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小村轶事(1/2)
作者:自在观
    输血后过了半个时辰,王再生的脸渐渐有了生气,且嘴角也动了动。

    “再生,你醒了?”

    刚好这时外面传来异动声响。

    林孝玨对周一道:“去告诉管事的,马上离开这里。”

    周一见她神色焦急,不敢怠慢,连蓑衣都来不及披,顶着一顶草帽就去报信了。

    等她再回到马车里的时候,林府的车队全部都已行动起来,趁着大雨悄然离开驿站。

    渐渐的身后的喧嚣声远去,只有噼里啪啦的穿林打地声萦绕在耳边。

    王一生心中好奇忍不住问道:“小姐为何要走?”弟弟有了生气,这家伙防备的小心便放下来。

    林孝玨淡着声音道:“饥民暴动,自然要远离,不然会殃及,池鱼。”

    “原来小姐知道这些人会暴动,难怪小姐不肯进屋,您是神仙啊?!”

    小姐连弟弟的危机都能救,还能算出危险,王一生对这小姐敬佩急了,他由衷地叹道。

    “我们小姐就是神仙,什么都知道。”

    别人一夸她的小姐,周一就特能炫耀。

    林孝玨摇摇头:“这不是算,我也不是神仙,这是常识。你想啊,你吃的好,住的好,我心里怎会,服气?”

    “不服气就要抢吗?世上哪有这样的道理,我吃得好住的好也不是大风刮来的。”王一生不认同的摇头。

    林孝玨点点头:“道理是如此,可如果我马上,要丢了性命,性命面前,我还跟你讲什么。道理,你自己不也是,吗?”一挑眼皮,带些不屑的说道。

    王一生想起了弟弟危机时他的无礼,脸一下子红到耳根。

    “那时候得罪小姐了。”

    林孝玨摇头:“得罪我,不要紧,我是君子。怕你得罪小人。你弟弟的病症,本就危难之极,你们又那么。暴躁,谁敢治?谁敢接手?治不好,你们还打死人,偿命的。”

    王一生忙解释:“再生本事病重。就算治不好我等也不会为难大夫,当时只是心急而已。”

    林孝玨摇头:“没人回信。”

    “可是。可是……”王一生被驳斥的语结:“医者当以治病救人为己任,人命大于天,难道他们就因为怕挨打,就应该躲起来不管别人的死活吗?”

    周一尝尝被小姐洗脑。觉得这句话没错,也跟着点点头。

    林孝玨冷哼一声:“我是医者,我如此想。是替人考虑,那是我的事。你是求人者,当也为他人考虑,那才是你的事,你应该想,你要怎么做,而不是要要求,别人怎么做。”

    啊遇到事情要站在别人的立场看问题,而不是站在自己的立场看别人的问题。

    王一生被教育的老实,惭愧的地下头:“我等是粗人,当时没想那么多,真是抱歉与小姐了。”

    林孝玨蹙眉想说什么。

    周一抢先一步道:“对不住小姐没事,我家小姐是刀子嘴豆腐心,她这是为你们好,以后别太冲动了,逞凶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等记住了。”王一生再次道歉。

    教这做人的道理,马车离驿站越来越远了。

    那种喧嚣声也再没传来,说明没有人追他们。

    “没有追我们,我想他们是看驿站里面的人眼气,小姐心地善良,他们不会想害咱们吧?”周一很天真的问林孝玨。

    林孝玨怜爱的拍拍她的头:“抢红了眼,天王老子都,不在意了。”

    “啊?那太可怕了。”周一侥幸的拍拍胸脯:“小姐,那么危险,为什么咱们不早点离开,非要等他们不耐烦了咱们在离开啊。”

    林孝玨淡淡一笑:“早离开,我们势单力薄,更容易被人盯上,现在他们的心思,都在里面,便没人注意我们,了。”

    啊,这小结巴心眼真多啊,路遥一直像个透明人一样,她坐在角落里听别人闲聊,暗暗想着,如果一开始跟小结巴没那误会,其实跟着她还挺有安全感的。

    王一生再次被这小姐的智慧和勇气所折服,他真的服了。

    “我这里还没有多谢小姐呢,要不是小姐,我兄弟四人,可能今天都离不开这了。”双拳一抱,就要跪地。

    林孝玨忙摆摆手:“不用谢,我也得到我,想要的了。”

    小姐想要的?王一生瞪大了眼睛:“我的命?”对啊,他答应小姐了,一命换一命,难道跟小姐聊天谈话,就以为小姐不要了,他就应该食言吗?

    他脸色缓和下来,拍拍胸脯道:“眼下穷苦潦倒,身边连一把刀都没有,不然就不劳小姐动手,这命您要就拿去吧。”说着将脖子一伸,脑袋送到林孝玨面前。

    周一掩着鼻子咯咯笑。

    林孝玨头一偏问她:“你笑什么?”

    周一放下手一本正经的道:“我笑小姐吓唬人,小姐说得到自己想要的,并不是这位好汉的命,而是这位好汉对待亲情的态度,他愿意用性命就弟弟,小姐敬佩他是条汉子,所以才会救人的。”

    啊?是这样吗?王一生慢慢抬起头,询问的看着小姐。

    林孝玨勾勾嘴角:“也不全对,如果你怕死,我便救不了他,并不是所有人,能觉得被吸了,血,还能活着。”

    是,当时小姐摸他的手腕他都觉得人要死了。王一生回忆起方才输血的情景,其实他也吓死了。

    “呵呵,小姐医术高明,是等见识太少,才会胡乱猜忌,还害得小姐必须做恶人才能信任小姐,我等愚昧浅薄了。”

    可过后只是有点头晕而已,并没有要死的感觉。

    跟小姐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也该相信小姐不是坏人,不会要他的命,更不会故意伤害他。他根本就会没事嘛。

    林孝玨身子往后一靠,淡淡道:“习惯了。”就闭上了眼睛。

    这……

    王一生尴尬的看向周一,周一朝他做个嘘声动作,然后摆摆手小声道:“小姐身体不好,乏了,不要吵她。”

    “诶!”王一生忙答应,然后低头去照看颠簸中的弟弟。

    马车行驶了一夜没有休息。别以为这一夜会走多远。风雨不顺,路途泥泞,也就走了五十多里地。

005 小村轶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