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摘桃子2(1/1)
作者:自在观
    就如方老想的,林世泽听到下人跟他说了大老爷的反常,就知道这里头有事儿,又有林孝珏的人给他送信,他差不多就明白怎么回事了。

    这方老跟他的大哥串通一气,想要抢林孝珏的功劳,如此不知廉耻的老者,他没有把人赶出去,已经是非常给他面子了。

    方老到没什么不满意,摇头欲要解释什么,林老大不干了,冲着门口道:“方老是给娘看病的,这都要看好了,你却要把方老送回去,你是何居心?想让娘一病不起吗?”

    方子明明是林孝珏开的,也才用了一副,就说病要好了,林世泽算是领教了大哥一本正经瞎掰呼的能耐了。

    他如今已经想好了,他是要干大事的人,不能与这样的小人一样见识,也不理他,直接看向床上的母亲,道:“儿子一会再与娘说。”说着又回过头来请方老:“老先生请。”还是要撵人。

    大老爷怒不可遏刚要发火,大夫人已上前几步到床边,擦着眼泪:“娘,您看见了,这可是二弟不给您治病的,到时候您有个好歹,也要明白谁对您是真孝顺,谁是不想您好。”

    林世泽怒瞪着大夫人,这女人的话可真狠毒啊。

    林老太太平时就是个理不清是非的主,这下一听火了,颤抖着手指着林世泽:“你个畜生,为何你大哥给我请了大夫你不让看病?”她这病本来就因为生气犯的,刚说完话,哇的一声又趴下吐了。

    林老大和大夫人赶紧去帮着拍后背,林世泽冷眼看着他们的孝顺,却看见大老爷趁人不备回过来的冷冷挑衅。

    林世泽眸子一垂。等老太太吐过劲了,准备告林老大一状。

    不想老太太吐完抬头就叫着方老的尊称:“老先生,请您告诉我,我这病要如何才能治好,多久?”她得好起来,不然那狼心狗肺的二儿子就要不管她了。

    方老上前一步一拱手,道:“老夫人这病无大碍。您现在虽然吐的厉害。但正是去掉病邪的好时机,就这么先吐了几日,慢慢就会好起来。”

    “这就是老先生想的法子?”老太太沉着一张脸。呕吐往往伴着咳嗽呃逆,吐的腔子肋骨都疼,一喘气都难受,没经历的人不知道这其中的痛苦。她这一把老骨头,不是要被折磨死。

    方老笑道:“老人家不用担心。您正气十足,不会有大碍,若是觉得难受,那就不用催吐的要。自然吐出来,也是可以的。”

    按照屋外那小姐的思路,只要吐就行。如果自然就能吐出来,那用催吐药有些太折磨人了。

    林老太太见方老说的肯定。尤其是那句正气十足,任何老人家听了都会高兴,越老越不想死嘛,方才的不满意一扫而光,面露惊喜道:“那我真的会没事?会痊愈?”

    方老肯定的点点头。

    这时候大老大已经肯定,就算没有林孝珏这老太太也能好了,而且老太太已经认定方老了。

    见林世泽黑着脸好像要说什么,他忙先蹲下来看着母亲,道:“娘,只要您能好,也不枉费我上蹿下跳给您请大夫,还要别人看不起。”说着很有意味的看了林世泽一眼。

    大夫人很配合的转过脸去擦眼泪,好似大老爷受了天大的委屈。

    林世泽心中好不厌恶,刚要出声,林老太太带着埋怨的目光狠狠就剜过来。

    “你是最孝顺我的,这家里还没人敢说你上蹿下跳。”

    看着林世泽,却是安慰着林老大的。

    林世泽知道母亲这是在给她警告,心中更郁闷了。

    这时林老太太又侧头拉起大儿子的胳膊:“别蹲着了,我要是好了,就得多亏方老先生,你替我好好招待一下先生,不要怠慢了。”

    老大夫妇一听心花顿时怒放,老太太已经认为病好就是他们的功劳了。

    林老大从赶忙站起,道了一声嗯,然后朝方老团团一揖:“那以后就要有劳方老了。”顺便还给方老一个眼神,意思你懂我懂,这事就这么定了。

    方老看着他淡淡一笑,然后揖礼向林老太太,道:“其实这次给老太太诊病的不是老夫,是您外面坐着的那个孙女,老夫也是听了林小姐的高见,才知道您这病还可以这么治,纯属现学现卖。林五小姐医术高明,是老夫不可及的,老夫人您有福气了,这病会很快痊愈,但还得五小姐出手才行。”

    大老爷夫妇听到一半就愣了,大夫人看向大老爷,你找这什么大夫,怎么还末了反水了呢?

    林老大脸色发青的看着方老,道:“您这是什么意思?”

    林世泽是时候一哼:“什么意思?方老德高望重,你以为方老跟你一样?是谁医治的就是谁医治的,方老岂会沾小辈的便宜。”

    方老朝林世泽淡淡一点头:“正是,别人栽树我摘桃,老夫还不是那无耻之人?”说着又朝众人揖礼:“老夫人,您的病有小姐医治,那在下就告辞了。”最后对林世泽道:“二老爷,老夫告辞了。”

    一直没理林老大,不是他要故意给他难堪,是医者非常忌讳作假的,如果今天他按照林老大的安排,以后被传出去,他会名誉扫地。

    林世泽见方老无心占便宜,反而有些尴尬,方才他不分青后皂白就先要赶方老走,现在看是误会人家了。

    “老先生请,我这就派人送您回去。”

    方老听他这次言语中的相送是带着抱歉之意的,不以为意,他方才没有直接拒绝林老大是想给林老大一个教训,年轻人哪能如此算计自家侄女和兄弟,现在任务完成,他可没兴趣再管人家的家事。

    对林世泽点点头,就出去了去。

    林老大被人摆了一道,到最后摆他的人反而看不起他,连招呼都不跟他打了,真是失了面子又失了里子,就要追出去找人算账。

    林世泽站在门口一横胳膊,道:“我有话要跟大哥说。”又看向大夫人:“大嫂也来吧,母亲病着咱们,外面谈。”(未完待续。)

    ps:今天会小小爆发一下,是的,我也想赶紧把这一卷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