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8 鬼魂归来(2/2)
作者:自在观

    周若山反应过来,下一刻用“你是小孩子吗?”的表情看着林孝珏:“小姐是在恶作剧?”语气当然是非常不愉快的。

    林孝珏也不管,笑道:“鬼魂是假的,但道理是真的,您信我,跟我走,当然您不信我也无妨,您知道的事,我也知道,您不与我一条心,您就休想凭借这件事跟任何官员搭上关系。”

    “你……”周若山不知道自己造了什么孽,他跟这人可没什么关系啊。

    林孝珏吟吟一笑,美艳胜花:“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识时务者为俊杰,您到底上不上车?”

    她这次不光是做了相请的动作,车帘都直接拉开了。

    像周若山这种走南闯北的江湖人士能说什么?心中多不满,但车也得上,不然他真的没机会了。

    “你要带我去找的人是谁?”

    “吏部侍郎,陈大人的下属,但却是深得皇上信任的梁宇强、梁大人。”

    原来是他,周如山这下想都没想就跟林孝珏上了马车。

    林孝珏把周若山送到梁大人那里,然后就独自回到了医馆,剩下的事让他们二人商量去。

    到医馆她以为可以安安心心整理医馆的事。

    不想傍晚的时候又有人找上门。

    郑大人披着大披风,带着帽子把脸捂得严严实实来找林孝珏。

    “小姐,这是你要的东西。”他分明不想别人看到他来着。

    林孝珏把他请到内堂小诊室里,然后打开单子一看,都是方君候找到的商家名称,都是她耳熟能详的铺子,看起来都是准备在东华大街开店的。

    郑大人道:“都是各地出名的大商户,包括衣食住行什么特色都有,小姐您要跟这样的商家抢一席之地,恐怕要下血本啊。”

    林孝珏缺的就是血本,方家经营几代人,又在海上有生意,金钱滚滚来,再加上这些有钱的大商户,她当然打不过。

    那就只能出其不意了。

    林孝珏将单子收好,然后谢过郑大人:“此事现在不急了。”

    郑大人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力才弄到了这份名单,他道:“小姐怎么又不急了?方家这是要置小姐与死地啊。”

    林孝珏当然知道,但是瘟疫盛行,人们足不出户,任你卖什么都没人买,从现在到三月她都不用急了。

    不过她没有对郑大人透露消息的义务,她笑道:“总之是谢过郑大人了。”

    郑大人见她不说,识趣的不再问,不好意思的道:“那小姐拿我的东西……”

    郑大人造假的文书还在林孝珏手里。

    林孝珏道:“此时不在身上,我明日让人给大人送去。”

    郑大人脸色变得不好看:“小姐,做人要讲信誉,我没辜负您的期望,您也不能摆我一刀啊。”

    林孝珏道:“我真的没放在身边,现在那东西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郑大人您把这么重要的单子给了我,让我对方家可以有所防备,我真想害您,只要把这个单子往方景隆桌上一拍……”说到这她意味深长的笑了:“大人您说是不是?我还留您那文书干嘛?真的不在手边嘛。”

    这单子旁人自然拿不到,是郑大人从郑子刚那里偷来的,所以只有消息泄露出去,方家怀疑的第一人就是他的儿子。

    郑大人脸上怒意和忍耐交加,也知道对面女子这分明是少了一个威胁又找一个把柄在手,不过最后他暗暗吞了一口气,道:“那有劳小姐明日归还了。”不得已要忍气吞声。

    林孝珏微微颔首:“那都好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