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二波起(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用不理解的目光看着方景奎,道:“我让你,滚。”

    方景奎气到腮边的肥肉颤抖,他抢过手下的一把钢刀,架在一个老大夫的脖子上。

    “你跟我客气一点,不然我就杀了他们。”

    那老头颤着脖子往后躲,目光满是惊慌与畏惧。

    林孝珏冷冷一笑:“该我屁事?”

    方景奎直接愣了:“你不跟我走,我就杀了他们,这些人会因你而死,怎么会不管你的事?”丫的是不是脑子有点问题啊。

    林孝珏眼珠转了转,看向陵南又看向周一,二人都淡淡的笑着看她。

    最后她回过头看面向方景奎,依然十分好笑的笑道:“那又该我屁事?”

    “……”

    这油盐不进的样子把各位看官都弄迷糊了,小姐不是很善良吗?怎么会见死不救呢?

    方景奎认定她是在强撑着,脸上的愤怒转为笑意,道:“我就不信你真的会眼睁睁看着这些人因你而死。”说着那钢刀就要用力。

    他手上的老大夫吓得差点叫娘,嘚瑟着腿朝林孝珏喊道:“小姐,小姐。救命啊。”

    林孝珏很好心的看他一眼,方景奎手中钢刀适可而止。

    林孝珏想了想道:“我认得你。”他手指点点老大夫:“那天,是你,是你对风公子说的。”勾唇一笑,邪魅生得一脸。

    “我今日不会救你,反正你们都是,狼心狗肺的东西。”

    那天是他对风世子说这小姐与方景奎狼狈为奸来了,可大家都这么想的,只不过别人没说而已。

    老大夫被骂的一脸羞怒。声音有些微恼:“小姐既然没做过又怎怕人说?我说的只不过是事实而已。”

    一点悔改之意都没有。

    还没等林孝珏说话,周一先怒了,朝那老头呸了一声,道:“瘦驴还要拉硬屎,我们小姐怕你们说?我们小姐没做过的事谁爱怎么说怎么说,懒得理你们,反观你们。既然说得出就别让我们小姐救。你们不是骨头硬吗?那就撑到死。”

    林孝珏点点头:“假清高,真无耻,她骂的。有理。”

    下人没大没小她不管教反而交好?

    求人反被骂的狗血喷头,而且骂的还不是这一个人,这些老大夫行医多年,因为识字懂理在百姓中是很受爱戴的。哪受过这样的侮辱。

    有个大夫即使受制于人也动了肝火,他就差指着林孝珏的鼻子骂了。怒道:“小小医女和家奴,身为女子满口浑话,你还有没有廉耻。”

    嘿,这还一个挨骂没够的。周一挽起了一只袖子,嘴一斜:“我们身为女子不知廉耻?那你们身为男子,还是老家伙。自己医术不到家不能脱身,还拐带我家小姐受连累。你们这就叫有廉耻了。”

    陵南依附和:“若我说,你们真的有廉耻就应当马上自尽,免得拖累于人。”

    这都哪跟哪?明明是因为小姐别人才受连累,怎么反倒成了他们连累小姐了?

    方景奎和那些大夫终于开了眼界,这家人不讲道理到了极点。

    管事的心想,别看俺家小姐是结巴,讲歪理没人能说的过她,还有那两个丫头,有这样的小姐,出门你绝对不用担心受欺负,可跟她在一起的时候,真的很害怕,他都快吓哭了。

    反观那些受伤的士兵,他们见证了前因后果,也感受过小姐的真诚和善,心里帮着谁不言而喻。

    有低低的声音道:“又不是小姐拿刀逼着人,这些人死了也不能怪小姐。”

    那老大夫要不是有刀架着早跳起来了,他看坐着说话不腰疼的士兵,道:“你还有没有人性?你家没老人吗?你终有一天会老的,我们有什么错?若不是这女子惹来的麻烦,大人又怎么会挟持我们?”满面潮红,瘦骨轻颤。

    周一冷笑:“下贱,真是下贱,别人拿刀逼着你,你还叫人大人,贱死了。”

    林孝珏依冷笑:“我会老,但我不会为老不尊,更不会用我的性命,胁迫任何人,我家中有老人,但我家中老人亦同我一样,会是个深明大义的,老人。”

    “对啊,这不是倚老卖老吗,当谁老了都跟他们一样呢。”

    “反正我爹不会受人恩惠还说人坏话。”

    战士们议论纷纷,说着自己的立场。

    形式完全倒过来了好吗?应该是小结巴受威胁,被声讨,不是这些大夫啊。

    方景奎手持人质都无语了。

    他怒吼一声镇住乱糟糟的人群。

    “你们少啰嗦,我就问你,跟不跟我走?不跟我走我真杀了他们。”目标直指林孝珏。

    这时前线方向传来踏踏的马蹄声,在这混乱的场景下显得声音有些脆弱。

    林孝珏耳朵动了动,她突然转头往前线方向跑。

    “小姐……”

    周一等林家人在背后叫她。

    林孝珏没有回头。

    方景奎愣了愣眼睛,反应过来朝着那背影大喊:“你干嘛去?再不回来我可杀人了。”

    “杀吧。”

    前面果断传了两个字。

    “杀……”“吧……”“?!?!”

    真当人命不值钱呢。

    威胁的人都跑了,这些人质还有什么价值?方景奎用这个法子威胁过多人,从来没碰见过这样不在乎人质的主。

    怎么办?把人放了?

    方景奎既不甘又无奈的看着手中的老大夫,老大夫也很尴尬,朝太守笑了笑:“大人,不管我们的事啊,小姐她太铁石心肠了。”

    方景奎认同的点点头:“是啊,所以很棘手,但就这么放了你们,我姓方的也太没面子了是不是?”说道最后,牙齿咬着。目光越见狠厉。

    那老大夫目光惊惧,细肱战战。

    “大人,真的不管我们的事……。”方景奎手起刀落,一颗苍老的人头喷着淋漓的鲜血落在地上,打了几个滚,面朝上,那浑浊的眼珠子还依然睁着。

    “啊!”所有人都倒吸一口凉气。

    “不要啊。不要啊……”

    其他大夫的哭喊声即可而起。都包含着无边的恐惧。唰唰唰,本是救人的地方突然间成了死亡的炼狱。

    方景奎听了十几声哀嚎,一挥手。垂着眼皮道:“够了,告诉活着的人,他们的死都是那个女人害的。”转身往营帐方向走去。
025二波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