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负伤(1/2)
作者:自在观
    王仕鹏两条浓眉横起来,大声吼道:“谁说我城中没有大夫?我前两天刚请来一个老神医,保证治好大家的病?”

    林孝玨突然不和他叫板了,黑眸一瞪,语气中带着期待:“人呢?”

    百姓们听不出她的欣喜,只当她是在追问王仕鹏,也跟着问道:“是啊,人呢?”

    “人呢?”王仕鹏目光闪烁的看向左右。

    林孝玨远远的能瞧见,心中有一丝不好的预感,她目光变得深邃。

    “人就在我那里,只有他们退兵,老先生马上给大家看病。”王仕鹏很大声的说道。

    这时一个不和谐的声音突然跳出来。

    “大家别听他的,他的娘子要生了,逃出了城,那大夫被他送走了。”

    林孝玨深吸一口气。

    百姓们纷纷厌恶的看着王仕鹏:“他骗人的,土匪就是土匪,不能相信他。”

    还是那个老头朝下面大喊:“你们还不攻城?解救城外成千上万的百姓,你们在等什么?你们这些孬种。”

    “别做孬种。”一个喊就会有很多认同的人跟着响应,城楼上激愤苍老的声音震天响,即使有人质不同意他们的决定也听不见。

    孬种二字唤醒了所有义军的斗志。将士们手持炮筒准备攻击。

    王仕鹏怒道:“不要听信谣言,我王仕鹏自百姓中来,不比他们官字两张口的贼人讲信用?百姓中有人犹豫。

    “他是匪寇,烧杀抢掠的都是,百姓。”风少羽是时候出声喊道。

    只要城上的人说了甘愿送死就可以动手,先前不攻城不过是怕堵不住天下悠悠之口。

    林孝玨抵了一个眼色给风少羽。

    风少羽会意,一撩袍角。跪在林孝玨身边。

    “烈士们,我风少羽为你们送行了。”说着头寇下去。

    “烈士们,你们好走。”义军将士齐声高喊,悲声震天。攻城就此定了。

    这些百姓都是江西很不起眼的人,今天他们没有一个人的名字能够被人记住,他们的牺牲也不会换来任何王权富贵,但他们能用善良换来无数人的性命。他们将永远记在江西百姓的心中。

    突然一声诡异的声音响起。声音低细而沙哑。

    风少羽仰头找了找,最后目光定格在林孝玨嘴上。

    小结巴在唱歌,歌词像是江南口音。是什么他听不懂,这调就更别提了,不能成调。

    可更诡异的事情发生了,也不知道是那个将士跟着这难听的调子和上了。他唱的倒是很好听,接着更多的歌声响起。最后是万人高歌,豪情而悲壮。

    风少羽见林孝玨跪直的身子逐渐抬起,他也跟着站起。

    王仕鹏听着四面楚歌,目光中不禁生出绝望中也要鱼死网破的凶光来。

    他挽起一张大弓。右手一放,一直长箭猝不及防就飞下来。

    “将军小心。”将士们的歌声戛然而止。

    风少羽猛地一抬头,预见了危险。他刚要环手去保护林孝玨,就感觉后背有一只手在牵动他。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已经被林孝玨带出危险的地方。

026 负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