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谈成(1/2)
作者:自在观
    曲国雄眼皮子一跳,看来这街道的情况是谁都知道了,他无奈道:“小姐,这楼是先子传下来的,若是以前,您给我多少钱我都不会卖的。”

    林孝珏淡淡一笑:“可现在,不是以往,上次来,我还会打包肘子呢,这次确用不上了,老板没听过一句话?此一时彼一时。”

    曲国雄眉心拢着:“小姐这是趁人之危啊。”

    林孝珏赶紧摇头:“不,我这叫,趁火打劫,怎么样?您是卖我两千两呢?还是别人的五百两。”

    连另一方的价格都知道了,曲国雄知道这买卖没给谈了,一咬牙:“总归都成了别人的产业,我曲国雄继承祖业一直兢兢业业,就怕砸了老子的招牌,没想到走也会沦落到这一步,罢了罢了,人活百岁终是死,这楼我不卖了,谁愿意烧,就连我一起烧死吧。”

    兰君垣心中摇头,这老板骨气也是有的,但就不知道如果小姐给他两万三千两,他还会不会选择同归于尽了。

    林孝珏还是一脸淡然的样子:“想死很容易,可想活,就没那么容易了,您这一死,以为是守护祖产,死得其所,岂不知,一场大火万物枯萎,您也化作灰烬,谁还能称您是英雄吗?最多说一句,这老曲很傻,老婆孩子丢下了,就为了一间无情房屋,毁了一家人的前程。”

    曲国雄根本不想死啊,就说是同归于尽,也是被迫的,听她这么一说,反倒多了几分怨气:“小姐说的轻巧。我祖上留下来的产业,凭什么两千两银子就要拱手让人?”

    “若我不是让你让?我就是抢呢?”

    曲国雄一愣,下一刻面色如土,他算是明白了,他是离了豺狼又遇虎豹,这女子也不是什么好人。

    林孝珏又道:“做买卖,本就是追逐利益。您开店不是为了获利?”

    曲国雄无话可说。谁开店都是为了获利,不然那是菩萨,可这世上也没有真菩萨。一个劲的摇头。

    林孝珏就笑了:“您不是?”

    他是,但要说了,那她更要敲竹杠了。

    林孝珏呵呵冷笑:“谁不是呢?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您叫住我。却不只说,不也是想抬个,好价钱吗?”

    曲国雄脸色一红,他是想卖个好价钱。可谁的祖业不想卖个好价钱,但好像也知道自己错在哪里了,声音低了下去。道:“那小姐还能不能太商量一下,您这两千两。跟前面差的也太多了。”

    兰君垣心中暗叹,这曲国雄前面还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价钱低了就不卖,被小姐三言两语就斗败,按照他的推断,这飨悦楼以前值一万五千两,现在给他五千两就会卖。

    果真林孝珏道:“实话跟您说,这楼,现在除了我,没人肯买,既然您前面是怕我,给价低,那我也不能给您高了,不然对不起您的猜测,五千两,您若卖,咱们就过文书,您若不卖,我们有事,及先走了。”

    曲国雄张张嘴,话没说,下一刻屋里出现短暂的静寂。

    林孝珏笑着站起来:“那我就不打扰,先生了。”

    兰君垣忙跟着站起,这时曲国雄双眉蹙着,还是不说话。

    林孝珏看了兰君垣一样,二人朝门走去。

    林孝珏手都碰到门把手了,曲国雄突然站起来:“小姐留步。”

    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留人了,可见他是真的要卖楼,还很急切。

    林孝珏跟兰君垣相视一眼,同时回过头去。

    林小姐的道:“先生想通了?”
167 谈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