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章 诗会(上)(2/2)
作者:柒钰晚晚
    叶老先生宣布本次的主题是:梅。

    大家纷纷入座,琢磨一番才下笔。这个主题并不难写,但是要出彩着实要费些心思。

    没出半炷香,李轩招手示意:“我写好了。”大家抬头看了一眼,手上立马加快了进度。

    丁子谦仍然是不紧不慢的提笔在宣纸上写着,不时还停笔思索一番,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书童将李轩的诗递上交由叶老先生评定,只见叶老摸着胡须,赞叹道:好诗!好诗啊!尤其最后一句,妙极……

    随即书童从叶老手上捧到四位公子面前,交由各公子评阅。容弈随性的接过,淡淡的瞥了一眼。随即放到萧玄华面前:我觉着还不错,玄华,你来看看吧。

    萧玄华仔细的读着,冷漠的脸上露出一丝动容:“李公子这诗,的确不错!”

    李轩脸上洋溢着得意的表情,睥睨着下面还在奋笔疾书的众人,没有一丝文人谦虚的风雅之气。

    一炷香后,下面也陆陆续续完成。书童将所有的诗词呈上去,李轩刚刚所做也传下来供大家审阅。此时传到丁子谦手上,他看着上面的诗句不禁一愣,竟然与自己前几日所写一摸一样。

    丁子谦刚刚所交的作品,也是在前几日所做之上略加修改,不禁觉得有些不妙,看着戏谑望向自己的李轩,看来自己是中计了。

    丁子谦立马想到什么,转头看到一旁昔日好友躲闪的眼神,内心不禁冷哼。

    “谁是丁子谦?”上面传来叶老先生生气的声音。

    “好大的胆子,竟敢这般明目张胆的抄袭!”

    叶老先生生气地将丁子谦所写扔在地上,大家拾起读来,发现竟然与刚刚李轩所做相差无几。

    人们小声的议论着,文人们自负清流,最不屑此等抄袭的行为。丁子谦看着大家厌恶的神情,但他依旧屹立在原处,平淡的开口:“为何没有这种可能,是他抄袭于我呢?”

    李轩恨恨地骂道:“口出狂言!你抄袭我的诗词,还要倒打一耙!”

    周围人连连附声迎合道:“对!李公子文采卓绝,哪还需抄袭你这种名不经传的小人物?”

    “应该把他赶出去!并且再不能参加这种诗会!”

    “赶出去……赶出去!”大家齐声喊道。

    长歌远远的看着下面乱糟糟的局面,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丁子谦仍然是岿然不动的样子,神情既没有恼羞成怒,也没有躲躲闪闪,长歌不禁对下面的男子多了一抹欣赏。

    众人乱糟糟的吵着,一个人大声嚷道:“四位公子还没有评判。”

    人群中的骚动这才停下来,李轩起身走到四位公子前说:“但凭公子们做主。”

    萧玄华看着李轩和丁子谦二人,看着丁子谦坦然自若的模样,一时之间不知谁对谁错。

    陷入僵局的片刻,只听见远远传来一阵拍掌的声音:“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