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冷淡的二夫人(1/2)
作者:百里玺
    祖儿把钱大总管叫来虞园,听候姑爷的吩咐。

    钱大总管是二夫人从谢氏门阀带过来的亲信手下,如今在平王府管着上上下下一众杂务,实权颇重。

    楚天秀在书房太师椅坐着,喝着一盏香茶,朝钱大总管道:“本侯要从帐房支三五千两银子,改善一下生活。”

    这点小钱,对财大气粗的平王府来说,也不算什么大开销。

    钱大总管心中虽然对这位上门姑爷小昏侯不以为然,但主仆分明,面子上的毕恭毕敬,还是做得十足的。

    他躬着身子,倾耳听着,闻言顿时吃了一惊,“姑爷,要三~,三五千两银子..改善生活?”

    这可是近五千两银子啊,王府数百名仆从们一年的开支了。

    他有些怀疑自己听错数目。但是看小昏侯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应该是一点都没错,就是要三五千两银子。

    钱大总管顿时暗自咋舌。

    昏侯府诞生的金陵四大纨绔之首!

    穷奢极欲啊!

    难怪昏侯府雄厚的家产,甚至连四处借来的银子,全都被小昏侯彻底败光。

    昏侯府已经被他给挥霍空了,现在看上了平王府的家产。

    这才上门三天呢,小昏侯一开口要三五千两银子的“小钱”。平王府虽然有钱,可是一次三五千两银子,也经不住他的败啊!

    不过,平王府可不是昏侯府,财政大权被二夫人捏的死死的。小昏侯上了王府的门,还想败家挥霍,那是断然不行的。

    但是,他一个总管不能,也不敢对此说什么。

    钱大总管立刻露出为难之色,果断推卸道:“姑爷,小人只能负责十两银子以下的小开销,超过百两银子都要请示二夫人做主。平王府规矩严,请姑爷体谅,找二夫人批这笔银子!”

    二夫人是平王府的主妇,只有她这位主子,才能管束小昏侯这个上门女婿。

    平王事务繁忙,根本不管王府里的开销琐事,府里的大笔开销都是二夫人说了算。

    “就这三五千银子,还要去问二夫人要?”

    楚天秀无奈,“罢了,带我去找她吧!”

    自己没钱,就是这么麻烦。

    以前在昏侯府,几万两银子,小昏侯哪里需要问别人,也就是挥一挥手的事情。

    眼下才三五千两银子的开销,就要他亲自舍下小昏侯的脸去求人。

    而且自打他上了门,二夫人的脸色便难看的很。他根本不想去见她,可是...兜里没钱,只有找这位脸色难看的二夫人啊!

    ...

    片刻。

    楚天秀带着祖儿,和钱大总管,一起来到了王府正厅。

    却见二夫人正在招待客人,金陵十大门阀之一谢氏门阀的子弟谢灵云,将楚天秀这位姑爷晾在一旁。

    楚天秀倒也不急,在旁边待着。

    二夫人谢丽元和她这位侄儿,在商量李氏、谢氏两大门阀,彼此相互举荐子弟参加朝廷岁举的事情。

    “姑姑,您看侄儿这份为李敢年写的《举荐书》写的如何?”

    谢灵云恭敬道。

    李敢年是平王李荣的一位旁支侄子,也是李氏门阀今年推举出来出仕的举子。

    二夫人特意找他这位谢氏才子代笔,为李氏子弟写了一份《举荐书》。

11 冷淡的二夫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