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神棍(1/2)
作者:自在观
    薛世攀一身豪气,带着随从挨家挨户游说,让青壮年跟他去打仗。正好碰见了同样游说村民,让村民逃离的周二。

    薛世攀一见这小哥中等身材,穿着朴素整洁,眉清目秀的,看着就顺眼。

    “小哥,在下薛世攀,路过此地闻听江西城匪寇盛行,百姓流离失所,心有不忍,你可愿与我一同守护江西,建功立业?”

    被拦住的周二仔细打量这位公子,只见他面若秋月银盘,双目如星,一身淡绿色的直裰,长身玉立与下人之中,像黑暗夜空中的烟花,耀眼极了,相比较他自己,感觉和这样的人说上一句话都会自惭形愧。

    周二克制住相熟的感觉,淡淡一笑:“我家小姐还在村口等我,耽搁不得,失礼了。”抱抱拳作别,很是疏离的样子。

    “小哥……小哥……”薛世攀教他不留,很失望的转回身去找下一家。

    周二回到小姐马车前面,很是哀伤的道:“正如小姐所料,村民都不信我,我们都信他们村的能人,病了就去能人那里求仙药吃,没人肯走。

    而现在,十户人家七户都会有病人,如此下去……”他不忍说后果。

    病体的基数过半,太大了,如此下去这个村子就会成为死村。

    死,全部死亡,有的是天灾*躲不过,有的则是因为太愚昧,而愚昧的人是最不知道挽救的。

    林孝珏慢慢掀开车帘。

    管事的时刻都提着精神,他只想尽快回京,深怕这小姐又出什么幺蛾子,见她露脸,以为她又要多管闲事。

    忙跳下车劝道:“小姐。这些人愚昧不化,你怎么劝他们都不会走的,咱们已经耽搁了这么久,还是赶路吧。”

    王一生等三人也从另外的马车上跳下来,王再生昨晚就苏醒了,但是还很虚弱,林孝珏同意他们继续跟她几天。调养病患身体。就让他们和周二挤一辆车。

    这时候他们都听说了这村里的情况。

    王一生道:“若是小姐想去游说这些村民,我等跟小姐一起,我等无才无德。就是还有个把子力气,万一那些人不愿意,小姐要说把人打晕了带出来也是行的。”

    钱勇听这二弟的话乐了,他对林孝珏抱抱拳。道:“小姐别听一生胡咧咧,我等陪小姐一起。免得小姐遇到什么不讲道理的人。”

    林孝珏点点头从车上下来,随后周一和路遥也下车来。

    自己人都准备好了,林孝珏看着管事的欲言又止的憋屈像,淡淡的对他笑了笑。

    她道:“我只是坐久了。动一动,去见见那能人,也求一剂领药来。补补身子。”

    管事的心想,这真是天上下红雨了。小结巴做什么事还能给他交代一声,哎呦喂,他因为她这交代能多活十年了。

    “小姐还请快去快回吧。”一抬手,做个请的动作。

    林孝珏路过他身边,突然带些诡异的样子小声问他:“你不想去,看看能人吗?”说完就走了。

    这……其实他也挺想去了,管事的想了想,见那些人都跟小结巴去了,他和那些俗人呆在这也没什么意思,也跟了过去。

    周二都打听好了,那被传得神乎其神的能人住在村子另一头的山岗上,林孝珏等人步行一炷香的时间就到了。

    那人的门庭休憩的跟土地庙一样,屋子教平成人家低矮,门口刚好林孝珏那么高,想周一那样个子高的都得低头穿过,就别提几个大男人了。

    一进门边是厅房,典型的神棍布置,屋里檀香刺鼻,烟雾缭绕,太上老君的道像贡在中间,被烟雾衬托的影影焯焯,朦朦胧胧的还真像是到了什么异界般。

    “小姐,这里怪瘆人的。”

    可惜屋子太黑,总给人压抑感。周一拉了拉林孝珏的衣角,显然她有些害怕。

    林孝珏安抚的拍拍她的手。

    然后朝着太上老君的道像道:“道长在何方?”

    “嘘……”角落里突然传出几声吹气声。

    “谁?”

    周一差点跳起来?细看之下才发现,原来有六个人分成两行跪在道像前面,应该是听见她家小姐喊人,所以才嘘声让小声的。

    “有人。”周一又拉拉林孝珏衣角。

    还没等林孝珏等说话,那些跪着的人已经开腔。

    有个中年大婶细着嗓子道:“纯阳上线在批卦,你们要是也求卦,就在这等着,得排队。”

    “纯阳上仙?”

    林孝珏一听这道号就乐了,纯阳子是吕洞宾的道号,吕洞宾的师父是汉钟离,怎么不贡汉钟离那个大胖子?

    “对,上仙忙着呢,你们等一等。”那大婶好心的提醒。

    看样子这上仙本事还挺大,这得等到什么时候,管事的听着大婶说的话,心里嘀咕着呢,突然听见砰的一声,异响震耳。

    怎么了?

    抬头一看毁了,爱多管闲事的结巴把人家道像给砸了。

    泥烧的陶身碎了一地,跪着的人急忙起来躲避,待众人都回过神来,全都愣住了。

    什么人?不是来卜卦是来找茬的啊?

    钱勇等人都知道这小姐脾气不好,没想到这么不好,也是愣了。

    只路遥心中惊惧,她突然有种预感,知道为什么林小姐要叫着管事的一起来了。

    异响太过突然,惊得人身形紧张,也惊动了屋里卜卦之人。

    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穿着道袍,带着跟头蒜苗,提着袍角就冲出来了。

    “什么事?怎么了怎么了?”他急急问道,山羊胡一跳一跳的。

    林孝珏一看要见的人来了,冷冷出声:“你这道像,没开光,不灵的。”

    “什么人?”低哑的声音传来。纯阳上仙这才看清楚发生了什么事?只见一红衣女子站立厅房中央,脸色清冷,姿态傲然。就那么目空一切的看着他,让他不自觉的就想后退。

    好想他梦到过的仙女。

    “仙女?”纯阳上仙痴痴问道。

    “仙女我就不是,不过玄黄之术嘛,倒是略懂,略懂一二。”林孝珏答道。

    怎么还是个结巴?是同行砸场子?纯阳上仙从梦境中醒过神来。再看门口。黑压压站了*个人,都是她们一伙的吗?

    “何人如此大胆,敢砸老君神像。你不怕遭报应吗?”他色厉内荏问道。

006 神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