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 又来砸馆(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和周一来到张氏医馆门口的时候,预料中的冷清并没有见到,而是一派十分火爆的场景。

    “小姐,你不是说药材用的差不多,病的人也会越来越少了吗?怎么还这么多人呢?”

    这些不是病人,他们没有排起有规矩的队伍,而是为成一个圆圈。

    “欺负人呢,欺人太甚了……”他们议论纷纷。

    一听就是医馆里有事发生。

    “出事了。”林孝珏带着周一推开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钻到人群之中。

    就看见七八个身材魁梧家丁模样打扮的男人在砸张氏医馆的东西。

    “快把人交出来,不交出来我就砸人了。”一个中年男子穿着锦衣绸缎,带着礼貌站在家丁中间,朝大夫休息的小屋子喊话。

    这张氏医馆一定是风水不好,一年砸两次,不过这次好像也没什么东西好砸的。

    “什么人?”林孝珏眉心轻拢,上前几步挡在这些人面前。

    “是不是小姐?……”“哪个小姐?……”“治李浩的那个……”人群中有街坊听过这声音,再看这熟悉的红色,纷纷猜测着。如果是小姐就不用怕了,小姐可是能单挑一个汉子的人。

    有心地善良但是胆小怕事的人暗中帮张氏医馆打着气。

    这女子好像很有来头的样子,打砸的家丁听着嘈杂的人声,立即住了手。

    穿着锦衣的男人斜着眼睛打量这个带着幕篱的女子:“你是四娘?”

    原来是找冷四娘的人,林孝珏摇摇头:“我不是,但我必须告诉你,这里是,有人家的。医馆,不是你们,说砸就砸的。”

    男人听了朝家丁互视了几眼,然后哈哈大笑:“谁不知道这里是张岳敬的家,就那个老东西,砸了他他敢放个屁不?”

    欺负老实人。

    林孝珏垂着的手指捻了捻。

    周一感到一股熟悉的气息在小姐身上涌出来,是杀气。小姐生气了。

    可旁人并不知道。冷家的人一看就两个女人站在这里抵挡,也没将她们放在眼里。就要越过她们继续砸东西。

    林孝珏手指节一运力,就要动手。这时冷四娘突然从小屋里掀开帘子钻出来。后面跟着张岳敬和其他三个不认识的老爷子,看穿着像是大夫。

    “你们住手,我跟你们走就是了。这里是别人的底盘,不要伤及无辜。”

    冷四娘对锦衣男人喊道。

    “出来了。出来了。”围观的人一看,这几天给他们施药治病的女大夫出来了。都提了一把汗。

    他们知道有人要找大夫麻烦,但是冷家势力极大,没人敢出头帮忙。

    冷四娘扫视了一眼地面上的碎片,她掀开幕篱:“你们不就是要找我吗?我跟你们走。但是这里你们必须赔偿。”当初盖住脸就是因为不想被冷家人知道,多少年了?第一次啊,第一次可以直面这么明媚的阳光。现在已经没必要遮掩了。

    冷四娘仰气高傲的头颅命令冷家的管家。

    管家就是来找她的,她肯跟他们走。他也不会为难任何人。

    “四娘子今时不同往日,您已经不在家里很多年,奴才没法听您的,不砸了可以,但是赔偿嘛,还请娘子回去跟老爷说吧。”

    冷四娘蹙了蹙眉。
051 又来砸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