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 下葬(1/1)
作者:自在观
    半山腰上,一个新坑,刚挖的,大家将张岳敬的棺材埋进土里,这就算入土为安了,至于真安还是假安,谁都无法知晓。

    夯实土,起个包,坟头孤零零的,寒雅两只躲在不远处的树上叫着,呱呱的……招魂幡就会摇一摇,好像是地底下的人在跟上面的人在交流。

    冷四娘的仆人也赶来了,给逝者磕个头,上柱香,然后对张……说几句安慰的话。

    林孝珏见礼数走的差不多,让周一将她叫过来,她们去坟头另一旁,单独交谈。

    “是不是四娘,出了什么,事?”二人面对面站着,林孝珏问道。

    冷四娘被其父陷害,双手刚接好没几天,仆人平时要照顾她,没有空闲,现在她来了,一定是有什么事,但还不是大事,如果是大事想来她没时间拜祭张岳敬。

    仆人面色沉重小声道:“凡是都瞒不过小姐,老爷又派人来骚扰娘子,说如果娘子不让小姐去给小少爷治病,他就要收回孝女楼的房地契。”

    那他是吹牛,先帝给的诰封,这楼就是冷四娘的,除非她犯错误,如违背誓言出嫁,这是不贞不孝,否则就得让冷老爷拿出实证来,证明她不贞不孝。

    不贞要有男子才行,兰君垣他们虽然住在楼里,但是外人并不知晓,想取证也是不可能,说不孝,只能对父母,母已亡,父就是冷老爷自己,如果他原意豁出老脸跟四娘打官司,也未见会醒。

    他当别人是吓大的呢,林孝珏冷冷一笑:“那娘子有没有,受到骚扰?”她问道。

    仆人摇头:“没有。那位大人和两位公子还有王公子都不知去哪了,不过那位蓝衣公子留了四个人给娘子,”

    话里透出了兰君垣他们不在楼里了,怎么王子悦也不见了,去哪了?林孝玨没问,她只是眯着眼睛淡淡的笑。

    “人没事,就好。待我回去。会会他们,难道听不懂我的,话吗?”

    林孝玨曾跟冷家人提出过要求。她医不走空,非五千两银子无论如何都不会出诊的。张岳敬的丧事一过,她就带着周一和路遥往楼里赶。

    那些冷家人还在门口难为着冷四娘呢。

    见到仆人他们冲上前来,为首的一个男子趾高气昂的问道:“你跑哪去了?让你跟娘子说。她现在废人一个,难道还敢与老爷作对吗?那个结巴医女是不是她不准去给小少爷看病的。你告诉他跟老爷作对一点好处都没有。”

    “那你告诉我,能有什么……什么好处?”被三个下人包围着的林孝玨倏然上前一步,半似含笑半似冷漠的看着说话的那人问道。

    就是这个结巴医女,狮子大开口的那个。前面来请她的也是为首的这个家丁,这女子有点高傲不爱理人,他是领教过的。

    不过那时候是好言相求。但是她敬酒不吃,现在老爷说了。她再不配合,就用四娘子的身份挟持她,怎么说四娘子都逃不出冷家的门。

    “给我们少爷医病,这是你的福气,好处就是能集福添德,旁的人上赶着我们老爷还不用呢。”为首的人一撇嘴说道。

    豁!这口气,好像给他们家少爷看病是祖坟冒青气的好事一样,她们小姐为嘛要巴结他冷家,周一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只听林孝玨噗嗤一笑,骂了一句:“傻缺。”

    她骂完人,就对仆人使了个眼色,意思是不要理这些人回去了,仆人受冷四娘的影响,还是比较信服小姐的,她低头跟着她身后走。

    “你给我站住。”见她们要回避,冷家的人直接不干了。

    为首的人叫住这个结巴医女,质问道:“四娘子此刻是什么样你也知道,既然你口口声声说是四娘子的好友,为何她家有事你不帮忙,反而敲竹杠呢?”

    林孝玨半回过身疑惑的看着他:“四娘子跟你们,很熟?我是她的朋友,但还不至于,爱屋及乌到,你们冷家吧?脑子有病吗?”

    打关系牌不管用,为首的人被呛了一脸灰,他眼珠一转又道:“娘子在冷家是什么地位小姐相比知道,您这么做会害了小姐,难道这也是好友该做的?”

    这是威胁,意思她不去给冷家人治病,他们就要为难冷四娘。

    林孝玨这次很认真的转过身,她非常肃然的看着这些恬不知耻的人说道:“你们知道,什么是……是好友?”她结巴一下,旁人没有插言语,她继续道:“好友就是,无论我做什么,她都会担当……我。”

    “我要医不走空,我的好友必然会,鼎力支持,即便她因此受到,迫害,那,那也是她应该,甚至是,甚至是,希望承受的,后果。我的好友又怎么会,为难我?

    相同的,我也不会逼迫她,做不喜欢的事。你们这些瘪三,想用这个法子,挑拨离间我们,还,还,还……”

    她骂人骂的多而急切,就卡主了。

    周一看着自家小姐很是着急:“你们还太嫩了。”她替小姐说出下半截话。

    林孝玨即将吐出的话被噎了回来,算了,吵架这种事,现在做还是很吃亏的,她冷眼扫视了那些被周一的抢白萌的发呆的人,转身走了。

    怎么又走了?冷家人的人看着楼里的四个女子越发渐远的背影,也是着急了,小少爷请了那么多大夫都不见起色,再不医治怕有性命之忧,而老爷也说了,今日无论如何要将结巴医女找回去。

    “你给老子站住,站住,站住。”为首的人连喊三声,前面的人都不回头,最后他喊道:“既然你们敬酒不吃吃罚酒,那就别怪老爷要用家法处置四娘子。”

    他说着他身后的家丁就全部一字摆开,要打架的意思,林孝玨听见哗啦哗啦人移动的声响,回过头去,这次脸色可没那么好看。

    她顺手掐了一个树枝,嗖的一声掷出去,为首的人躲闪不及,刚好打在他的脑门上,虽然没穿透,但是树枝落地的刹那,他额头的血也没少流。(未完待续)

    ps:没有存稿了,先发2000字,晚上七点还有一章,同志们我堕落没码字,现在有得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