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话 梦里出现了一个你(上)(1/2)
作者:苏嘉月
    冬夜,将军府的门口堆着厚厚的白雪。街道上几乎没有人来往,只有打更的伙计,裹紧了棉服,用力敲打手里的铜锣,发出震耳欲聋的响声,传向街道各处。

    一个披着白色绒毛的妇人跪在将军府的庭院的走廊上。身边积了一些雪,仿佛就要和这天地融为一体。

    她一动不动,眼睛一直盯着正厅。房间里寂静无声,灯火通明。

    “夫人已经子时了。您快起来吧,您这个身子骨受不了啊”

    丫鬟穿着红衣坎子瑟瑟发抖地跪在她的身边,冻红的双手举着伞,身上的雪比她更多。

    听到丫鬟的声音,她有些艰难地扭头对她说,“晓琳,你跟着我,受累了。”

    她轻轻叹口气,只觉得全身都僵硬着。两条腿麻木的,仿佛不再是自己的了。

    “夫人您别跟将军怄气了,就服个软吧。”丫鬟红着眼睛说。

    她目光沉沉。不再说话了。丫鬟见自己劝不过,无声地哭泣。

    刹那间,房间门被打开。

    “将军”

    丫鬟惊呼,带着喜出望外的激动和兴奋。

    他蹲下来,黑色的皮毛长风衣被解下,系在她的身上,右手轻轻地搭在她的肩上,“毓儿,你别这样。”

    她刚刚平静如水的双眸刹那间渗出了泪水。“求求你,你别走了。我真的有预感,这场仗,绝对没有那么简单。况且朝廷人才辈出,你就不愿意为了我留下来吗”

    她强忍着泪,身体一阵一阵抽搐。

    他轻轻地擦拭着她的泪水,只觉得她全身冰凉刺骨。一把将她抱在半空,奔进房间。只觉得自己心如同被什么啃噬,剧痛。

    房间里温暖如春。他将她紧紧地抱着,坐在床上,四周堆满了火盆。

    “毓儿,你别劝我了。国家有难,我不可能不上战场我这一辈子,不可能就躲在后面。”

    她静默着,躺在他的怀里。想着如果他的旧伤复发,该怎么办。又想着战场上,风云多变,她却只能在这里,无声地祈祷。

    她也有私心,她多么希望他这一生再无波澜。才会用自己来逼他。可是她爱的人,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

    硝烟弥漫,战火一下子燃烧到边疆。历经数年,大获全胜的消息传来,举国一片沸腾。

    那时正是温暖的春天,窗外是满园的春色。枝头的桃花粲然。她却穿着一身红衣,头发毫无装饰,轻轻地散在背后。

    门开了。

    她粲然的回头一笑,眼角带泪。眼前一阵恍惚,无数的景色从她身边飞过。

    程寒从床上坐起来,轻轻地擦干眼角的泪。他拉开黑色的窗帘,刺眼的光芒瞬间倾洒在地板上。

    前世,他是无所不能的护国大将军。她是他最爱的妻。

    脑海里依然记得当时战场万马奔腾,刀光剑影。

    他死在黑色烧焦的土壤上,火在他身上燃烧。

    可惜他不是死在敌人的刀剑下。

    风在他耳边呼啸,混合着马低声嘶鸣的吼声。他感觉到血液一点一点从他身体各处流出。心里却无时无刻不想着她,想起她跪在雪地里,想起她静默地躺在自己怀里无声地哭泣。
第一话 梦里出现了一个你(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