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拖字诀(1/2)
作者:自在观
    双方讲好先后,蒋太医先给程秋砚施针,若是治不好,林孝珏再出手,这算蒋太医占便宜了。

    因为行业有讲究,蒋太医要保密,他施针的时候,邱叔把林孝珏和辅宛请到了外间棋室。

    辅宛坐在来之后依然纷纷不平:“你到底怎么想的,一会他治好了,你岂不就输了?难道你以后真的不医了?”

    林孝珏道:“他治不好的。”辅宛还想问她凭什么这么自信,林孝珏就摸着棋子道:“下棋啊?”

    辅宛眉头皱了皱,想了想还是妥协了:“你会下嘛?”摸起一个棋子。

    林孝珏摇头:“跟医有关的,我都会,这下棋,我没学过。”

    辅宛将棋子扔回到盒子里:“臭棋篓子谁跟你下棋。”

    林孝珏也只好把棋子放回去。

    接下来二人无事,就坐等着蒋太医的结果。

    蒋太医施针只用了喝茶的功夫,但接下来的等待就是漫长的了,本来讲好的,若是一个时辰程秋砚还没开口说话,那么就要林孝珏医治了。

    可都过了两个时辰了,程秋砚只能轻微的发出啊字,可蒋太医还不肯让位。

    辅宛等的不耐烦了,准备破门而入,她拉起林孝珏就要往里间冲。

    蒋太医如大佛一样堵在门口:“病人要休息。”

    辅宛怒道:“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无耻之人,现在你治不好,还不让别人医治吗?”

    蒋太医心里没底,但嘴上却不饶人:“没见人已经能吐出几个字了吗?这就是快要好了,你们现在插手。岂不是占我便宜。”

    林孝珏道:“咱们的标准,可是能唱戏。”

    蒋太医眼睛一挑:“一会就能唱了。”

    林孝珏目光一沉:“你就是要耍赖了?”

    蒋太医被她看的脖颈子发冷,强忍着逃离的冲动道:“医术本就是如此,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哪有这么快的?”

    可是他们比的就是快,辅宛气喘纷纷。真是是可忍孰不可忍。

    林孝珏挡住辅宛要揍蒋太医的手。然后看向蒋太医:“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你自己说,你要等到。什么时候?”

    蒋太医算着大概的时间:“明天中午。”

    邱叔忙道:“那不行啊,上午就得去陈府,还要接戏呢.”请大夫来就是为了救急的。

    林孝珏默不作声的看着蒋太医。

    蒋太医心里琢摸着,要是耽误人家唱戏。那程秋砚一定没那么好说话了,但他的针术。最快也是明天中午能好,但他也不信小结巴一剂药就能好。

    那就拖,让她越晚出手越好,最后是不能出手。总之他不能输。

    蒋太医看着邱叔道:“明日辰时能好。”

    “等到明日辰时?”辅宛呸他一口:“那我们今日来是看热闹的?”

    蒋太医对辅宛敢怒不敢言,擦掉脸上吐沫星子,看着林孝珏:“小姐不是神医吗?既然是神医。一副药的功夫就能把人治好,你还差这点时间?”

    林孝珏摇头:“那不行。我的药,最快也要,半日能见效,我最多,等你到三更天,若是你还,医不好,我就要出手了。”

    蒋太医眼球微动,点点头:“那就等三更再说。”不好再拖。

    “好。”林孝珏牵起辅宛的胳膊:”那我们等下,再过来。“

    林孝珏不顾辅宛的不满,拉着辅宛除了暖阁。

    辅宛当掉她的胳膊停下来,将身子扭到一边,道:“你不是很厉害吗?怎么处处让着这个蒋无赖?他一个小小太医你怕他什么?他敢以官压人,我帮你去找太妃娘娘说理去。

    太妃是辅宛的亲祖母,很疼爱她。

    林孝珏看着她的侧脸,淡淡一笑:“不是让,他这样的无赖,我用了药,人好了,他也会说是,他针灸术的功劳。跟无赖,讲道理没用。”
012 拖字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