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说服(1/2)
作者:自在观
    两个兵把少施岚凤从格子房里押出来,往狭道尽头方向走。

    可他少施岚凤不能坐以待毙啊,他是谁?太医院的左判,怎能屈服在这些小人手中,但又无还手之力,一边挣扎一边怒吼:“我还没过堂呢,你们这不符合规矩……我看见你给那两个混蛋塞钱了,你们这是犯法的……”

    牢头就跟在他身后,看他十分不老实,就朝他屁股上踹了一脚,然后对两个兵吼道:“第一天押犯人啊?把嘴堵上。”

    两个兵一听立刻将怀里早就准备好的破抹布塞进少施岚凤的嘴里,少施岚凤本来被踢了一脚都炸了,正骂人的,这一下子所有愤怒都被堵上了,只能呜呜呜呜的说着谁也听不懂的话。

    但即使听不懂牢头也猜个大概他想说什么了,不就是他有背景又没过堂呢吗?这些都不怕。

    想着他得到的五百两银子,那可是一笔巨款,做牢头二十年都挣不来,有人花五百两银子要这少施岚风的性命,他不可能因为害怕连钱都不要。

    而且能进这大牢的犯人就算蹦跶也蹦跶不了多高了,根本都不用害怕。

    少施名医跟方君候正在见方景隆,正求着方景隆救少施岚凤呢,说到:“大人您有通天的本领,爷爷这次犯难,除了您再没人能把他救出来了。”忽然少施名医右眼皮子突突跳动,心中有不好的预感,不是爷爷出了什么事吧?求人就更急切了:“爷爷一把年纪,那牢中的环境根本不是人能呆的,还请大人看在咱们一场亲戚的面子上,救救爷爷吧。”

    方景隆一直都在捋胡须思考。少施名医心里着急啊,又道:“要不外甥给姨夫跪下了。”说着手按在桌子上,屁股离椅,就着屈膝的姿势就要跪下。

    方景隆和方君候同时道:“名医不可。”

    “表哥您太客气了。”

    少施名医无奈又坐回去,但也没坐实了,看着方景隆一脸担忧的道:“外甥这也是走投无路了。”

    他从方大人换成了姨夫,自己的称呼也变成了外甥。方景隆就知道他是真着急了。想用亲戚关系打动他。

    他不是不想帮忙,可这把少施岚凤关进大牢是皇上的命令,若想更改十分为难不说。他根本没必要为了这家人惹皇上生气,因为少施家就是太医,就算太妃十分器重少施岚凤,但他妹妹方贵妃更得太妃喜爱。他们家根本就用不到少施家的关系。

    怎么想怎么不划算,叹了一口气道:“名医啊。不是姨夫不帮忙,少施大人这次是惹到皇上了,这户头制度是太祖定下的,皇上要是不处置少施大人。这就是违反了祖制,违反祖制,你让皇上如何自处啊?”

    少施名医也知道朝堂之上崔侍郎是如何污蔑爷爷的。若不是太祖定下的规矩,这事不可能这么严重。他也就不用着急了。

    而且他一听方景隆就是不想施以援手的样子,忙做出一脸悲愤:“太妃最是器重爷爷,爷爷受人冤枉实属时运不济,可若是太妃有个头疼脑热的可怎么办?爷爷再不能伺候他了。”

    太医院的大夫那么多,少他少施岚凤大家照样能看病,方君候在一旁听得直皱眉头,他知道表哥想让父亲在意,他们少施家有太妃撑腰,但岂不知太妃有多疼他姑姑跟四皇子啊,所以父亲根本就不吃这一套。

    可如果父亲对少施岚凤的事不闻不问的话,那别人就会觉得父亲无情,父亲手下门客众多,朝中还有那么多维护父亲的大臣,不救少施岚凤的话,会让人觉得,你的亲属受难你都不施以援手,那他们这些门客朝臣若是落了是不是你也会袖手旁观啊。

    所以如果父亲真不管这件事对他们方家也是有影响的,这就是为什么他要带少施名医来见父亲的原因。

    不等父亲再次用软钉子拒绝表哥,方君候先道:“大表哥,这皇上说要抓人我爹也不可能说让放人就放人,那皇上的话成什么了?”

171 说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