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话 变态杀人者(中)(1/2)
作者:苏嘉月
    夜深人静,临城市刑警队内却是一片繁忙。

    “何队,死者正是前天被救的那个女人。”一旁的人面色凝重,这个结果任谁也想不到,前天刚刚被救,可今天却躺在陈尸间,面目全非。

    那个女人全身肿胀,脸已经看不清原先的模样,通过na鉴定之后,才辨明身份。

    “死者白丽丽,女,28岁,临清安县人。死前曾受过性侵害,生前没有受过虐待,身上无其他伤痕,是窒息而死。”

    法医在一旁说着,所有人都沉默着。

    “这和上一名受害者死法完全不同,上一个是割破大动脉,失血过多而死。”

    何队静静地听着报告,问了一句,“死者身上有没有找到其他人的痕迹”

    鉴定科的同事翻了一下,“死者身上没有找到任何其他人的指纹或者遗留物,即便是有,在水里浸泡了这么久,也冲的一干二净了。她的头发内夹杂大量水草,但是很奇怪,并不是边江内的水草。”

    “那是哪里的”众人一惊,这会不会是个突破口

    鉴定科的同事犹豫了一下,又有些不敢确定。

    “为什么不说怎么呢”众人的心悬在嗓子眼上,焦急的问他。

    “在同林。”

    这个回答却让所有人为之震惊,诧异,难以置信。

    同林是临城市和临清市交界处的一个边缘小镇,隶属于临清市,是有名的重工业中心地带。距离市中心有两三百公里。

    二十年前,同林爆发了大规模化学污染。草木枯萎,庄稼疯长却不结果实。

    大家最开始都觉得很奇怪,却没人查找原因。某一年同林县某个小镇的男人一个个得病死去,爷爷,叔叔,父亲,伯伯,兄弟无一例外。只留孤儿寡母。

    这件事在当年全国震惊有的至今未查出准确的死亡病因,死状都十分离奇。

    后来,同林县中一条主干河流内检验到各类重金属含量超出国标600多倍。土壤中填埋的重金属废料数量,令人咋舌。

    整个县城被封锁,还在世的人迁到其他的地方。工厂被停办,所有公共设施停用。整个城市变成了一座鬼城。鲜有人在。

    周边城市采取各种措施,竭力降低水源中重金属含量。最终河流变得清澈,但同林早已不是当年的那个同林。

    到现在,同林事件仍旧让人闻风丧胆,无人敢提及。

    “怎么会是同林那里根本住不了人了。”

    所有人的心里都在问这个问题。

    “何队,我发现了一个问题众人的目光聚焦在人事科的一个小女生身上。

    “上一个死者和这个白丽丽的父母曾经都是同林人。他们当年在同林某个知名重工企业上班。爆发工业污染之后,遗留的母亲带着她们来到了临城。定居在这里。”

    所有人的精神为之振奋。

    “那其他失踪的人呢”

    她迅速地翻开所有失踪者的背景调查,一对比,结果却是惊人地相似。

    “他们的父母都在不同的工厂上过班,都是同林人。”

    “看来这些人,是有预谋进行犯罪的。他们在报复,在泄恨。”何队站在门口,抽烟抽的极凶。警服皱皱巴巴的,显得有些不整洁。

    其他人都不约而同地点头。

    “那其他父母曾在同林工作的人岂不是也存在潜在的危险”

    “是,但是更危险的应该是当年工厂老板的子女。因为在他们眼中,他们才是罪魁祸首。而她们,会死的更惨。一如当年的同林。”

    夜色笼罩,临城市注定不平静。

    翌日,宋毓正在和程寒还有其他医生一起商量着病人手术的方案。

    宋毓却被院长叫了出去。

    “院长,你找我有什么事”宋毓有些莫名其妙。

    “刚刚你父亲给我打电话,说你最近务必一定要小心。尽可能的话,最近你就不要在医院上班了。回家去吧。”院长面色凝重,十分严肃。

    “不是,院长,这里面一定有什么误会,我是不是哪里做的不好,您说,我改,您不能让我现在就停工啊”宋毓急了,声音大了起来,门内的人都停下了讨论,惊讶的看着门外的两人。

    程寒放下笔,侧耳倾听。

    “不是,警局调查出,罪犯正在寻找曾经同林的外迁人员的子女,进行迫害。他们告知你的父亲,让你务必小心。”

    “不是啊我爸妈是土生土长的临城市民,他们是不是弄错了。”宋毓听得有些莫名。

第九话 变态杀人者(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