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话 梦里出现了一个你(下)(1/2)
作者:苏嘉月
    夜里十一点。临城医院灯火通明。

    救护车的鸣笛声在微凉的空气中乍然响起。

    “快点,临城市中心出现重大交通事故,所有人动起来。”宋毓带着白色口罩,逆着人流,来到人头攒动的急诊室。

    “医生来了,快点,快点。”一个全身是血的女人,披头散发地跪在地上,被其他人拉在一旁。

    走廊里回响着嘈杂而凌乱的声音,脚步声、哭泣声、机器的鸣笛声。宋毓站在病床前,看到一个年轻男人,右腿简单地固定,血依然汩汩流出。

    “宋医生。”护士晓琳上前唤她,递给她一个本子。

    宋毓查看了实习生记录和院前急救措施,“病人右下肢开放性骨折大出血,脑部未出现明显伤痕,意识模糊,心率下降,呼吸微弱,有可能内出血,准备手术。”

    宋毓站在手术台前,一身浅蓝色大褂,等候另一个医生进来共同完成手术。

    叮的一声,门被打开。护士晓琳引导着一个医生进来,晓琳冲她点头,告诉她说:“这是新来的程寒医生。”

    那人穿着同样的蓝色大褂,带着口罩衣帽,只露出一双眼睛。

    宋毓只是微微点头,便吩咐助手准备手术。两个人都是经验极为丰富的医生,配合的极为默契。

    一夜无话。

    ------------

    宋毓褪下衣裳,和周围路过的医生、护士打招呼。

    “宋医生辛苦了。”

    “宋医生是不是准备下班啊。”

    宋毓纷纷点头示意,只觉得脑袋昏沉,一夜抢救,不停地做手术过后,紧绷的神经一松懈下来,一阵困意袭来。来到办公室的沙发上,倒头就睡。

    迷迷糊糊中,她的手机不断在响,跟催命符一样。宋毓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喂,干嘛。”

    “宋毓,你在哪我找不到你人。今天不是说回家吗”沈翊哲语气焦灼。

    “我在办公室啊,唬谁啊,等会儿打给你。”说完就将手机丢在沙发的另一边,任他自生自灭。

    半晌过后,一道清冷没有任何情绪的声音打破了寂静氛围。

    “你要睡到什么时候”

    宋毓猛地惊坐起来,睁开迷蒙的双眼,发现办公室的布置有点不太一样。

    再仔细看,发现对面坐着一个男人,穿着白色大褂,右手撑着下巴,戏谑的看着她。

    卧槽,我还在做梦了,怎么又梦见这个男人了。不行,我得再睡会儿。

    然后自顾自的躺下去,呼呼大睡。

    耳边不断响起窸窸窣窣翻书的声音,扰的她不得安宁。

    真是,做个梦都这么不痛快。

    突然,她猛地睁开眼睛,看见那个男人还在自己面前,垂着头看着手中厚重的书籍。

    她真的是一点睡意都没有了。“你谁啊怎么在我办公室”

    “额,宋医生对吧,你看清楚这里是哪里。”那人一眼扫过来,带着冷冷的目光,白色的衣服穿在他身上既妥贴,又英气逼人。

    宋毓这才慢慢巡视着四周的摆设,嗯,黑色长木桌,没错。

第二话 梦里出现了一个你(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