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鬼魂归来(1/2)
作者:自在观
    周若山:“……”真是见了鬼了,她还要无法无天?

    但他也知道这女子在京城背景颇深,而且是那种言出必行的人,他想了想还是把一肚子见了鬼的怒气压制了下来,缓和着声音道:“小姐啊,我们父子还要生活的,犬子还要娶亲,我家中田地屋舍全都卖了,唯一能指望的就是我的易术,我现在算出了大事,如果可以,我将……算了,您是女孩子不跟你说这些,总之,您这样做令我非常为难。”

    林孝珏心道,岂止为难,脾气不好的能动手打她。

    她笑道:“这样吧,我知道您的心愿,您真相平步青云找他们不行,您看,我就一句话这陈大人就将您轰出来了,您能指望他以后对您信赖有加吗?”

    周若山眉心一动:“小姐您什么意思?”

    林孝珏一抬手道:“您上车,我带您去见一个人,那个人心系百姓,爱民如子,您去见他,然后说您算出来的事,他一定会禀告给朝廷,还不会抢占您的功劳。”

    周若山道:“小姐知道我算出来的是什么?”

    林孝珏笑道:“五运六气,时时变化,让人捉摸不定,但万物皆有秩序,万变不离其中,您能算到的,我也算到了。”

    周若山面露惊讶。

    林孝珏笑道:“不光如此,我还略懂相术,祖父您的所求无法实现,不仅如此,若您执迷不悟,还会祸及子孙,您一人死不足惜,若是周家自此之后就会断子绝孙,您还要这么做吗?”

    周若山此时的表情已经不是用震惊二字能够形容的了。

    他回过神来眉心一怒:“我不知道小姐在说什么。”

    “一展胸中抱负,不负平生所学。”林孝珏道:“祖父您入京不光是为了光耀门楣,攀权附贵,您就是想要证明您是人才嘛?可我告诉您,道衍法师是生在乱世,并且有一个明君可以辅佐,但您不同,如今国泰民安,您所期望的事不会发生,最多您就是用点权谋之术来辅佐一个皇子,可那跟一些老谋深算的朝臣有何不同?您不如静下心来好好为百姓做点事吧。”

    提到道衍法师,就不得不说皇帝靖难谋反的事,如果没有道衍在一旁撺掇,皇上是不会起这个心思,就算起了,估计也无法成功。

    所以道衍是皇上靖难第一功臣,可等攻进南京,皇上论功行赏的时候,道衍却不要高官,也不要美女,依然住在庙里,伴随青灯古佛,难道他造反不是为了权势财富吗?

    是,他不是,他就是为了造反而造反,一展胸中抱负,不负平生所学。

    周若山也是道衍的心情,他对道衍既敬重又不服,很想跟道衍比试一下。

    且不说他跟道衍之间的胸怀是有差距的,真的可以位极人臣的时候,他贪恋权势没有全身而退,这一比就完全说了。

    再说他上一世押注的四皇子,他们出谋划策直接让皇上厌恶了大皇子,四皇子一下子就登上了皇位,哪里还需要谋反?

    不用谋反,他那些策略才华就无处施展,还谈什么一展胸中抱负,不负平生所学?

    周若山听了林孝珏的话,身形明显的一震,他觉得林孝珏向他肚子里的蛔虫一样,他的想法,被她一针见血的指出来,而且还批判的体无完肤。

    他直接懵了,他的理想除了儿子略知一二而已,他根本就没对任何人说过。

    那她怎么知道的?

    他又惊又惧的看着林孝珏。

    林孝珏对他一笑,那笑容有埋怨还有心疼,五味陈杂,她道:“这下您相信我是您的孙女了吧?我就是被祖父您害得惨死的宫中的周家女儿,现在我就是回来改变咱们周家的命运的,我们不要什么王权富贵,我们只要活着。”

    周若山脸色变得非常不好:“那你岂不是鬼魂?”

    林孝珏呵呵一笑,他根本没听进去她的话,只想到了她是鬼魂,她狠厉道:“不然您以为呢?”

    周若山摇摇欲坠。

    这时林孝珏突然双手扶上他的胳膊,周若山差点尖叫出声,他很想躲开她,但脚上却像钉在了地上一样,一动不能动。

    “你……你……”

    林孝珏心道,一个鬼魂都吓成这样,还想学着人家谋反,她忽然又笑了:“害怕了吧?吓人吧?您若执迷不悟的话,您孙女真的会来找您。”
038 鬼魂归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