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 你有事儿啊?(1/2)
作者:自在观
    林世泽马车刚一拐弯又被人截住了,车夫小声通报:“老爷,是少施大人。”

    老丈人,他又要干什么?林世泽一下子掀开车帘,见岳父就在车前怒目瞪着他呢,和气一笑:“爹,你有事啊?”

    少施兰风指着他又指着地面:“你小子给我下来,跟谁说话呢,还坐车上了。”

    林世泽心叫倒霉,却不得不下了车。

    他走到岳父跟侄子面前,对岳父一拱手:“爹,你有事啊。”

    少施兰风指着他身后的马车道:“让你那结巴女儿给我下车来。”

    原来是算账来了,林世泽虽不知具体情况,但那日少施名医病重,女儿亲口说过岳父偷印了她的书,以岳父的性格定然是大赚一笔了,现在贤王却分文不取将书发给众人,想来老头子是受到刺激了。

    他刚要打圆场,林孝珏自己个就把脑袋伸到车外了。

    “找我有事?”眼睛挑像少施岚风。

    少施名医再见她,心中一喜,刚要打招呼,少施兰风嗤鼻一怒:“死丫头,你干的好事,说,王爷的底稿是不是你给的。”

    林孝珏表情平静如水:“是啊。”

    少施兰风读的潜台词就是:“你能怎么地。”

    “小兔崽子断我财路,你给我下来。”就要上车去拉人。

    林世泽心里不高兴:“女儿是小兔崽子他不就是老兔子,这老头是骂谁呢?”一把抱住岳父:“爹,这离贤王府可不远,人都没走呢,您再闹大了。全京城的人都看您笑话了。”

    少施名医也劝道:“爷爷,有话好好说。”

    少施兰风怒从心中来,颤着嘴唇看着林世泽:“你生的好女儿啊,你知道那一本书值多少钱?两千两啊,最少两千两,就拱手送人了,贤王给你们多少钱你们这么坑人?还我的书。还我银子。”差点老泪纵横。

    贤王一分钱没给。这么说林世泽也挺心疼的,看一眼女儿,不对。我女儿这是放长线钓大鱼,挤出一抹笑:“那都已经给了,爹您再生气也是白搭,再说了。我觉得孝珏做得也没什么错,献书出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嘛。”

    “啊呸……”少施岚风一口吐沫喷在女婿脸上。

    林三听着吵吵嚷嚷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车里问林孝珏:“你坑谁了?”

    没人搭理她,她就怒了:“跟你说话了。”掐了林孝珏胳膊一下。

    林孝珏收回胳膊还是没理她。笑外面的少施兰风,道:“你怎么能,这么无耻?那书是你的吗?”

    少施名医朝林孝珏挤眼睛:“你少说两句。”

    两个丫鬟听了难以置信的互看一眼。他那是说谁呢?

    林孝珏心道:“我多说两句你们就能晚回家,家里还有大礼等着你们呢。”就笑道:“我多说。少说,都一样啊,那书是我的,我乐意给谁,就给谁。”

    少施兰风差点没气的背过气去,指着女婿:“你听见了没?败家子,纯属败家子。”又看向大孙子:“就这样的你还要娶她?”

    少施名医想了想点点头:“嗯。”

    少施兰风怒火中烧,喊道:“我现在不是真的问你。”

    “……”少施名医低头看着鞋尖,林世泽琢磨一下愣了,皱着鼻子擦擦脸上的秽物,蹙眉问:“谁要娶谁啊?”

    林三也问林孝珏:“谁又要娶你啊。”没人吱声,她就问两个丫鬟,两个丫鬟摇摇头。

    少施名医想娶林孝珏的事少施家还没跟林府提呢。

    听姑父问,少施名医就想托盘全场:“这……”让少施兰风一脚踢一边去,然后他指着车上的林孝珏:“有种你给我下来。”

    林孝珏不慌不忙道:“你有事啊?”

    “是啊。”林世泽也问岳父:“爹你老让孝珏下车有事啊?”

    少施兰风举起巴掌,他可不是有事?他要打人,再看向女婿和那小结巴:“这里好像不是打人的地方。”

    林世泽也看出岳父的意思了,心中气的不行,可为了孝道还不得不柔声劝着:“咱们有话回去说行不行,这万一来个人看见多不好。”

    少施名医也道:“是啊爷爷,都是姑父家,你什么时候说不行?”

    少施兰风一口闷气还发不出来呢,心里骂道:“给你们装的,人五人六的。”指着林孝珏:“你等回家的,让你无法无天,你老子不管你事,看我收拾你。”

    两个丫鬟愤愤不平,心里嘀咕:“你算老几。”

    林三看着林孝珏的后脑勺不忿一瞪:“你等回家的。”

    林孝珏看他上蹿下跳好不恼怒的样子,笑了笑:“恐怕,我回家,你也管不着我了。”

    “我女儿就是你娘,你看我能不能管得了你。”
124 你有事儿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