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赌注(2/2)
作者:自在观
    他还特意说出林孝珏的外号,如果林孝珏不敢,那这名头就是空的了,以后可以任人笑话。

    而且林孝珏不管答应不答应都是他占先机,如果不答应,那林孝珏自然是输了,如果答应,他本来就拿手的病情,在加上诊过脉,更有信心,医治方案想必都想好了。

    林孝珏看他呵呵的笑。

    蒋太医都给看毛了:“你赌不赌?看我笑什么。”

    林孝珏道:“你要拿程老板的病,做赌注?那你得问问人家,同意不。”

    福宛了然一笑:“好啊,你这什么大夫啊,人家病人正痛苦着呢,你还要拿人家打赌,你的医者父母心呢?”

    聪明的郡主果然不是吹的,一听林孝珏的意思就知道该说什么了,人家是病人,不是玩物,你一个大夫拿人家当赌注,那不是不把人当人看吗?

    邱叔看着自家主人,心有些不得劲,他们唱戏的是下九流,比别人更敏感自己被人看不起。

    蒋太医终于知道自己错误在哪了,就一个赌注,他哪里想了那么多,死结巴就是想让他遭人记恨。

    谁知这时程秋砚却点点头。

    他如今哑了,但意思很明显,他不介意。

    蒋太医看着林孝珏哈哈一笑:“这下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林孝珏眉毛挑了挑,这程秋砚就不怕她输了,让贤王下不来台?毕竟她还没诊脉呢。

    福宛看着程秋砚的眼神也有些变化。

    蒋太医见林孝珏迟迟不答应,更嚣张了:“还什么神医小姐,连个失声都不会看,我要是小姐,过了今日我再不会行医了。”

    好像他已经给治好了一样,福宛愤愤不平。

    林孝珏突然手指一点他:“好,就如此。”

    “什么?”蒋太医没抓到点。

    林孝珏道:“我赌,赌注是,你输了,从此退出杏林界,永不为医,你赌不赌?”

    室内顿时一静,这赌注有些大了。

    蒋太医转入沉思,这他要考虑考虑了。

    福宛见他犹豫,反而不屑起来:“怎么,你又怕了?刚才你不是志在必得的吗?”

    蒋太医想到自己的祖传针灸术,程秋砚脉洪大,就是体内有火,他可以疏通他的经脉,把火气逼出去。

    这种病例他父亲和祖父都遇见过,早晚各一次,针灸三次就能痊愈,一针就可以开口说话。

    他又想林孝珏,治疗陈博彦时费了好几天的劲,而且后面调理还是别的大夫给看的,而且她还不一定会治这个病,即便她也会治,也不见得一剂药就能好。

    “你到底赌不赌啊?”

    他一直不说话,福宛有些不耐烦。

    林孝珏劝着福宛:“算了,有些人,就是,叫的声大,我给程老板,把脉吧。”

    “慢着。”蒋太医一抬手打断林孝珏欲走过来的意图:“我可以赌,但我的赌注要缓一缓,如果我赢了,你不仅要磕三个响头如我门下,而且以后除了在我的医馆,再也不许行医。”

    他的加注对林孝珏有些不公平,那样林孝珏想看病救人就完完全全受他摆布了。

    福宛哼道:“你就直接说想请我们去坐堂好了,别人提一个,你要说三四个,心眼都让你涨了。”

    蒋太医呵呵冷笑:“怎么样?小姐又不敢了,原来小姐方才就是蒙人的。”

    林孝珏低头弹了一下指甲,无所谓的道:“只要除掉你个祸害,怎么样都行,我接了。”

    “不过。”她又抬起头,目露精明的笑容:“怕你赖账,咱们得立字据,画押。”

    蒋太医又有些犹豫。

    福宛看林孝珏很轻松点样子一咬牙,道:“你有怕了?”

    蒋太医道:“谁怕了,立就立,签字画押。”

    程秋砚听完二位的决定朝邱叔一撇头,邱叔会意,立刻找来纸笔印泥。

    林孝珏再次挑眉,这个程秋砚,别人打瞌睡他就给枕头,明明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嘛。(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