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四皇子的调戏(2/2)
作者:自在观
    朱高燧抬起头不高兴的看着她:“怎么你不同意?”

    林孝珏想了想,最后还是没有发出脾气,她笑道:“我真不知殿下您何德何能,可以这么命令我,你是我什么人?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四皇子眉毛一挑,后背依靠在柜台上,继而用斜睨的目光挑衅的看着她,浅浅一笑:“因为,我会成为你的……夫……君。”夫君二字他无声的演示着口型,故意不说出来,但却知道她能看得懂。

    林孝珏心中大怒,从前他也总跟她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就像她求他,可不可以放过她的家人,他摇头说不行,然后就用这样的口吻和这样的姿态说,因为我是君,他们是臣,君要臣死,臣就得效忠,因为我是你的天,你的心里就只能有我,不能帮他们求情。

    这一次,他说因为他会成为她的夫君。

    做他的春秋大梦吧。

    面对四皇子的调戏,林孝珏暗暗吐了一口气,然后痞痞的挖挖耳朵:“你说什么?我没听见,你说因为什么?”

    四皇子蹙眉:“你明明听见了。”

    林孝珏心道,他不敢大声说,就是皇上还没同意这件事,没同意的事竟然来调戏她,真当她是情窦初开听了一个夫君就会联想无数深情款款誓言的小女孩吗?

    她的目光挑衅的看着四皇子:“我没有听见,就算我听见,也当狗在放屁。”

    粗鲁。

    七九虽努力让自己在此刻成为一个不会呼吸的人,但还是能听见他们的对话,他心里第一个念头就是这个女人太粗鲁,第二个就是大胆,两个加一起就是她不配当四皇子妃。

    四皇子神情变幻莫测,一阵青一阵白,最后咬咬牙道:“你最好是把我的话听到心里去。”

    林孝珏道:“你少给老娘在这放屁了,你有本事,就来娶我试试,我会怕你说什么?当初你说不去少施晚晴呢,现在怎么样,还不是当了你的侧妃,我会听你挑逗,你当我是十六七岁的孩子?”

    “你本来就十六七岁。”四皇子怒道:“我就知道你会提少施晚晴,那并不是我的所愿。”

    林孝珏唇角一勾:“那你说不要她了,你让她成为满朝文武、京城百姓的笑话,我就考虑考虑你刚才说的。”

    四皇子回味一下她的话,神色一下子变得轻佻起来:“你是在吃醋吗?”

    林孝珏摇头:“当然不是,我就是看她不顺眼而已,而你……”她捋了捋鬓角的发丝,再抬头起来时,神情说不出的傲慢,薄唇一翘,无尽的讽刺之语从她口中溢出:“当着明人不说暗语,你在谋划什么我也猜得出,想与我周家结亲,你总得拿出点诚意吧?”

    四皇子眼睛一转,笑了笑:“原来你知道,所以骂我?你是算准了我不会拿你怎么样?”

    林孝珏一挑眉毛,那意思就是你猜对了。

    四皇子道:“你可能误会了,我就是看中了你。”他灼灼目光突然盯住她,变得深邃,仿佛要穿透她的眼睛:“从第一眼,我就看中了你,就算你不是周家的女儿,我也会娶你的。”

    他一边说一边身子前倾,右手扣住林孝珏的后脑勺,逼迫她不得不仰着头看他。

    林孝珏细看他的目光,还真看出了几许真心。

    她摇头笑道:“你想我这样名声不好的女子,什么情话没听过,咱俩不用来虚的,你面相薄情,就算此事说的话是真的,但我也不会忘了,天下万物都会改变,尤其是四殿下的心,变得异常快。”

    “你……”

    林孝珏抬手打掉扣着自己的手,道:“殿下不必恼怒,我真的会看一点相,您就是这样的人。”

    四皇子被气道嘴唇发紫。

    七九在一旁腹诽,为什么话都说的这么绝,这两个人还没大打出手呢?

    四皇子强忍着怒气笑道:“有时候话不要说的太明白,得罪人。”

    林孝珏也笑了:“有时候必然会得罪的人,怎么讨好都会得罪,还不如让自己过得痛快,我跟殿下不同,最不擅长的就是虚情假意。

    “有你吃亏的一天,古人云,听人劝,吃饱饭。”四皇子这句话说完,七九都能闻到空气中剑拔弩张的气味,难道真的要大打出手了?

    林孝珏这是呵呵一笑:“那你知道古人他爷爷活到了九十九吗?”

    四皇子明显的一愣:“你说什么呢?我听不懂。”

    林孝珏抬手敲敲他的胸口:“我说让你少管我的闲事,操心的人活不久。”

    四皇子和七九:“……”

    正当四皇子对林孝珏又怒可又觉得她很有趣,舍不得一巴掌把她拍死的时候,这时帘子再次被人掀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