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就这样了?就这样了!(1/2)
作者:自在观
    郑子刚捂着脸看着郑侍郎:“爹,你打我干什么?”

    郑侍郎给他一个回去再找你算账的眼神,然后回头笑道:“王先生,小儿不懂事,冒犯了许先生了,我回去一定好好管教。”

    王先生抬头望着门楣上的匾额:“这就是飨悦楼啊?”说着迈开脚步。

    郑侍郎抬着手:“您先请,您先请。”

    郑子刚看着要进门的两个人有什么话没说出来,王先生已一脚他进门槛,一股血腥味扑鼻而来,低头一看,我的天呐。

    吓得一个趔趄退后一步,好在有郑侍郎扶着他,不然就摔倒了。

    “这是怎么了?王先生您没事吧?”

    王先生推开郑侍郎的搀扶,奔到墙根扶墙呕吐。

    郑侍郎看他干呕的痛苦,转过身看着儿子:“屋里干了什么好事?”

    郑子刚刚要跟父亲解释,郑侍郎已怒气冲冲挺近屋子,太不像话了,给王先生恶心成这样,一定饶不了这些人。

    可当他真的身置屋里的时候,傻了眼,我的天呐,这么多死人,谁干的?

    他猛然抬头看见一张如花似玉的小脸。

    “呕……”可胃里的不舒服容不得他多留,转身就跑。

    “爹,你没事吧?”郑子刚也赶忙跟了出去。

    钱勇嬉笑着看着林孝珏:“小姐,他们看你一眼就吐了。”

    林孝珏冷眼看着他:“是,我长得恶心。”

    众人指点着钱勇:“让你消遣小姐,挨瞪了吧?”哈哈大笑。

    林孝珏跟着也笑了,然后踩着满地的血迹走向门口,最后出了门。

    她一出门就见王先生和郑侍郎二人都扶着左墙对着吐呢。郑子刚站在郑侍郎身后给他拍着后背,她信步走过去。

    “王先生,来了怎么,不进屋?”

    三个人听见声音都抬起头,街上百姓的目光也都探过来。

    王先生回头看着跟她说话的女子:“啊,是小姐啊。”顿时露出笑容想要上前去跟她打招呼。

    可又突然停下了,这小姐刚才就在屋里。想到屋里的场景。满地鲜血,头颅乱转……还有一群锦衣卫在谈笑风生。

    简直是人间炼狱,这样一个貌美如花的小姐怎么呆得住。

    “哇”的一声王先生又吐了。”

    林孝珏看他吐得痛苦。心里不甘的想,难道我真的长得那么恶心?

    郑侍郎怎么说是见过死人的,不多而已,他稍微平复了心情扶墙站起。然后看看王先生的痛苦样再看着林孝珏。

    就是这些人惹的先生不好过。

    他沉声道:“你是什么人?方才屋里的凶杀案跟你有什么关系?”

    当大官的,问起话来不怒自威。

    郑子刚以为父亲要跟对方发脾气。怕父亲吃亏,往跑到父亲身旁扶着父亲的胳膊,小声道:“爹,这人就是飨悦楼的主使。吃了咱们三十多家铺子,还能指使动锦衣卫,您小心。”

    郑侍郎难以置信的看着儿子:“她?”一指林孝珏。十几岁的小姑娘?开玩笑呢吧?

    林孝珏见郑子刚父子仇视的看着自己,一拱手:“我乃周氏。周光祖,是我的伯父。方才屋里的杀人案,不对,是正常办案,就是我举报的。”然后直起身来:“大人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有恃无恐。

    要问的多了。

    郑侍郎脑中飞快的搜索周光祖这号人物,有了,吏部的一个小官,面容俊美,对,曾经冠绝京师,他是曾经武国公的大公子,当朝皇后的哥哥。

    可皇后娘娘已经去世了,就一个封号而已,周家也因为靖难之事门庭中落,现在就是给普通小官。

    皇上也不得意这一家。

    这女子说的这般有底气是凭什么?

    郑侍郎上下打量她:“你可知道杀人是要偿命的,就算是皇后的侄女也要偿命。”

    林孝珏道:“我当然知道,不过要看杀,什么人,杀无辜的人,当然要偿命,可屋里的那些人,纵火烧街,危害百姓,我报官,他们还敢拘捕,只不过是,就地正法了他们,为何要偿命,我杀人不是因为,我是皇后的侄女,是因为我一身正气,跟谁的侄女无关。”

    一身正气,跟谁的侄女无关?那她凭什么敢杀他们的人,郑子刚怒道:“你那报的是什么官?你不找大理寺,却找来锦衣卫,锦衣卫是管这种事的吗?”

    锦衣卫是特务,怀疑哪个大臣有忤逆之心就抓回来拷问,一般是皇上对谁有猜忌才会用上锦衣卫,抓杀人放火的毛贼自然是要找大理寺了。

    郑侍郎听了儿子的话点点头:“说白了就是滥用职权。”

    林孝珏淡淡一笑:“锦衣卫做事,无需跟别人解释,除了皇上。”

    郑侍郎以前没见过这人,心道,好狂的小女子啊,道:“你又不是锦衣卫的人,哪里有你说话的份。”

    他话音刚落,一个穿着飞鱼锦服,腰挎绣春刀的男子向他们走过来:“我们锦衣卫做事,不许跟任何人解释,除了皇上。”

    张燕走到林孝珏身后不屑的看着郑侍郎:“怎么样,是不是非要我亲口告诉你,你才满意。”

    郑侍郎看他官阶气的眼皮直跳:“你一个小旗敢对本官口出狂言?”

    张燕道:“为何不敢。”他手一背:“经群众举报,东华大街抓到一伙纵火贼,现在已经就地正法,若有其他人员质疑,疑似同党,抓回去审问。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若是大人犯法,我锦衣卫中任何一个人都可以逮捕大人归案。”缓一口气道:“郑大人,您有质疑?”

    “对,我就是,那个群众。”林孝珏也山前一步似笑非笑的看着郑子刚父子。

    父子二人:“……”

    这是遇见不按道理出牌的了。

    郑侍郎回头看着儿子,郑子刚连连的点头。看吧,这些人根本就是无赖。

    郑侍郎回过头来往前一挺身子,道:“本官可是三品大员,你抓本官怕你跟皇上也没法交代。”

    张燕手按在刀柄上:“那大人要试一试吗?”

    郑子刚一下子拉住父亲的胳膊:“爹,他们连任同知都杀了。”

    什么?锦衣卫的高管。

    郑侍郎瞪着眼珠子看着张燕:“你是疯了吧?”

    张燕还是方才的姿势:“那大人要试一试吗?”

    郑侍郎:“……”

    这时终于吐的差不多的王先生靠着墙站稳了,有气无力的道:“小姐是自己的就把事情解决了吗?”

    林孝珏头摆向张燕:“扶先生进屋休息一下吧。”

    王先生赶紧拒绝:“不用不用。”开玩笑,进屋不还得看一遍刚才的场景。

    郑侍郎见了站在王先生身前护住他:“你们想对王先生怎么样?”

    林孝珏比较想把他怎么样。她抿着嘴看着他。

    王先生忙抬手拍着他的肩膀:“这位小姐就是把先生救活的神医。是先生的恩人,大人不要误会。”

071 就这样了?就这样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