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请安(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跟周清靓回到房里之后不久也睡觉了,按照她自己昼伏夜出的习性是非常不习惯早睡的,但周清靓没有熬夜的习惯,她不能耽误别人休息。

    可吹了灯也睡不着,只能闭眼养身,显然西边炕上的两个丫鬟也睡不着,“烙饼”声不时的传过来,倒是周清靓一点影响没有,躺下不就,林孝珏就听见了均匀的呼吸声。

    林孝珏十分羡慕她的好睡觉。

    可她从来没有这样安心睡去的时候,即便是在周家,第一个夜晚还是做了很多梦。

    晚上睡不着,白天醒不来,但第二日必须要早起,因为要给老太太请安去。

    林孝珏顶着晕晕的脑袋跟周清靓一起进了老太太的屋子,周清池和周清媛已经先到了。

    老太太盘坐坐在大炕上,正跟周清媛说着什么,笑呵呵的,周清池则一脸寒冰。

    林孝珏和周清靓屈膝给老太太请安。

    老太太看着她们直摆手:“咱们家没那么多虚礼。”就让她们坐近来,林孝珏和周清靓各自办了小凳子坐在炕沿边,周清池和周清媛对面。

    刚一坐下,周清媛就很热情的道:“昨日表妹回来的太急匆,我们都没准备好,没时间好好招待表妹,表妹你可别见怪。”

    林孝珏笑着不知可否,周清池冷着声音道:“表姐又不是客人,要什么招待,你没事要招待自家人吗?”

    周清媛看着林孝珏面露尴尬。

    周清靓偷偷碰了林孝珏的腰一下,周清媛周清池这两姐妹从来都是你唱戏她拆台,不可能和的。

    林孝珏不会搀和小孩子的小打小闹的,还是笑而不语。

    老太太也好似习惯了两姐妹的斗嘴,没有批评任何人。就说要留四个人用早饭,就把话头岔开了。

    随即张氏刘氏旁氏也来了。

    林孝珏看刘氏面容很憔悴,眼底一片青色,可见是没睡好,也不知道是钱闹的还是别的原因。

    但她都不太关心,她只关心她老不老实。

    不算老实,对她十分热情。吃饭的时候还给她夹菜。一看就有所图谋,但终归是再没闹什么笑话。

    林孝珏不知道的,刘氏昨晚在周光祖屋里吃了亏。回去就等着周光辉给他撑腰,周光辉半夜喝的醉醺醺的,听了她的描述就知道她想怎么样了,周光辉是不关心内宅的人。对钱也不甚敏感,但又拗不过刘氏骂她。就告诉刘氏这件事要智取,不可强攻,和气生财,刘氏没读过书。觉得周光辉说什么智取,强攻的很高级,她信了。一会就要实践她新学的处世之道了。

    不过这些都是两口子关上门说的,别人都不知道。

    吃过饭。趁着家里的女人都在,林孝珏将自己的决定跟老太太又说了一遍,她要跟周光祖一样,赚钱养家。

    有人分担家庭重担本来就是好事,但林孝珏是女孩,还是别人家的孩子,张氏昨晚跟周光祖商量过,若林孝珏十分坚持他们不阻拦,但如果老太太不同意,他们也不会同意。

    老太太自然不同意,没有让外孙女为了周家去抛头露面的道理。

    刘氏自打见到那一万两银子之后就知道林孝珏是个有能耐的,她认为老太太的想法十分愚昧,跟老太太以理力争。

    可惜她昨日还要把人赶走,今天这么做的目的不言而喻,大家谁都不接她的话茬。

    最后老太太道:“我还是不同意,周家有儿郎,不缺你这一口吃的,不用你去拼命。”

    林孝珏道:“我不以医者为耻,反以为荣,就算外祖母不答应我,以后也会行医的。”

    周老夫人不是不高兴,眼里都是心疼的目光。

    林孝珏知道一句话两句话别人是不会懂她的,又道:“而且我想,回周家,入族谱。”

    入族谱,那他就是要姓周了,可她本来是林家的孩子,大家都没听过这样的先例,不知道如何操作。

    刘氏一点也不反对,还跟老太太说可以把林孝珏记在她家那一只。

    这个算盘打的好,如今她看林孝珏有钱,就想据为己用。

006 请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