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临危受命,率军出征!(1/2)
作者:百里玺
    “谁去迎战吴王二十五万大军,救援宛陵城?”

    “谁去迎战楚王十万大军,阻止其渡江南下?!”

    皇帝项燕然一双充满了愤怒的声音,在金銮殿上回荡着。

    可是,众文武大臣们却是一个个沉默,面面相觑,陷入死寂之中。

    大楚皇朝是天下最强大的势力,拥兵百万,这天下无人能敌。

    可是猛虎虽猛,却也架不住群狼的撕咬。

    匈奴军臣单于率三十万精锐骑兵围攻朔方,如大楚朝廷头上悬挂着的利剑,必须抵挡住,决不能有任何闪失。

    大楚战神太尉李荣,已经带着六名身经百战的将军,前往边关镇守,以边关的大楚三十万精锐边军,阻止匈奴南下。

    西北的大宛等西域诸国蠢蠢欲动,扣玉门关,东北的鲜卑、乌恒两大部族同时扣云中郡,雁门关。

    南疆闽越吞并夜郎国,试图趁机坐大,成为南疆最大藩属国。一旦得逞,定然会威胁到大楚皇朝。

    这些边疆蛮夷,已经牵制了朝廷的四十万主力,动弹不得。

    朝廷有威望的老将军们都被派遣出去,迎击来犯之敌。剩下一些没多少用处的三脚猫,留守金陵城。

    朝廷可用之兵,只剩下金陵城的十万军队,再加上分散在地方五十个郡府的兵力可用。

    沉默,显然解决不了问题。

    用兵,先选将。

    那些能打的武将,几乎都被派遣出去了。剩下的,都是没什么名气,不敢上阵去迎战吴王。

    朝廷最缺的,还是一个可以抵御吴王的将军。

    皇帝项燕然其实也能领兵打仗,只是皇帝御驾出征,稍有不慎,那大楚皇朝可就真要变天了。

    孔寒友硬着头皮,道:“皇上,朝廷危急之际。当不拘一格,提拔将才,为大军统帅。

    老臣以为,小昏侯在军务校场上能击败太尉,可见兵法非同一般。绝非等闲武将可比!

    不如,封他为左将军,抵御吴王!”

    项燕然闻言,沉默了。

    小昏侯的兵法是厉害。

    他当然知道这一点。

    可是,给予兵权,这却是犯了忌讳。小昏侯终究是前朝“昏君”,可以用他,却不能给予实权。

    要是给了小昏侯领兵的实权,又让他得了平叛诸侯的战功和威望,那以后可就棘手。岂不是让小昏侯坐大?

    可是,不让小昏侯出征,这满朝上下,还有谁能与吴王一战?

    没人了!

    “好吧,小昏侯为左将军,领精兵三万,迎战吴王大军!”

    项燕然犹豫许久,无奈道:“另外,楚王南下,正欲渡江,谁去迎战?”

    王肃献上一策道:“陛下,尚有一将可用。

    太尉之女,李虞!她自幼跟随太尉大人习兵法战策,熟读兵书,熟悉地图,精通战法,得其真传。

    唯她是女将,需要破格提拔!朝廷危难之际,当不拘一格,选用人才。”

    项燕然微微点头。

    差点忘了,李家还有一个嫡女。

    李虞这位丹阳郡主,经常跟随李荣出入太尉府,协助办理军务,唯一继承了李荣兵法真传的李家嫡女。

    李荣无子,这些年都是把李虞当李家嫡传来培养。

    她只要得李荣二三分实力,就足够比那些平庸之将,要好上许多。

    “好!朕破格,封李虞为右将军,领金陵两万精兵出城,迎战来犯之楚王大军。

    天下各郡县地方兵马,系数听她调遣,围剿叛军。

    准许,在各地方招募杂兵,扩充兵力。

    朕,亲率五万大军,为中军,守住金陵帝都,招募新兵。剩下的,就看你们的了!”

    项燕然道。

255 临危受命,率军出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