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倒打一耙(2/2)
作者:自在观

    “真是反了。”陈夫人身形颤抖:“你们周家这是看我一人而来,人多欺负人少吧?”

    陵南一仰头道:“夫人您应该听过这样一句话,以德报德,以直抱怨,若以德报怨,何以报德?不说我周家人人多欺负人少,是陈夫人您不辩是非就找上门,实在不知所谓,对于您这样的人,给您一点忠告算是敬重您了,实在您不识抬举,不妨咱们把陈公子找来,问一问孰是孰非,也让他看一看有您这样一位母亲,他这儿子当的是多么光荣。”

    张氏听前两句有些耳熟,好像刚听谁说过。

    刘氏:“……”这不是刚才林孝珏数落她的话吗?

    陈夫人脸色一白,她是在贤王府听说陈博彦为了林孝珏去得罪定国公,后来林孝珏受伤他又点点赶来送人。

    本来为了这个女子儿子已经自甘堕落了,现在还要得罪人,她听了哪能不气?

    于是借着由头就来周家,本以为周家这些人在巴陵那种不毛之地呆了十几年会畏首畏尾,那她敲打几句也是应当,没想到这家人这么厉害,丫鬟说话都一套一套的。

    “你们,你们……”陈夫人指着张氏,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气到无法表达,最后只狠狠撂下一句话:“你们周家人太无礼,我不削于跟你们争执。”

    然后没等大夫人说送客,掩着面就走了。

    剩下客厅中的三人:“……”

    刘氏一哼:“明显是她自己不讲理,还说别人太无礼,等下次见了我让她好看。”

    陵南指着门口:“陈夫人还没走远呢,下次干嘛?您这就去啊。”

    刘氏:“……”

    张氏责备的看一眼陵南,也够艰难的了,你们就不能放过老二家的吗?

    陵南被张氏和刘氏同时发了的怨怼表情逗笑了。

    她拉着刘氏的手道:“今天多亏有二夫人,不然那陈家人还以为咱们家人多好欺负呢。“

    这是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刘氏心里气呼呼的,但只要陵南满意,回去她就会告诉林孝珏,林孝珏就会满意。

    那死丫头满意了,也就没人天天数落她了,可她为什么要怕那死丫头,呜呜呜,心里苦啊。

    张氏看刘氏又露出笑脸,想了想道:“三姑娘回去也规劝下你家小姐,有时候这性子也不能太直接,如今得罪了一大堆的人,倒不是我怕事,也不是咱们周家怕事,她毕竟是女子,还要嫁人的。”

    她们家小姐想嫁人也不用靠陈夫人这些人,爱谁谁。

    陵南心里不以为杵,但还是恭敬的道:“奴婢知道了,不让大夫人操心。”

    刘氏看了看张氏,摇摇头道:“大嫂我觉得你这话说的不对,有时候这事情啊,她就是摆在那的,你直它也是事,你软弱它也是事,可能因为你横一点,对方就怕了,就比如说着陈夫人,如果咱们今天稍有一点让步,她一定还会狠狠的羞辱我们一番,但经过今天这些事,我想她以后再也不敢登咱们家的门了。”

    陵南也道:“这倒是真的,我们小姐常说一句话。”

    林孝珏说的话如果不是骂人的,经常都是很有道理的。

    张氏抬头看着陵南,刘氏忙问道:“什么话?”

    陵南:“见到老实人,她就压不住火。”

    张氏:“……”

    刘氏心里一抽,就知道她没什么好话。(未完待续。)

    ps:广告时间:好友让帮忙给个章退,我还没看过,若是好看乃们告诉我声哈。书名:妖行纪小说作者:戈聃简介:【古有画皮,我有穿皮。】找个死鬼借身皮,大摇大摆行走江湖。什么委曲求全、点头哈腰,都给姐滚,让姐喝点小酒,谈点小恋爱先。姐做的不是寻常事、走的不是寻常路。开挂带颗珠子点兵点将,敲得你梦回三生,神游天地。对,没错。姐不是人,姐是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