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寻找路遥(2/2)
作者:自在观
    陵南没多解释,严肃的点点头。

    陵南来找林孝珏商量事,小姐和周一正在坐在院子里的小凳子上。借着灯光捣药。

    浓重的月光笼罩下,小姐嘴角勾笑,周一虎牙娇俏。好一副生动活泼的美人制药图。

    小姐还教着周一些药性。

    “记药之前。先归类,这样好记。这山楂和麦芽。是消食药,消食药常用的,也就那么几个,山楂,麦芽,神曲,莱菔子,稻芽,鸡内金,够用了。”

    小姐慢慢说着,然后还会问周一:“记住了吧?”

    周一就嘿嘿笑:“都是好吃的。”

    “黄连是清热燥湿类,它们的分类有三黄,黄芩,黄连,黄柏,龙胆,苦参,够用了……记住了吗?”

    周一再说一些讨巧的话。

    “小姐。”陵南走近打断二人。

    林孝珏和周一同时抬起头,看着身旁侧着的陵南。

    周一先问道:“是不是路遥还没找到?”

    陵南担忧的点点头,然后看向小姐,问道:“小姐,要不要找兰公子帮帮忙,我怕路遥是遇到危险了。”

    林孝珏想了想,还是答应了,她道:“其实我是不想麻烦他们的,眼下战争初结,军心不稳,不过,既然你们,如此着急,那就去吧。”

    陵南听着心里揣测小姐对路遥的态度,到底是着急她还是不着急她呢?

    这时候周一插了一嘴:“不会又是被方景奎掳去了吧?”

    方景奎现在有担心的是,林孝珏想都没想就把她排除了。

    她对陵南道:“兰公子会有安排,你去吧。”

    陵南转身离去,林孝珏复低下头忙着手中的是,周一这时却站起来。

    林孝珏头也没抬便问道:“你心急,也去吧。”

    周一站着不动,咬着嘴唇想了想,最后还是问道:“小姐,你一定也不关心路遥吗?”

    林孝珏抬起头看着她,挑挑眉。

    周一撅着嘴巴道:“小姐明明是关心她的,不然小姐为什么要找她,可小姐平时又表现的冷冰冰,这样路遥会误会您的。“

    林孝珏瞅着这傻丫头突然笑了。

    她道:“谁说我关心她?”

    周一不解,蹙眉道:“小姐不是在三太太手中救过她,也在太守手里救下她,现在还要找她,不是对她好的表现吗?”

    林孝珏听了点点头,道:“你若非这么说,我不否认,不过我如此,是因为我,实在不想,再杀人了。”

    周一听得莫名瞪大了眼睛。

    林孝珏笑道:“你想听吗?“

    周一拼命的摇头:“我就跟着小姐就好,我去找路遥了。”

    林孝珏看她远去的身影笑容一点点变淡。

    陵南去求兰君垣,这时正赶上风少羽凯旋归来。

    两个闪闪发光的男人一听说要帮忙找人,都没拒绝。

    风少羽对陵南道:“我派人去城外找,你们找城里。”

    兰君垣叮嘱风少羽:“先打听清楚这里以前的人贩子都有哪些,现在什么消息都没有,不知道是不是勒索,路遥长得好。如果是被劫,多半是因为这个。可也不好说,兵荒马乱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被被犯过事的人掳走也有可能,尽量找吧。”

    头绪的确很乱,而且这里不是京城,对三教九流他们都不熟悉。找人就异常麻烦了。

    风少羽心想着。先找几个当地士兵问一问,她领着陵南才走出房门,迎面就有个小厮匆匆跑来。

    “陵南姐。路遥回来了。”

    是林府的下人。

    风少羽和陵南相视一眼,之后陵南走上前拦着那小厮:“我在这呢,你慢慢说,是路遥回来了吗?”

    小厮平稳下气息。道:“是,管事的让我来告诉您一声。路遥姐回来了,送到小姐哪里去了。”

    怎么回来的?陵南心中疑惑,看了风少羽一眼,然后回头问道:“怎么回来的?人可完好?有没有受伤?”

    她一连问了三个问题。小厮都摇头:“好好的人回来了的,就她自己,管事的问她。她说是迷路了,打听之下才找回来。并没有任何伤痕。”

    陵南想了想,又问:“那她情绪怎么样?”

    小厮摇头:“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还是老样子,管事的问她话,她还爱答不理呢。”

    还能保持一贯的骄傲,这个人应该真的没遇到什么迫害,陵南心中送客一口气,回头看向风少羽,道:“风公子,既然人回来了就不麻烦您了,我先回去看看她。”

    风少羽自然将他们的谈话全部都听清楚了,他笑着点点头,让她带话给林孝珏:“我有时候去看她。”

    陵南脸一红,福身带着小厮走了。

    她回到小姐的处所,入眼的还是那副美人制药图,不过多了一个人,一个手拿药杵,望着天空放空目光的人,自然是路遥,路遥一干活就走神。

    陵南看她真的与往日没什么两样,且小姐也没问什么,她就没说话,默默过去帮忙,大家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直在制药来着。

    直到三更时分,不需要干零活的了,小姐才让她三人下去休息。

    三人给小姐道了安,默默回到房间。

    一进屋周一就迫不及待的问路遥:“你真的是迷路了?那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原来刚才并没有问清楚,陵南最后一个进来,关紧了门。

    这时路遥因周一的问话恼了:“你是盼着我不好吗?我说迷路有什么好不信的?就是迷路,我跟你撒谎有什么意思。”

    语气中饱含了讽刺和不信任。

    陵南听得蹙眉,她站在周一跟前路遥对面,道:“路遥,你说这话过了,你不见了大家都忙着找你,周一一直在担心你,问一问不过是确定你好不好,谁会希望你出事呢?”

    路遥一哼:“那可不一定,都找我都谁找了?算了我懒得跟你们说,睡觉去了。”

    她转身去了盥洗的地方。

    周一委屈的看向陵南,陵南拍拍她的手,道:“这种人,以后就别搭理她了,反正你怎么对她好她都会以为你带着目的,你也是,小姐都不问她,你问她干嘛。”她声音不小,路遥是听得见的。

    但路遥什么都没说。

    周一悄悄叹口气,看了路遥一眼,转身拉住陵南,二人往床边走,小声道:“总归是一起跟小姐的,我不想她误会小姐,小姐那个人,即使开始不待见她,如果她改好,也会对她好的。”

    陵南不以为然:“那是她的是,让她自己领悟,你不要你多管闲事,我看了生气。”

    “行,我长记性了。”

    两个人说着悄悄话。

    路遥对她们后面的谈话都没听见,她用二人看不见的目光斜视二人,心里越发觉得受排挤。(未完待续)

    ps:抱歉,又上传晚了,昨天是上传忘了发布,今天是出去了,很抱歉没有按时更新,以后会尽量改正,每晚八点准时更新,谢谢亲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