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杀人(1/2)
作者:自在观
    少施行医在国子监最好的功课是剑术,当那滴血的寒光向他颈部刺来,他麻利往后一仰,同时手上匕首甩出去。

    林孝玨轻巧侧身,躲过迎面飞来的匕首,可就因为这一犹豫,下一刻,院外赶来的家丁就全都围了上来。

    十几个人将小姐少爷隔在身后。

    管家手持木棒做防御状,然后对身后的林孝瑜道:“小姐去东院找二老爷,二老爷就赶来了。”

    少施晚晴先林孝瑜一步,提裙就往门外走。

    林孝瑜见表姐往门口冲才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啊的一声也跑了。

    与此同时,林孝玨却挥起了长剑,她没有去追跑掉的二人,而是二话不说就将挡在前面的家丁杀了。

    一剑封喉。

    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有人甚至不由自主后退一步。

    管家见势不妙,喊道:“二公子,快走,她是朝你来的。”

    少施行医吞咽一口,这才想到跑。

    可惜已经晚了。

    林孝玨才杀一个人,按理说没有空档再挥剑,却见她手腕反了个花,手中长剑背到手肘,向前一划,竟用刺的招式使剑,说时迟那时快,她动作一闪就冲了过去。少施行医再伶俐也没想到她变化的这么快,况且前面已无人阻挡,他躲闪不及,胸口被横切了一剑。

    锦衣顿时破裂,有股鲜红从伤口中溢出。

    少施行医来不及感觉痛,低头傻傻的看着前胸。

    林孝玨回手剑刃又切来。

    这一下比方才还危险,因为方才离得还算远,这一下如果下去,少施行医必死无疑。

    管家手疾眼快。怎能让她再次得逞?长棍一扫,铛的一声,将那滴血的剑刃挡了回去。

    同时他左手拉过少施行医的脖领:“少爷快走。”

    少施行医撒腿就跑。

    林孝玨被一干人围在中间,眯起眼睛:“挡我者死。”

    家丁艰难的做着防御之势,无人敢近前,可也不退后。

    总算是稳了一下,管家刚要让她放下剑。

    却见她转了个身。不由分说抡起宝剑。噗噗又是两剑,刺向不肯让路的人。

    不用说,每一剑都是以清路为目。又开始杀人了。

    眼看近门口的地方被她杀出一个豁口。

    管家来不及喊截住她,这杀人者已经冲出包围,冲向离开的小姐少爷方向。

    管家心道:“这小姐杀伐果决,一点都不犹豫。目的就是为了杀少施行医,一定不能让她得手了。”

    “快追。都是死人吗?无论如何拦住她。”

    他一声令下,那些家丁这才提步行动。

    林孝玨眯着眼睛,目光只盯着前面的三个人,至于跟着的丫鬟去哪了。前面又有拦路的,她根本无暇顾及。

    总之遇人阻挡就杀人,遇树拦路就砍树。一路杀红了眼,就是追着前面的三人。

    因为管家让往东院跑。当时少施晚晴等人没细想,所以逃跑的方向都是一条路。

    少施晚晴时刻盯着后面的动静,感到不好,她刚好看见花园里浇花的大水缸,是靠墙放着的。

    忙躲到后面。

    林孝瑜看见表姐躲起来了,心道:“这里离前院最近,可前院很多客人,贸然出去外人就都知道家里出了事,可若去东院找父亲,恐怕还没到,自己就成了剑下亡魂了。”

    稍一考虑,也往水缸方向。

    少施晚晴看的心急:“如果她再躲过来,那疯子的目标就又少了一个,她自己就多一分危险。”正琢磨着如何劝表妹离开。

    这时少施行医跑到林孝瑜身后,一下子挽起她的胳膊:“表妹,跟我来,我保护你。”

    林孝瑜本已经跑不动了,突然有了助力,顿时泪如雨下:“表哥,你受伤了,还顾着我,要不你自己跑吧。”

    少施行医道:“先逃出去再说。”

    二人很快离开水缸附近,少施晚晴又看见那疯子飞速追了过去,这才松了一口气,但她还是不敢走出来。

    不多时那一群没用的家丁也追过来,少施晚晴这才放心,她应该是真的躲过了一劫。心道:“行医和孝瑜不知道哪个会倒霉,杀一个,她总该解气了吧?”

    林孝瑜和少施行医一个气喘吁吁,一个身负重伤,如何跑的快?

    林孝玨几个大步就要追上。

    跟在后面保护的管家忙喊道:“若是小姐少爷有个三长两短咱们谁都活不成,一家子都得陪葬,还不去保护小姐。”

    这些家丁这才扯开腿去护人。

    林孝玨眼看就要撵上两个人,前面又被不要命的家伙挡住了。

    咬着牙又是两件。

    “挡我者,死。”

    她越杀越恨,脚步越快。

062 杀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