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 第一步(1/2)
作者:自在观
    一退朝,方景隆就开始四下里寻找四皇子的踪迹,可哪里还有人。

    左判大人却找到了他,二人见互使眼色,到了二人习惯密谋问题的回廊处。

    左判道:“大人,自从四皇子那传单发出来,咱们的药材买的就缓了,他怎么跟大人作对啊。”

    这也是方景隆要找四皇子谈的地方。

    他转念一想道:“你没看见吗?真的瘟疫来了,咱们那八样药材也买不多久,可殿下这么做不仅取得了皇上的信任,还将权利揽了过来,否则今日皇上就会放出梁宇强,现在有四皇子坐镇,他梁宇强就别想抢功劳了。”

    左判笑道:“还是殿下高明,现在殿下是钦差大臣,那大人您想怎么做,就可以随心所欲了。”连连点头:“这个法子高,实在是高。”

    方景隆捋了捋自己的小胡子,外甥出此一招,虽打乱了他的布局,但总算权利是倾向于他这一边的。

    他道:“看见传单上写什么了吗?接下来不是卖药,是卖酒和醋。”

    左判大人眼睛闪着光:“全听大人的。”

    这两个人想从四皇子身上讨好处,先不说他们不跟四皇子打招呼就要胡作非为会不会成功,说方景隆到处找的四皇子,他离了大殿去哪了呢?

    因为被自己老子重用,这事干好了很有可能就会被立为太子,所以这是非常令人高兴的事。

    这么高兴的事,四皇子第一个想分享的人就是林孝珏,所以他道东华大街找林孝珏来了。

    此时的东华大街有十八家店铺装潢一新,门口匾额从东到西,然后龙摆尾又从西倒东,分别挂着第一家店……一直到第十七家店,南边街道有一家叫做飨悦楼的食肆没有换名字,还有居北的一家雅熏的香料铺子,但匾额也是都是新的。

    四皇子知道,这些都是林孝珏的店。

    他带着七九进了飨悦楼,楼下有个相貌伶俐的小二迎接他:“您一定是朱公子了。”

    四皇子点点头。

    小二一抬胳膊:“我家小姐在二楼三号雅间。”

    四皇子给七九使了个眼色,七九立刻停在原地,四皇子提裙上了二楼。

    雅间里林孝珏坐在靠窗的位置支颐看着窗外,她表情看不出喜怒,就是很淡然的样子。

    阳光打在她的侧脸上,给她上半身染成一层明亮的红色,说实话,她侧脸没有正脸好看,但此时在四皇子眼中却有一种温柔娴静的气质。

    他心中一动,问道:“在看什么?”

    林孝珏回过头来看他:“我在看很多人。”

    四皇子眉心一蹙,他刚上来,街道上一个人没有啊。

    林孝珏仿佛看出他的疑问,道:“接下来这里将昼夜不息,人满为患,我已经看到了有人被抬进抬出的情景了。”

    抬着进来可以理解,可如果是抬着出去的,那说明这个人……

073 第一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