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话 橙子哥哥(1/2)
作者:苏嘉月
    一片漆黑的夜里,道路两旁的路灯照亮了前方。临城半夜时分,城市静谧无声,只有高速公路上呼啸而过的汽车。

    车内一个穿着黑色衬衣的男子,目不转睛的望着前方。面容平静,淡然,甚至是冷漠。

    前方路口红灯,停车。他拿起手机,解锁,一张张女人的图片跳出来。

    一张一身牛仔劲装,烈焰红唇,双眼妩媚动人。

    一张长发及腰,身穿纯白色v领长裙,光着脚行走在海边,对着镜头回眸一笑。

    一张蓝白相间的学生服装,背着红色的书包在路上,垂着头,只有齐耳的短发。

    最后一张,是一个女人坐在梧桐树下的长椅上,闭着眼睛。零碎的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她的身上,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变得透明。

    始终是同一张面孔,从来是一个人。

    绿灯。他的身旁不断有汽车飞驰而过,他仿佛深深的沉迷其中,眼神里褪去了冷漠,只剩下抵死缠绵的温柔。

    --------------------------

    宋毓第二天休假,在家里陪着父母。一家三口难得聚在一起吃个早饭,宋毓也十分识趣地没有告诉他们关于医院升职的事情。

    吃过早饭以后,宋成南临走前,却特地留下了宋毓说话。

    “昨天听你沈叔叔说,这几天临城不太平,你值夜班回家一定要多注意。”宋成南脸上浮现出少有的担忧神色,这让宋毓不由得重视起来。

    “会的爸爸,你们也是。”宋毓答道,两人一路走到车旁。司机为他打开后座的车门,两人挥手告别。

    宋毓在家里实在闲不住,又禁不住母亲一个劲的唠叨。打电话找沈翊哲,结果说他在忙。

    好吧,她觉得自己真的天生是个劳碌命。真是一刻也闲不下来。

    换了一身轻便的休闲装,她驱车来到了离家大约有十公里的城镇。那里有一家私营的孤儿院。

    这里地处偏远乡镇,孤儿院附近是临城医院附属的某一家乡镇卫生所。前年她在这里实习,看到这里有一家孤儿院。这几年,对孤儿院的资助、帮忙一直没有断过。

    孤儿院里面一条羊肠小道,两旁种着两排梧桐树和各式各样的花果。秋天落叶纷飞,草地枯黄。

    道路附近有健全的运动设施、游乐场所还有供人们休憩的地方。

    宋毓两手提着大包小包,走进最里面的院长办公室。

    “宋医生你今天怎么来啦”院长满面笑容地迎来,伸手去接她手上的大包。

    宋毓一路道谢,将小包也放在房间的角落里,气喘吁吁的坐在沙发上,使劲的甩胳膊。

    “院长,你们这个路怎么还没人来修啊,走进来好不方便。孩子们上学也好远啊。”宋毓靠在沙发上,将头摇晃两周,才感觉脖颈处的酸胀缓解了一点。

    “没办法啊,说了多少回了,村里就是不给修啊,我们也没辙,只能拖着。”院长端着一杯茶走过来,宋毓连忙起身去接。

    “真是,前年就说要修路了,结果都过了两年还没修。效率也太慢了。”宋毓手捧着茶杯,一脸愤懑。

    院长是个眉目慈善的老人,头发已经有些花白,但是身子骨一直都算硬朗。以前从事教育工作,后来退休以后,和老伴一起经营这一家私营的孤儿院。他的老伴去世以后,就只剩下他一个人。

    此时他正坐在一张方桌前,桌上还摆着一些厚重的文学典籍和需要处理的文件。手边是一盅绿茶,此时茶壶正咕咕的冒泡,开始翻滚。

    不过一旁更多的是文具和一些生活用品。

    “宋医生好久没来了,那些孩子们都很想你的。知道你来,肯定特别开心。”老院长将茶壶提下来放在一边,起身将她带来的生活用品和衣物提起来,朝着外面走去。

    院子里大约有50几个孩子,年龄不一。最大的有十几岁,最小的才牙牙学语。一群孩子正在游乐场荡秋千,或者玩跷跷板,溜滑梯,不亦乐乎。

    “你们看谁来啦”老院长的声音浑厚,还带着淡淡的笑意。

    一群年龄稍大,还记事的小孩子立马丢下手中的玩具,飞奔着跑过来。一把抱住宋毓的腿,可怜巴巴的喊:“宋毓姐姐,你好久没来看我们了。”

    说着说着,眼睛就溢满了泪水。

    宋毓赶忙蹲下来,用手轻轻地摸摸他们的头,又小心翼翼地为他们擦拭眼泪。

    “姐姐上个月一直在忙呀,这不我一空就来看你们了啊。我还给你们带了好多好玩的,好看的。”宋毓看着他们既心疼,又怜惜。
第四话 橙子哥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