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话 变态杀人者(上)(1/2)
作者:苏嘉月
    当天空渐渐翻了鱼肚白,临城边江两岸,依旧是往日一样繁忙。路上穿梭的车辆,推着小推车的卖小菜的老婆婆,还有出门买早饭的路人。

    边江江边几只飘荡的小船,栓在江岸的铁柱上,轮船缓缓地驶向边江大桥下,传来阵阵悠扬的汽笛声,船下荡开一圈一圈的涟漪。

    太阳升起,岸边有不少游泳的人,赤裸着上身,不断的翻涌,潜进去。

    一个年轻人独自一人游在前头,身体舒展开来,神情格外的愉悦。当他游过一条废旧的小船时,他主动朝着中心游去,却发现停泊的船下,好像有一个透明的东西若有若无地出现。随着江边的波涛,上下起伏。

    出于好奇,他游过去,想要一探究竟。

    他轻轻地向上抬着木船,脚下不停地划动,保持自身的平衡。由于船被抬起来,那个被压住的东西,也终于浮出了水面。水草缠绕,他看不清是什么。游近看去,却看到了一双瞠目的双眼,那双眼直勾勾地盯着他,绝望、愤怒、恐惧、恨。

    年轻人大声地尖叫一声,连声音都在颤抖。他收手,船猛的掉落在水面上,溅起阵阵水花。船身又将那具尸体压下去,不见了踪影

    现场被紧急封锁,黄色警戒线外,许多路过的人纷纷驻足观看,不知道江里又打捞出什么东西。这几年,但凡有事情的地方,总不乏有好奇围观的人。

    警车鸣笛的声音不断在响,警务人员竭力将人群驱散,又禁止拍照,防止破坏现场。

    一群游泳的人站在一旁,接受例行询问。

    “你们什么时候发现这具尸体的”

    “不是我们发现的,我们听到他惨叫了一声,以为他出了什么事,赶过去的时候就看到他拼了命的往回游,跟见鬼了似的。”一个年纪稍微大的男人说着,头发微湿,身上也还残留着水迹。他指了指另一旁蹲着的年轻人。

    那个人面色苍白,双眼无神,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全身湿漉漉的,嘴唇也变成了淡紫色。

    “你还好吧。”警察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下意识地躲开。

    站在一旁的人为他端来一杯热水,“喝点热水吧。”

    他接过来,大口大口的吞咽。许久才开口说话。

    “我是在一条废旧木船下面发现那个的。”他不想提及,停顿着把它跳过去。“刚开始我以为是什么别的东西,我一时好奇就游过去了。那个一直被压在船下面,很隐秘的位置,平时基本都不可能被发现。”

    他的脑海里一直出现那双眼睛,赤裸的身体被无数透明胶带缠绕着,一圈又一圈。肿胀的身体将有些胶带胀开,露出花白的肉。

    他突然站起来,猛的跑到一边,呕吐起来。

    警察再问不出什么,登记之后,记录现场。可是现场是一片江水,没有任何痕迹。

    此时,尸体被打捞上来,盖着白布放在担架上。泛着淡淡的腥臭味。

    闻讯而来的新闻工作者,最后只拍到了尸体送入警车内的场景。

    “早上十点十五分,临城边江江边,又发现了一具尸体。据现场观众所说,尸体全身被透明胶带缠绕,浸泡在水中,压在一条废旧的木船下。今早被游泳的人发现。具体详情请观看现场直播。”

    镜头从主持人切换到现场。虽然现场被封锁,但外围依旧围了很多人。

    主持人询问了一个年轻女人:“请问您知道这件事吗”

    “我全部都看到了,那个时候我正在买早饭,听到警报的鸣笛声,我就看过来。发现警察正派人在江里打捞什么东西。”那人神色凝重,一本正经的说着。

    “那你看到是什么吗”主持人继续问她。

    那女人沉默了许久,才说:“是一个女人。我看的很清楚,虽然她全身被厚厚的透明胶带包着,但是那个绝对是个女人。”她斩钉截铁的说着,脸上露出愤怒的神情。

    “为什么警察还没抓到那群人是不是一天没抓到,我们一天都不能出门”

    主持人立即切换了画面,将镜头转向宽广无边的边江,一只废旧的小船,随着江波,迭迭荡荡,缓缓摇晃。

    宋毓晚上刚做完手术,出了手术室碰到了程寒。脸上一热,走上前跟他打招呼。

    “呃程医生。”

    程寒今天换了一身黑色夹克,让平时清冷的形象显得更加清贵。他闻声驻足,侧身望着她,看见宋毓还穿着一身做手术的衣服。

    “有事”声音冷淡,不带丝毫的情绪。

    呃该怎么说。

第八话 变态杀人者(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