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天下大变在即!(1/2)
作者:百里玺
    金陵城内。

    一座富豪府邸。

    原本是一户土财主人家,被中山王项肥重金买了下来。

    中山王项肥瞪着桌子上的十余份密函,肥硕的身子犹如身在寒窟,瑟瑟发抖。

    自元宵节之后,项肥以养病不易出行为名,向朝廷请求,滞留在大楚帝都金陵城。

    他整日跟一群纨绔子弟们混在一起,吃喝玩乐,在金陵城混的颇有些名气,雅号“肥王”。

    因为身在金陵城,项肥几乎第一时间,便知道了朝廷要《禁私铸铜币策》的消息。

    他起初也不以为意。

    封就封吧!

    没有就没有了,大不了也就是少花一点钱而已。

    反正中山国地处富饶的大平原之地,没有铜山铸造铜币,光是十多座城池的税收也是极为庞大的收入,供他挥霍享乐,用之不尽。

    大不了,节省一点中山国的开销,削减那些嫔妃、子孙的用度便是了。甚至不影响他在金陵城里享受。

    可是很快,项肥发现不对劲了。

    居然有好些名诸侯王给他发来秘密信函,邀请他参加起兵造反,以诛杀罪魁祸首小昏侯摔杯为号,一起推翻大楚朝天。

    这里面有吴王项弼,楚王项戊,赵王项遂,济南王项辟光...十多名诸侯之多。

    那都是大楚实力最强和的诸侯王。

    这可是起步造反啊!

    项肥吓得六神无主。

    “这可怎么办...他们要造反了,去了还要拉上本王。本王没有这个野心啊!

    他们...谁当皇帝都一样,跟本王无关系啊!

    他们为什么要叫上我?这些封信函要是被搜查出来,皇帝会不会以为我勾结他们,一起谋反?”

    项肥吓得脸色发白,急的哭丧着脸,握着他手下一名谋士的手,急忙问询道。

    谋士看主君这副怂样,摇头叹息。

    都是项家子孙,太祖项羽的后裔,为什么差别就这么大呢?

    皇帝有多强势就不说了!

    吴王项弼,楚王项戊...随便挑一个诸侯,实力且不提,哪一个不是豪气冲天?

    被皇帝封禁了铜山,立刻就开始准备造反了,谁怕那皇帝。

    可是中山王项肥,却是一坨扶不起的...烂泥巴。谋士就算有心辅佐,也扶他不上墙。

    “主公,既然您无心追随众诸侯们造反。那就立刻上书,向皇帝表忠,揭发他们的谋反罪行。如此,皇帝定然对您另眼相待!”

    谋士叹气,劝道。

    “不行,我也不能得罪那些项家兄弟啊,我要是告发了他们,他们岂不是恨本王入骨....他们未必奈何得了朝廷,可是灭我中山国轻而易举!

    他们恼羞成怒,定然派人来杀我!万一吴王谋反成功,本王定然尸骨不存。”

    项肥连忙摇头,拨浪鼓。

    他心里门清。

    当叛徒,最遭人恨了。众诸侯们就算造反失败,也一定会拿他中山王,挫骨扬灰。

    他才不当这恶人。

    “呃,这也不行的话...那主公您就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继续吃喝玩乐便是。既不参加叛乱,也不告密。

    估计诸侯王的起兵约书,也就是随手往您这里一送,没有当真。

    您不参加造反,他们也不会太过介意。”

    谋士道。

196 天下大变在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