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买卖书(1/2)
作者:自在观
    福宛那边凶神恶煞去追人,却不知道吓坏了卖书为生的小摊贩,书贩毛晋想着一会那小姐说要回来收书钱,万一这女子是找她拼命的呢?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他只是个小老百姓,万一受牵连怎么办?

    毛晋天生胆小,准备收拾书摊避避风头。

    这时一个穿着鹤纹官府的大人走过来:“这字写的好啊。”那大人拿起邓绥传认真的看着封面。

    “十文钱一本,不买要收摊了。”

    毛晋低头整理箱子,也没看见这人是穿着官服的。

    陆鸿又翻了两页,全是一样的字体,他平生有两个爱好,审案和书法,第一个爱好已经成为了职业,第二个爱好想登峰造极还欠火候,所以他就喜欢搜子名家书法,这个字不知道出自何人之手,但比当朝的书法大家傅老也毫不逊色,可这么好的字怎么才卖十文一本。

    陆鸿以为自己听错了:“你是说一张止十文,还是一本十文啊?”

    毛晋听乐了:“一张纸十文?你要是这么给我也不介意。”说着整理好了书箱抬起头来:“大人……”双腿开始颤抖,怎么是个大官啊,官老爷不在府衙呆着上街吓唬人,他刚才是不是说了不敬的话了?

    陆鸿抬头看毛晋一眼:“你确定是十文?”

    毛晋差点哭了:“我确定不要钱。”

    陆鸿莫名其妙,掏出一锭银子:“你有多少本?本官全买了。”

    “我有很多本。”毛晋将他手推回去:“就是不要钱。”

    敢收官老爷的钱,他是不要命了吗?

    陆鸿簇簇眉头:“你这小贩不识货,这本书啊,千金难求啊。”说着将银子放下。自己伸手去翻了翻摊位,找到十本:“都归我了啊。”

    毛晋心里哀嚎:“都给你了,快走吧。”

    可陆鸿走了之后他有寻思过味来了,刚才那个大人说这本书千金难求,可那位小姐就随便寄卖在他这里的,还说了他买多少钱都行,到时候她来收账。五五分。

    当时他还觉得这小姐是急用钱呢。十三本书能卖几个钱?

    十三本,毛晋脑中如被闪电劈过,方才卖出去两本。那位大人拿走十本,还有一本,他低头去翻书箱子,整理的时候真装起来一本。

    他拎出书本随手翻了两页。这故事写的真不错,他是卖书的。小说看得多,好不好前三章就能看出来。

    毛晋一边看一边想着那大人的话,千金难求,莫非真的那么值钱?那他不是亏大发了。

    福宛看见林孝珏的时候。林孝珏正好在兴华大街街口。

    福宛快走两步追上她。

    林孝珏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本能的将人往前一摔,福宛猝不及防:“哎……”

    跟在她身后的二虎也大惊失色。可要去接人已来不及了。

    林孝珏听着声音耳熟,见半空中的是福宛。眉心一蹙,在人还没落地之前手臂一勾,将福宛向自己身前一拉,最后福宛稳稳的倒在她的怀里,她身子前倾,一只手扣在了福宛的腰间,二人就差那么睫毛的距离,就可以接吻了。

    “好。”二虎看她身手敏捷不由得喝彩。

    林孝珏面不改色将福宛放开,福宛站稳了之后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被暗算了,还让一个女的给占了便宜。

    福宛指着林孝珏道:“你跟本郡主耍流氓?”

    林孝珏也很抱歉:“郡主是来找我的吗?”怕福宛找她打架,赶紧转移话题。

    周清靓和周清媛一听这人是郡主,都暗惊不已,不过显然此时没有她们开口的地方。

    福宛有些羞涩的拉着自己胸前的小辫子,道:“我是来确定一件事的。”

    二虎如遭雷击,郡主那是什么表情?

    “什么事?”

    “看你是不是成亲不请我。”福宛心道,不过显然,要成亲的人前一天不会跑出来逛大街,福宛知道自己误会林孝珏了,有些不好意思,道:“你给我的书我看完了,很好看。”

    林孝珏点头:“那就好。”

    福宛看她说话的时候一直注意着街上的铺子,不高兴问道:“你看什么呢?”

    林孝珏眼珠一动,将她拉到无人的地方:“想不想发财?“

    福宛疑惑的看着林孝珏,她乃亲王郡主,要什么没有,根本就是最富有的人啊,福宛摇摇头。

    林孝珏想了想:“一万两。”

    “一万两?”福宛有些惊讶,她以为自己很富有,可仔细想想还真没有过一万两银子,哪里有那么多钱啊?

    林孝珏指着这条街道:“遇见我,算你走运,借我,一万两,一年之后,翻五倍。”
008 买卖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