多出五千两银票?

    他气愤的接过婆子手里的银票,低头数着:“一张,两张,三张……很多张,真的有五千多两。”

    “你怎么会有这么多钱?”三老爷脸色变黑:“孝珊病的时候,小姐说要三千两银子,你当时为什么不拿出来?你不说没钱吗?”三老爷将一沓银票砸在丽姨娘脸上。

    丽姨娘被砸傻了,只知道哭,一时心急,想不出对策。

    “虎毒不食子啊,丽姨娘,虽然我是太太,但是府里的少爷小姐都是你亲生的,你一手带大的,你怎么能忍心看六小姐病入膏肓,却连三千两都不舍得拿出来?天下还有你这样的母亲吗?”三老爷终于清醒了一把,目的达到,三太太假装难以置信的捂着胸口说道。

    说完她又将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很是悲痛紧张的样子。

    看的三老爷又心疼又气恼,她先是安慰一句三太太:“扇娘你不要担心,我们的孩子不会这样的。”然后实在气愤不已,抬起一脚踢在丽姨娘的肩膀上。

    “好恶毒的妇人,我府中容不下你。”

    这是他第一次打女人,显然是气急,丽姨娘被踢的嗷的一声,躺在地上打滚:“老爷,我是冤枉的,都是吴扇娘害我,她这毒妇。”

    “你还有脸骂扇娘?”三老爷又来打她,等着挨罚的仆人忙护住丽姨娘,让三老爷的脚落在她的后背上。

    “老爷,那银子不是姨娘的,姨娘没有银子。”她哭喊道。

    经她一提醒。丽姨娘重要醒悟过来:“老爷,我真的没有银子,那些银子不是我的,是吴扇娘栽赃的。”他躲着三老爷的腿喊道。

    又改了嘴,三老爷忍住火气停下来。

    “可你方才说是别人抢你的钱,这钱到底是你的不是?”他从未有过的严肃问道。

    丽姨娘这才真正害怕起来,她看着三老爷又看着银票:“我。我……”如果说是。这个男人就再也不会看她一眼。

    “不是我的,真的不是我。方才我只是鬼迷心窍,以为我房里的钱就是我的。想据为己有,可那钱不是我的,我不知道钱怎么来的。”她忍痛不去看银票,哭诉着跪着往前走。楚楚可怜的摇着三老爷的腿,请三老爷相信她。

    三老爷知道这女人平时就见识浅薄。她这么为自己开脱倒像是真的。

    真是真假难辨,他无奈的闭上眼。

    “让太太定夺吧,我分不清你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

    天底下最大的失望莫过于此。不在乎你是真还是假,只想把你推给被人。

    丽姨娘此刻才知道自己真的伤了三老爷的心。

    “老爷,您在信我一次。钱真的不是我的。”

    这位看似是真心悔过,可那位的做法真让人头疼。看着丽姨娘哭的梨花带雨,三太太心中烦腻的不行,三老爷什么事都推给她,她就得唱黑脸吗?

    “算了,既然姨娘说不是她的,就算了吧,就点银子而已,省一省也就有了,不必为了身外之物闹得家宅不宁,让姨娘回去吧。”三太太一副不予追究的样子。

    丽姨娘愣住了,她抬起头难懂的看着三太太,这女人今天吃错药了吧?为嘛这么好心?管她呢,她是为了贤惠,怕老爷责怪她,她是不会领情的。

    丽姨娘的仆人低着头心想:“太太这招以退为进,不知道会将丽姨娘逼迫到什么地步,姨娘还是太嫩了。”

    果不其然,三太太的处置方式三老爷并不赞同。

    “省一省?连茶钱都要省的省吗?”三老爷突然想起三太太为了那三千两受的委屈:“扇娘你太心软,这女人歹毒如斯,孝珊是她的亲生女儿她都只看钱,我相信这世上没人能让她放在心里,林府不能留她。”

    说着他抬腿将丽姨娘甩开,怒着眉毛指着她:“你知不知道,扇娘为了省钱给孝珊看病,连茶都不喝了,屋子里的摆着都换了。”接着他又看了一眼丽姨娘的穿着。

    “天天穿成这样,你以为你是太太吗?是不是看太太软弱好欺你就忘了自己的身份?”

    吴扇娘还软弱好欺?那她今天为何会沦落到这般地步?

    丽姨娘心中有万般委屈,此时真不是讲理的时候,她只能再次抱着三老爷大腿说自己是无辜的。

    “老爷老爷,我真的没钱,太太那么有钱怎么会没茶喝?是不是故意演给您看的?”

    “是她偷偷喝的,如果不是小姐不喝酒,我不敬茶都不知道,你还敢诋毁太太。”三老爷大怒的又是一脚。

    这女的是不是傻到家了?她现在怀着身孕,竟让还当着她的面说她坏话,怎么不踢死她。三太太看着三老爷真动了怒气,心里从未有过的快意,这么多年,这男人一会说不管,一会又要管,此时终于说了几句人话。

    现在他因为生气而无情,如果不趁热打铁,过了这个劲他就后悔了。

    “那就依照老爷所说吧,丽姨娘不能再呆在府里,送到庄子上去吧。”三太太了解三老爷的性格,顺水推舟,就要将丽姨娘赶出府。

    怎么叫依老爷所说?老爷说府里留不得她是气话,可没说真要把她送走,一听三太太露出吃人的本性,丽姨娘心中警铃大作。

    “不要,老爷,钱真的不是我的,您怎么就不信呢?妈妈,妈妈,告诉老爷钱不是我的。老爷,老爷,您不是说交给太太吗?太太都说不追究了,怎么你们说变卦就变卦呢?”

    三老爷无动于衷,其他人就只看热闹了。

    “老爷,钱不是我的啊,我并不知道哪来的。”丽姨娘一看这架势。没人帮她啊,越哭越大声的喊冤枉,再不喊就没机会了。

    那声音撕心裂肺,凄惨无比,三太太都有些不想听了。

    但还是没有心软的意思,三老爷倒是右左为难。

    这时,丽姨娘的仆人突然给三老爷磕了个头。

    “老爷。钱是奴婢昧下来的。与姨娘无关。”

    一句话下来,在场的人全都屏住了呼吸。

    连丽姨娘都忘了哭泣,她十分意外的看着仆人。她在为自己顶罪?

    “妈妈……”她哽咽的叫着她的名字。
049 收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