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焦头烂额的朝廷!(1/2)
作者:百里玺
    吴王项弼正领着二十四万大军,疾速往丹阳郡首府宛陵城发兵。

    他儿子项贤,已经自行带着一万兵马,作为大军先锋,迫不及待的往丹阳县城杀过去了。

    “报,大王!收到飞鸽传书,淮南王起兵...失败了。”

    一名将军冲到吴王驾前,急道。

    “什么?”

    吴王大惊失色,吓得差点从马上坠落下来。

    他这边的吴国大军才出动,这都还没走到宛陵城呢。

    淮南王项安世就战败了?

    淮南王实力虽弱,好歹也有七万兵马。就算是杀猪,一时半会,也杀不完这么多人啊。

    况且,淮南国周围也没有什么朝廷大军。

    谁这么厉害,眨眼功夫把淮南王给打败了?!

    “淮南相国阙权,哄骗了淮南王,以丞相身份窃取了兵权,软禁了淮南王!淮南王起兵失败了,无法参与这次造反。”

    将军连忙解释说道。

    吴王项弼一听,呆滞了半响,这才回过神来,嗤笑道:“这项安世,自诩有鸿浩之志,却是个麻雀之才。堂堂诸侯,居然折戟在自己的手下手里!

    不管他了,一个小小的淮南国,也没什么实力。楚王、齐王、赵王、济南王、胶西王、胶东王,他们那边什么情况?”

    “大王,楚王起兵顺利,率领十余万大军正在南下。”

    “好,我们加速行军。在攻打下宛陵城之后,大军就可以在金陵城下,等着众王前来会合。”

    吴王意气风发。

    少了一个竞争天下的诸侯王,他并没有什么担忧,反而更加痛快。

    ....

    金陵城。

    皇宫。

    金銮大殿。

    皇帝项燕然和太尉李荣、丞相孔寒友、御史大夫王肃,文武众大臣们聚集在大殿上,对着一副巨大的军事地图,正在商议军机要务,如何调兵遣将,准备讨伐起兵叛乱的诸侯王。

    大楚皇朝拥有中央军五十万、地方军五十万,这些全是常备兵力,而不是临时招募来的农夫杂兵。

    只是这百万大军散布在各地,平时并未集中在一起。

    咬牙,挤一挤,讨伐叛乱的兵力就能凑出来了。

    孔寒友道:“皇上,吴王号称二十五万大军叛乱,但主力仅有五万精兵,其余都是拼凑起来的杂兵。楚王起兵十万大军,精兵约三万。其余赵王、齐王等,各有精兵二三万不等。加起来精兵约十五万,杂兵约四五十余万。

    朝廷只需抽调精兵十五万,杂兵三十万。以太尉大人的实力,对各路叛军各个击破,足以平息此次叛乱。”

    “嗯。太尉李荣,朕命你为大将军,率朝廷三十六员将领,从各地抽调精兵讨逆,踏平诸侯...。”

    皇帝项燕然正要以李荣为大将军。

    “报——!朔方飞鸽传书,十万火急战报,匈奴王军臣单于,亲自率三十万骑兵,攻打朔方,大举入侵我边境!”

    此时,一名将校奔至大殿,急道。

    皇帝吃了一惊。

    众大臣们闻言,都是倒吸一口凉气。

    匈奴起兵三十万,这来势汹汹,分明是摆出了一副边境大战的架势。

    “皇上,匈奴这是在边关蠢蠢欲动,策应诸侯之乱。

    大楚若是置之不理,调兵去平叛,他们便乘虚入侵。

    大楚边军三十万精锐若是重兵防守匈奴,便无法回援,平叛诸侯之乱。孰轻孰重,皇上当有决断!”

    李荣沉声道。

    “边关不能乱,匈奴三十余大军一旦攻破朔方,沿着代郡、太原一路南下,很快便能兵临长安,甚至威胁洛阳一带。
254 焦头烂额的朝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