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谣言”将起(2/2)
作者:自在观
    这时老太太突然嗳了一声,接着嗓子里就像住了一只非常狂躁的蛤蟆,咕噜噜发出奇怪但听来就很痛苦的声音。

    老嬷嬷一急:“老夫人,老夫人您怎么了?”她喊着林世泽:“二老爷,这可怎么办啊?老夫人这是怎么了?”

    林世泽也慌了神,他现在不能死娘啊,忙喊来下人,让人去请方老大夫。

    方老大夫过了半个时辰之后才到,这时候林老夫人已经昏迷过去,但噩梦中大张嘴,显然是需要大口呼气才能不让自己憋死。

    方老先生诊过脉之后道:“老夫人年事已高,体内积痰难化,恐有中风之照。”

    老嬷嬷震惊的看着方老大夫,她们家老夫人一直是干净利落的人,如果中风躺在床上岂不是要一点尊严都没有的活着,这样老夫人就算醒了也难以接受。

    她忙道:“先生没有拯救之法吗?”

    方老摇摇头:“我只能开一些祛湿的药,但恐解不了老夫人多年堆积之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病不是一天得的。”

    老嬷嬷听完之后自是痛苦不已。

    林世泽问道:“那我娘还有多少时日?”

    方老捋了捋胡子道:“老夫人胃气还很好,不是死脉,至于能活多久,那老夫就不好判断了,也许一年也许两年,但如果老夫人想不开,兴许五六个月也就差不多了。”

    他又道:“我有一位至交好友,他的医术比我医术高明许多,可惜他这几日到城外治病去了,等他回来,我推荐给大人,兴许能帮老夫人一二。”

    林世泽只要知道老太太不会马上死就行了,剩下的好好养着就是,他道:“方老已是我见过医术最好之人,家母这就是老人病,想来人老了都会如此,能麻烦方老我已经十分抱歉了,往后我会好好侍奉母亲,让她少遭一份罪。”

    方老一听就知道林世泽没看上他的朋友,他心想正好周小姐不喜欢这林家,刘老又十分欣赏周小姐,那就不要麻烦刘老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还能让周小姐舒心。

    想及此,他便不再力荐了。

    方老给老夫人开了方子走了,林世泽让下人拿去买药,这期间林老太太还没有醒,但林世泽也没等她守她。

    他从老太太房里出来,回书房的路上漆黑不见五指,贴身的管事提着灯笼追上来,叫了一声老爷。

    林世泽嗯声不知从哪里发出,管事的听过之后又感觉他仿佛没答应过,那声音飘飘的,他知道老爷心中难受,但有些事不得不提醒。

    他道:“老爷,小姐跟家里闹成这般,好像请她回来给老夫人医治是不可能了。”

    林世泽也想过找林孝珏回来给老太太看病,但根本无法开口的事,不如不去想。

    他没置可否,一直往前走。

    管事也激灵,知道老爷不爱说老太太的病,就道:“还有一件事,小姐会不会在朝堂之上难为老爷?”

    林孝珏从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在他心中她不可能那么做,停下脚步思索一下,然后道:“如果想对付我,她应该早就下手了吧?她心里还是有我这个爹的。”

    又道“长皇孙个性仁义,我与他相处多时,他对我很是敬重,就算有人要难为我,我去求求他,他定然能护下我。”

    “可他论起来是小姐的侄子啊,小姐早前不跟老爷计较,这一次夫人是将小姐往牢狱里赶,小姐还不记仇吗?”

    是啊,当初这份差事,说不定都是林孝珏让人在长皇孙面前美言的,如果她真的翻了脸,林世泽始终以为林孝珏不会做出这么过分的事。

    但有时候又会对那个女儿没信心,周氏的死因她都当众说出来了,万一周家人生气让她整治自己呢?

    林世泽思来想去还是觉得不稳妥,道:“我得找机会跟她说说话,她到底要什么?”

    薛世攀的书房,心腹给主子奉了茶,磨了墨,见看书的主子嘴角一直笑吟吟的,忍不住问:“少爷您今天心情很好啊。”

    薛世攀看一眼多话下人,但这一次没有责怪他,而是难得和气的点头:“因为今日陈博彦来打扰我,让我更确定他是什么样的人了?”

    “那陈公子是什么人?”

    “他就是个恶心的人,怕考不过我,所以三天两头来搅我思绪,上次说是瘟疫,这次说那人打官司要用我。”

    心腹一向是帮他收集情报的,还是知道那个人是谁的,他低声道:“可小姐真的打官司了啊。”

    薛世攀笑道:“这我你不是早跟我说过,我知道的。”低下头看着书上规矩的字,嘴角的笑意慢慢扩大:“她的手段就能赢,根本不需要我出马,陈博彦就是想耽误我的功夫,打扰我读书。”

    心腹听了抿了抿唇:“那陈公子的心肠可是太歹毒了。”

    薛世攀无声的点点头,所以活该他天天说不高兴。

    心腹又道:“对了,听老爷那边传来的小道消息,朝堂上吏部侍郎韩大人真的说了京城要行瘟疫,会不会陈公子早些知道了,没有骗咱们啊。”

    薛世攀冷冷一哼,接着呵呵笑道:“说你读书少,就是脑子不灵光,这瘟疫之时,怎可预测?你以为这世上真的有未卜先知?那都是骗人的,更何况这么多人传颂的消息,那一定不是真的,就是有人早造谣。”

    “可他们造谣这种事有什么好处呢?尤其是韩大人,难道他不怕在圣上面前造谣,圣上砍了他的头吗?”

    这么说起来事情还真的挺匪夷所思的。

    薛世攀眉心也凝,接着慢慢舒展,脸露笑意:“或许他是被人骗了,也或许……他另有目的。”

    “……”心腹见主子高深莫测的样子,可他并没有听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阴谋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