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喝酒“托孤”(1/2)
作者:自在观
    晚上林孝珏回到周府,因为要开店,所以前院无论是江西一起来京的,还是曹管事啊,周姓的几个下人,连飨悦楼的都来了,大家全都聚一起来,商量这开店的事。

    首先质疑周氏医馆名字不够显赫的是读过书曹管事:“我看别人都是叫什么堂的嘛,这个周氏医馆不响亮。”

    林孝珏道“名字不够响亮不要紧,你们小姐够闪亮就行了,就叫周氏医馆。“

    众人:“……”

    她都这么定了,大家也不敢再有异议。

    周二已经做了大半年卖卖,现在又在北方组织了一个马帮,他提出了很实际的问题。

    “小姐,您虽然在有些人中小有名气,但毕竟很有限啊,现在您去市井中开店了,那些市井百姓不认得您,这医馆就没名气,没名气咱们就不好赚钱。这要怎么办呢?”

    毕竟京城那么多大世家的医馆都排着呢,林孝珏这么一个人撑起来的医馆,到底是没有基础的。

    林孝珏道:“这个我已经想好对策了。”说着让陵南将请柬派发下去:“开馆那天,我要办得热热闹闹的。”

    办得热闹是应该。

    周二从陵南手里接过请柬翻了翻,都是些有头有脸的人物,跟他们家小姐关系也很好。

    他抬起头道:“这些人是能撑场面,却不一定能让咱们医馆火啊。”这些人让百姓看了。只能让百姓知道这家店有背景,并不能让百姓认同你店就好,你的大夫医术就高明。

    林孝珏指着那请柬:“你再翻。看有什么特别的人。”

    周二翻来覆去看个遍,突然在陈博彦的帖子上定住了目光,方才他忽略了,那是因为觉得小姐以前跟着陈家还有些过往的。

    但因为换亲的事,小姐应该已经跟这陈家划清界限了,怎么还给陈博彦送请帖呢。

    周二不解的看向林孝珏。

    林孝珏望着前方淡淡一笑;“送帖子的时候,一定要让陈少夫人知道。”

    陈少夫人就是林孝瑜啊。她们家小姐的死对头,陵南道:“那她知道万一来捣乱怎么办?”

    林孝珏眼神一挑。嘴角一勾:“那你以为我为什么要让她知道啊,就是要让她来捣乱,首辅的儿媳妇砸了我的医馆,你说我这名声不是一下子就大了去了吗?”

    众人:“……”那是好名声吗?

    林孝珏心道。反正是出了名了,至于好不好,来日方长,她娘说过了,这叫炒作。

    周二沉吟一下又担忧起一件事:“那如果她不来呢?”

    不来小姐你这名身大振的计划不救落空了吗?

    林孝珏不理解的看着周二:“不来我就省事了,酒香不怕巷子深,我不信还有我办不成的医馆。”

    众人这次倒是没笑,他们家小姐有拼劲,一般男的都比不了。这么卖命拼搏的女子,她说想要弄成一件事,你还真别小看了她。保不齐就成了,而且人家医术是真的。

    旁的人接到请柬都觉得很替林孝珏高兴,医术那么高,大家还都是好朋友,开了医馆了,这是好事。

    唯有陈博彦接到请柬的时候闷闷不乐。

    为什么啊?

    因为他觉得在林孝瑜这件事上。他立场很不坚定,有点对不起林孝珏。

    但他本人又下不定决心。总不能看着一条命因为他死了吧?

    于是将请柬交给桃花,告诉她:“你帮我想一份什么礼,我先出去走了。”

    桃花丫鬟很尽责,收好了请柬,并帮他换好了衣服,把他整理的清清爽爽。

    但陈博彦还是无精打采的。

    他披好了衣服就出了府,去找跟他有交情,但是从没过多来往的贤王世子。

    贤王世子最近几天都呆在家里,所以陈博彦一找一个着。

    贤王世子又把他请进自己的书房,很惊喜的问:“没想到你会来找我,我又得了两盆兰花,你帮我看看是不是臻品。”

    陈博彦不看兰花还好,一看兰花就想起那个女子,挑着眉眼跟他讲兰花的事了。

    他把贤王世子让到主位上,道:“我今日来是觉得心里烦闷,跟你说说话的。”

008 喝酒“托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