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前尘往事(1/1)
作者:柒钰晚晚
    京城嘈杂的街道,小贩的吆喝声,茶肆里传来阵阵小曲,人们聊的正是昨日万花楼花魁对玄华公子一见倾心的坊间趣谈。

    此时从街道的拐角处走出一个身影,径直走到白衣男子的身前。

    “世人皆传玄华公子神仙下凡,今日所见果然名不虚传。”女子戴着玲珑玉面具,一簪莲花吊坠,青绿色薄锦长裙,边说边往嘴中送着绿豆酥,嘴角还残留几点碎屑。

    虽看不清女子的面容,嘴角微微上扬的样子以及如墨般晶莹的双眼,不难看出女子面具下的倾城之姿。

    女子说完,男子缓缓抬起头来,乌黑的头发套在一个精致的白玉发冠之中,不浓不淡的剑眉下,眼眸里像是藏着天上的荧光,长衫似雪,腰间别着一支长萧。

    萧玄华听罢就这样抬头淡淡的看了女子一眼,便不作一声侧身从女子身边走过。

    戴着面具的女子看着男子擦肩而去,神情一愣后随即笑了出来,连忙回头大声叫道:“我叫顾长歌!”

    白衣男子脚步一停,什么话也没说又重新朝前走去。

    “果然是个大冰块!”长歌看着男子渐行渐远的身影会心一笑。

    画面一转,若干年后:

    “长歌,我于你没有半点儿女私情,我始终把你当妹妹一般看待。”长歌看着眼前的男子,依旧像初见的时候一样,只是说出来的话真是冰冷极了。

    “那又为何要利用我取走天机阁的重宝月息花?”长歌强行挤出笑容,直直的盯着男子冷漠的面容。

    如果不是那天在丞相府的花园里,偷偷撞见他看着一个女子在花中玩闹言笑晏晏的样子,长歌还以为萧玄华真的永远不会对任何人笑。

    “长歌,琉璃的眼睛只有月息花能治,我……很抱歉……”

    萧玄华话还没说完,长歌便转过身去,一瞬间长歌想起了母亲因为没有月息花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样子,她捂着嘴小声啜泣,头也不回的向前走。

    “歌儿,别害怕。其实月息花也不能治好我的病,咳咳……而且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虽然歌儿没有穿上婚服,可不用想我也知道我的长歌必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新娘。”

    那一刻谁也看不到这位天机阁阁主身上半点强势的影子,她骨瘦如柴的手藏在宽大的衣袖里,细微的呼吸声仿佛不经意就会消失。

    “姐姐,你为什么要阻止我与沉乐的婚事”眼前这个这个头上戴着束发紫金冠,一身紫色镶金丝边长袍,俊美绝伦,宛如妖孽的男子便是顾长歌的弟弟顾长安。

    “长安,墨沉乐这个女人根本就是一张美人皮,她是在利用你,而且我亲眼看到她和别的男子……”

    “够了,顾-长-歌,你我本无血缘关系,何必此时此刻装好人。”

    “而且姐姐,世人都知天机阁阁主爱慕丞相家公子不惜放弃尊严,你做错了事,又有什么资格来说我呢。”顾长安邪魅勾了勾嘴角,发出嗤笑一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长歌看着紫色的身影渐行渐远的身影,身体扶着门槛无力的垂下来。

    “原来他都知道。”长歌喃喃道

    门外传来一声拍掌声,一名女子左手提着一壶酒右手捏着一只酒杯走了进来。

    “天机阁阁主顾长歌容貌倾城,举世无双,看看这又是谁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现在连阁主的位置也保不住了。表姐,可能你还不知道吧?”

    “刚刚长老们一致同意让我来接替你的位置,当年我的母亲没有比过你的母亲,现在我还不是打败了你。”

    女子边说边笑,还一边晃着手里的毒酒,姣好的面容却被恶毒的神情打破,完全不像往昔跟在长歌身后甜甜唤着“长歌姐姐”的少女。

    “真是可笑,长歌仙子一出生什么都有了,而我什么都没有。可是现在呢?我什么都有了,而你又什么都没了!”女子发出刺耳的笑声。

    “看着姐姐今天这副样子,我可是等了很久很久呢。”

    “看在姐姐马上就要死的份上,那我就悄悄的透露一下。”

    “比如萧玄华怎么得知的月息花?”

    “还有为什么月息花一拿走姨母就身患重病?”

    “嘘!姐姐,这些不必我多说了吧……”

    女子将毒酒倒到杯子里,慢慢灌到长歌的嘴中“姐姐,你放心。顾长歌为爱自饮毒酒,我相信这是写话本的人愿意听到的……”

    长歌意识渐渐模糊,临死前她好恨,恨自己像个傻子,这个世界可不是拿一颗真心就可以换一颗真心的。如果可以重来,她也要拿走所有人的心,再狠狠的丢到尘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