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求药(1/2)
作者:自在观
    要配制安宫牛黄丸需要麝香,牛黄,犀角……一些名贵药材,犀角在苦求不得的时候可以用水牛角代替,量是犀角的三到五倍,但只是无耐下的代替,想要药效完全一样是不可能的。

    风少羽让人去找这些药材,最后麝香没有搜集到。

    他独自来到太守府。

    方景奎此时已经安顿了半日之久,正要补个觉,听下人报这个混世小魔王来了,眼皮一跳,但还是让人把他请进来。

    他则在厅内等他。

    一见这器宇轩昂的小祸害踏步而来,方景奎佯装肃然的端起清茶。

    “少羽来了?坐吧。”像个严肃的长辈,没露出半点惊惧。

    风少羽嗤之以鼻,也不坐就走到他眼前背着手站着。

    方景奎抬头看他一眼,眉心蹙起,问道:“怎么不坐?你这样站着倒好像我怠慢世侄,被你父亲知道定要骂我。”

    风少羽冷哼一声:“我爹才懒得管你这闲事。”

    “……”

    面对风少羽的毫无礼貌,方景奎又气又恼又无法,陈国公是大哥都想要拉拢的人。

    他忍住气笑道:“我听说匪患还在城里,你和君垣想要如何解决,就这么拖着?”嗅口茶,他目光偷偷越着杯沿,打量这个少年的神色。

    风少羽心道,老狐狸定以为我冲动不懂事,所以在我这套话来了,可见他是多么关心剿匪的进展。

    风少羽无情的看了他一眼,然后找个座位坐下,坐在他对面。

    道:“哥昏迷不醒呢,我想要不就把这些土匪放了。”

    方景奎惊得手一抖。将茶碗放到桌上:“那些土匪可是一群亡命之徒,坏事做尽,为何要放了?朝廷可不能答应。”

    风少羽傲娇的挑挑眉毛:“现在三军我说了算,我说放就放,不放难道要我的兵跟他们硬抗?这损失谁来陪。”

    “怎么是你的……”方景奎脱口而出,到兵字止,想了想道:“这个节骨眼上就要乘胜追击。不能纵虎归山啊。”

    风少羽往后一仰。慵懒的靠在椅子靠背上:“大人这椅子还真是舒服啊。”莫名转了话题。

    方景奎不知道这小兔崽子是何意思,顺水推舟道:“你若喜欢改日我让你专门为你造两个。”

    风少羽一抬手止住他:“不必了,怕大人你活不到改日。”

    方景奎眼睛立起。

    风少羽依然冷声冷语道:“姓方的你把城池拱手让人。现在想让我的兵马替你解围,你想的美,看我把这些土匪放了,他们第一个要杀的就是你。”

    “你……”方景奎恼羞成怒要发作。忍了忍身子渐渐服帖回去,只是声音变得清冷。

    “风少羽。别以为我对你客气两句你就可以蹬鼻子上脸,要不是看在国公的面子上,你都出不了太守府。怎么说我们都是同朝为官,你如此难为我也得不到什么好处。你放了土匪,待我参上一本,怕你老子都要被罚俸禄。”
033 求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