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话 失踪的女人(下)(1/2)
作者:苏嘉月
    下午四点,宋毓顶着两只熊猫眼,趴在办公室的木桌上休息。浅黄色窗帘拉的严严实实,遮住了大部分光线。

    她的呼吸有些不顺畅,鼻子也红红的。

    “宋医生,32号病床病情有反复,你快去看看。”门猛的被推开,一道急促的声音响起。

    宋毓猛然惊醒,椅子在地面上划过刺耳的咯吱声。

    病房里机器发出急促的报警声,宋毓赶紧走过去,面色凝重,仔细查看病人眼瞳变化和心电图。

    病人面容枯槁,毫无血色。呼吸变得停滞哽咽。嘴唇发紫,双眼没有聚焦。心电图极快地跳动着。

    “进行第一次心电复苏”助手为她做好准备。

    仪器放在略显瘦弱的身躯上,他的胸腔随之起伏。整个病房里,弥漫着一种焦灼和不安。病人家属站在门外,踮脚透过玻璃朝里面看。有人靠着墙,蜷缩着身体,低声地哭泣。

    “进行第二次心电复苏”她的声音不见丝毫慌乱,双眸更为清亮。只是动作更迅速,更果断,毫不犹豫。

    心电曲线终于变得平稳,不再发出刺耳的警报声。病人呼吸明显变得略微顺畅,胸口处有浅浅的,有节奏的起伏。

    众人重重的松了口气,离开了病房。

    “宋医生,我儿子没事吧”

    一位身穿灰色长袖外套,深蓝色长裤的中年男人站在她面前。一双旧鞋子两侧还沾着泥土。他瘦削的双手不安得前后搓着,面色发黄,眼睛深深地凹进去,露出明显的颧骨。眼角周围皱纹比之前更深更密了。

    “嗯,已经抢救过来了,你们进去看他吧。”

    宋毓的声音略显疲惫,双眼又酸又胀。太阳穴突突地跳。

    家属好一阵感谢,便急匆匆进去,站在病床旁,无声的看着他。

    宋毓觉得全身乏力,脑袋里的某根神经仿佛在肆意地跳动。好像最近天气变凉了,有点感冒。

    她一走进办公室,便一头栽在沙发上面,房间里光线不明,没过一会儿,她便沉沉的睡去。全然不是刚刚那个看似威风凛凛,下手干脆利落的她。

    程寒轻轻地放下病例,抬眼望着沙发上的人,目光中情绪难辨,晦涩难懂。

    或是诧异又或是怜惜。

    甚至带着一些常人难以理解的温柔

    刹那间,房间里寂静无声。时间此刻仿佛停滞,一个男人静静望着前方沉睡的女人。

    “程医生,院长他说”晓琳推门而入,声音却戛然而止。

    程寒眼眸中露出一丝丝不悦和冷意,刹那间又转瞬即逝。他微微皱眉,将食指放在嘴唇上。

    晓琳蹑手蹑脚地走进来,却发现躺在程寒沙发上面的竟然是宋毓

    “唉,宋医生又进错办公室了。除了治病救人,平时怎么这么稀里糊涂的啊”

    晓琳一脸无奈地看着她,又转头看着程寒。他依旧面无表情,一盏柔和的灯光照在他清冷的面容上。仿佛置身事外,毫不关心。

    “院长找我有什么事”

    他的声音低沉,带着淡淡的嘶哑。

    晓琳才猛的想起来,小声说:“院长说今晚八点开会,各科医生必须到场。护士长怕你刚来不熟悉,让我通知你。”

    程寒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听到了。依旧淡然地看着自己手中的病例,又瞥了一眼沙发上的宋毓。

第七话 失踪的女人(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